你是如何找到好書的,如何找到好書?有什麼技巧或建議

2022-05-10 14:07:12 字數 5634 閱讀 7872

1樓:虛

在豆瓣裡,你可以根據分類來選擇,比如**,一般搜尋結果預設綜合排序,你也可以選擇按照出版日期排序或者按評價排序。

其次是可以參考豆列,豆瓣愛讀書的使用者創造了很多豆列,有些優質的豆列可以作為你選書的書單,而且很多大咖也會是選擇用豆列的方式儲存自己的書單,比如提出《暗時間》的作者劉未鵬,他就把他的學習過程中的好的書籍製作成豆列,分享給讀者。豆列的好處在於,別人已經幫你挑了一部分書,你只需要在這些書裡進行挑選,省去了搜尋的麻煩。

第二個,就是以書搜書,就是通過一本書找到另外的書。一方面,一本書裡可能會提到其他的書,另一方面,就是一本書所用到的參考書目,通過這個方法,順藤摸瓜可以找到不少書。

第三個,以作者搜書,如果我看到一個作者的一本書寫的很精彩,我就會去搜尋這個作者的其他書來看,如果一個作者著作很多,還能明顯地感受到作者行文的變化,文風的變化,這些和作者的經歷,閱歷都相關。

其他的,比如不要挑編著的,一般這種書拼湊感很強,而且沒什麼乾貨。以上。

2樓:

我覺得書分為四種。

一是可以開拓思維的,是可以改變別人思維的,提高自己的思維和格局,這是我們最應該看的書;

二是技巧類的書,比如營銷類,廣告類,就是讓自己長本事的書,主要是在術的方面;

三是嚴肅文學,比如紅樓夢,白鹿原,可以多看,也可以讓自己長見識,也可以多看,也可以在書中看到作者要表達的觀點,瞭解人性等,在自己的未來也是有幫助。

四是快餐文學,比如網文,只是滿足個人的慾望的,個人建議是少看。

在這種情況下,所以一般選書,我們都是選前三種。

同時,開拓思維,也有很多重複的,或者不咋的,如果是個人那應該怎麼選呢

一看版次,看這本書出版了多少次

二上網查書評,最好認真看,因為有的書確實是會去買榜三看周圍比較厲害的人對這本書的看法。

四是看書的一些片段,是否有超過自己認知的,可以給自己啟發的這就是我個人選書的習慣。

這裡可以推薦幾本,《暗時間》《精益創業》《白鹿原》,這幾本都不錯。

還有一種是你有崇拜的人,你可以去看他的書單,在結合自己的認知去選書。

3樓:不懂先生

1、找書方法:

①找這個領域的專家,學者,或者優秀的人(上司、同事、朋友等),請他們推薦;

②找權威書單,每個領域,都必會有一些專家和達人開列的書單;

③根據自己讀過的喜歡的書,向外延伸;

④根據自己閱讀過的書,或自己喜歡的書中提到的書的名字尋找;

⑤根據自己的欣賞水平和判斷選書。

2、選好書,就是怎樣讀的問題了: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在閱讀過程中必須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

首先,段落:掌握段意最方便的辦法是抓「主句」,也就是抓住說明全段主要意思的句子。

其三,對於文章、書籍中的主要人物、事蹟、觀點、中心思想等一些重點,要有意識的進行記憶,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促成更好的理解。

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結合你的經驗說說你是怎樣找到好書來讀的這道題怎麼做?

4樓:背鍋的小北

想要找到一本好書,首先要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書,有針對性的找書,才能找到一本適合自己的書,可以根據別人的推薦進行自我篩選

5樓:小豬發財

結合你抄的經驗說說你是怎麼找到好處bai來讀。du想要找到適合自zhi己的書,這樣看自己的興dao趣愛好自己的。出發點。

想學到什麼獲得什麼?按照這個方向去尋找書。比如我想學習。

電腦方面的知識。現在辦公軟體學起那就學習啊,費事操作。

6樓:h豬腳馬蹄子

我想是在不經意間在網上看到了一本好書,墨菲定律在這書中得了做人的重要啟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本書的好壞會影響一個人做人品質,不能對人自身素質修養提高德書不算好書,例如計算機,等技能的去只能稱之為工具書。

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讀書好意思是說讀書是修身養性的好方法,好讀書要我們養成喜歡讀書的習慣,所以說讀好書是說要讀經典讀有意義的書

9樓:南方讀歷史

這個找好說來讀是很簡單的,書店裡面非常多的好書可以拿來讀啊,你可以去借來土掩。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我的經驗

如果說到

怎樣找到好書來讀

我的經驗就是

一定要常逛書店

有好書的時候

就可以馬上看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自己的心得,然後說明這個的問題。好書是用來讀的,這個是適合自己的。

12樓:西部建設

文章的感情一般是作者的思想情感,正如老師經常說要知人論事,要想讀出感情所以要了解作者的經歷。

13樓:路青青

結合你的經驗說說你是怎樣找到好書來讀的這道題怎麼做?多發發資料

14樓:秀啦撻嘛黑豆

結合你的經驗,說一說你是怎樣找到好說來讀的。最初是聽別人說這本書還挺好看的,受到了別人的推薦。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好書容易啊,一個是網上找看看自己感興趣的,有沒有什麼容易找到的?要不呢就要去書店,書城之類的地方了,趙書的類別找翻一番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自己找第二,不要聽別人說別人的推薦,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只有綜合起來,才能有好的結果

17樓:xin8_隨遇而安

我就看看那本書的簡介比較吸引我,之後翻開看看,感興趣就會看下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在網上看到片言隻語的,被某一句話吸引,然後才去找這本書看的。

19樓:i宇

找好書首先要根據你自己的喜好。只有自己喜歡的書就是好書。不喜歡的書怎麼你也不覺得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年齡會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找到好書來讀,就一定要多方比較在正規的平臺上看一下,讀者的喜愛度

如何找到好書?有什麼技巧或建議

22樓:葑囚凰

讀書無疑是一件快樂的事,同時又讓人增長了知識,開拓了視野,提高了自己的涵養等。那麼怎麼找到一本本好書來讀呢?那需要看看那些才是好書,無疑滿足以上條件。

讓我們有所助益的都稱得上。下面為大家來推薦一些方法和技巧。

1、讀名著、名家的作品,但這裡是有選擇的,選擇自己喜歡、適合自己的書去讀。選名著、名家的書來讀,不需要為大家多作什麼介紹。但不要盲目的去讀,一本再好的名著,也有可能是不適合自己的。

可能是語言風格,可能是寫作方向、構思等。選擇的書最好適合自己閱讀、發展的方向。

2、選擇讀一些個人經歷、見解,或者他人講述的經歷、見解,融入到著作中的書來讀。這樣的書其實也很好找,有時候就靠感覺,看了書的名字,把書拿過來讀一讀就知道是不是自己要找的那種。說著很空洞,為大家舉幾個例子:

《藏地密碼》系列、《東北往事系列》、刑警偵破案件系列、《地下賭王》等等,這些書多少都摻雜著不同的經歷見解,無疑值得一讀。

4、選擇個別熱播的電視劇、電影相對應的書來讀。這類書中,往往也有不少佳作。可能有人覺得看了電影、電視劇,沒必要再看書了吧?

肯定不是這樣的,一般來說書的內容要更豐富、更深刻,能夠鍛鍊一個人的想象力、閱讀力、理解力;而電影、電視劇則相比較通俗化、大眾化,讓人一看就懂,當然某些深刻的東西,經典的場景,要綜合看一個演員發揮的水平怎麼樣。

5、朋友、書友的推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子,看了好書之後,大家可以相互分享,共同來讀,然後一起分享討論其內容。此外,還可以加入一些讀書群、讀書俱樂部等類似的群體,因為共同的愛好合集一起,自然少不了分享和共同討論。

23樓:楊星星丫

書是我們人類精神的糧食與寄託。現在市場上書的種類越來越多,並且有很多的內容都不是那麼精華,甚至不健康。對於那些喜愛和想要讀書的人來說,面對圖書市場各式各樣的書籍,我們根本無從下手選擇,更別說能夠選擇一本真正好的書了。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從浩瀚的書海里找到一本好書呢?我就說一些我的技巧和建議吧!

首先確定閱讀的方向或者型別

意思是我們需要明確自己想要閱讀的方向,方向有情感方面、學習方面等;而型別方面,比如說文學類、哲學類、社會類等等。

搜尋這一系列書的大全

關注作者

看書的前言

一般去圖書館或者書店,要怎麼在短時間內知道這本書寫的什麼還有著作的初衷,我們只能通過看極短的前言,來了解。有內涵的書,前言也一定不是敷衍了事的,比如魯迅先生的著作

看大眾給的書評

一本好書,通過別人閱讀它,給出的書評,我們就能大概知道這本書的是否值得去閱讀。

去圖書館找館裡推薦的書

如果是學生,就可以去學校的圖書館;如果是工作的人,可以去生活區的市區就近圖書館。每個圖書館都會有定期推薦的一些書,當我們不能明確自己想要讀的書型別時,就可以去看一看圖書館的推薦,然後找一找當前流行的熱銷書籍等。

書是我們人類精神的糧食,希望你能通過我的方法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糧食」。

24樓:英北啊

如何找到一本好書呢?在這裡我們幾條建議,第一個就是你可以根據網上書店的一些暢銷榜,在一個就是很有名的作者,再一個就是一些出過很多好書的出版社,這些都是一些可以找到好書的方法與技巧。

網上書店暢銷榜

這一點是最有爭議的,但是我依然堅信不疑的。我記得有人說過,只要避開了這個暢銷榜,就可以真正的找到自己讀書的方向了。可是我卻不是這樣認為的,我所認為的好書就是能被大眾所喜歡的書和有思想內涵的書,那麼暢銷榜就是反映了第一點,所以如果你想要找一本不錯的好書的話,這些暢銷榜上的書是有一定的價值的。

有名的作者

這一點也是尋找好處的一個好方法。因為你要知道一個可以寫出很有名的樹的作者,那麼他別的作品也是不差的。他既然可以獲得一些很大的獎項,並且被人們所知道,那麼在他的作品上一定會有一些我們值得學習的東西。

所以我們可以根據有名的作者來找好書。

出過很多好書的出版社

出過很多好書的出版社的水平自然也不會很差。所以我們可以根據一些好書找到他們的出版社,並且通過這種方法來找到使我們滿意的好書。要知道既然一個出版社既然可以出來一本好書,那麼為了他未來的利益,他肯定會繼續蒐集一些好的出版的素材,那麼你就有福了,所以根據好的出版社找好書也是很不錯的。

總結所以,如果你想要找到一本好書,不妨去找一找暢銷榜,以及去看一看那些有名的作者,最後你可以找一找那些出過很多好書的出版社。

如何找到真愛,怎麼找到真愛?

有一天,一個青年來到一位教授家裡,教授,請問,怎麼樣才能得到真愛呢?教授沒有直接回答他,你到郊外農場的麥地裡去,找一根你認為長的最好的麥子。記住,只能一直向前走,不能回頭,跟不能摘走過的麥子。青年出發了。好幾個小時過去了,青年垂頭喪氣的回來了,手裡一根麥子都沒有。為什麼會沒摘麥子就回來了呢?教授問。...

如何找到中查詢特定的字型,如何找到WORD文件中查詢特定的字型

在查詢和替換視窗裡點高階 格式 字型,想查詢什麼字型就設定為什麼字型 查詢下一處。以前的答覆固然沒錯,但是更重要的是,必須使用萬用字元 才能找到任意的某種字型的文字。bbdoc文件搜尋工具支援word excel pdf txt csv等各類文件內容快速搜尋。第1步,開啟word2007文件視窗,在...

如何找到自己電腦的軟體,如何找到自己電腦的word軟體?

1 我們首先開啟電腦桌面,點選電腦左下角的 開始 選項圖示。2 在常用列表中找到microsoft office資料夾。3 點選以後找到word,點選word即可開啟word軟體。4 我們還可以在電腦上任意找到一個文件,依次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開啟方式,這樣系統會自動彈出目前電腦裡安裝的開啟程式,這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