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后讓兒子去看戚夫人,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2-05-10 13:33:53 字數 3403 閱讀 6787

1樓:晨晨

我覺得呂后讓兒子去看戚夫人的意思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呂后也想要兒子的權利,起到一種威懾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看自己的兒子是否對自己忠心,另一方面也是暗自在告誡戚夫人不要想著篡權奪位。

呂后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兒子劉盈去看被做**彘的戚夫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呂后喜歡這個人..

4樓:

因為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我不說了

為何呂雉在害了戚夫人之後,要讓自己的兒子去看?

5樓:生活達人輝輝

呂雉以前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子,登臨後位之後見識到了皇家的爭鬥的險惡,她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以此為戒,不要像自己一樣過於善良,然後被人欺凌。

6樓:陌上茶蘼

這是為了告訴她的兒子,生為帝王就應該心狠手辣,就不應該有七情六慾,為了皇位就應該不擇手段,否則地位是得不到穩固的。但我覺得也是一種心理暗示,暗示自己的兒子要聽從自己的安排,算是給他施壓。

7樓:花枝丸丸丸兒

讓自己的兒子明白身在帝王家就是無情的,也要心狠手辣一些,想要教自己的兒子不要有婦人之仁,留給敵人活路,結果卻是弄巧成拙。

8樓:

戚夫人得寵以後,希望劉邦廢了太子立自己的兒子做皇帝。後來呂雉掌權之後肯定要殺了戚夫人,然後叫自己的兒子去看,畢竟自己的兒子太仁慈了,當帝王必須心狠手辣。其實是為了鍛鍊心理素質不能婦人之仁。

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古話說最毒婦人心。雖然呂后陰毒,但是他的兒子當時還是比較正直向上,沒有那麼多的歹毒心思,本來呂后想的鍛鍊下自己兒子的心態,沒成想這下反而卻把自己兒子嚇著了,弄巧成拙。

10樓:半糖小福

母強則子弱,呂雉的兒子很仁慈,她想讓自己的兒子看看如果自己不心狠就會像戚夫人一樣的下場。同時也是為了打壓他的兒子,如果不聽她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11樓:軟糯說球

這主要想讓自己的兒子知道與他母親作對是什麼下場,劉如意與漢惠帝私交甚好,惠帝也想著保護劉如意但是沒有如願,呂后就想讓惠帝明白他自己的手段,不要做無謂的反抗。

12樓:黃風楠看社會

在害了戚夫人以後讓他兒子來看的目的,是想讓他看清楚爭鬥的險惡,想讓他心狠,讓他明白失敗的後果,為以後的他鋪路。

呂后為什麼要把戚夫人做**彘,居然還要讓自己的兒子前去參觀?

13樓:莫言名與利

呂后與戚夫人的爭鬥由來已久,早已是你死我活。劉邦死後,呂后大權在握,自然要狠狠收拾戚夫人。讓自己的兒子去參觀,也是為了讓劉盈明白後宮爭鬥的殘酷,對待敵人不要心慈手軟。

14樓:嫣然

呂后就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就殺掉戚夫人這個最大的威脅,讓兒子來參觀是想告訴兒子要好好珍惜你的皇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心思歹毒,還有什麼不敢做,為的就是宣洩自己被高祖所冷落,沒有那麼多原因,惡人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16樓:驚鴻

用現在的話來形容,呂雉和戚夫人就是正室和小三的一場鬥爭,既然呂雉有能力當然不會放過威脅自己地位的戚夫人。

17樓:陌漾雨

因為戚夫人企圖讓劉邦換下劉盈太子,這觸犯到了呂后的底線,呂后只有劉盈一個兒子,而且劉盈性格太過寬厚仁善,呂后為了保住劉盈太子之位,也為讓劉盈能認識到宮廷鬥爭的殘酷,讓其能變得更加殘酷一點,警醒他皇位來之不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呂雉可以說是一個相當殘忍歹毒的人了,對待戚夫人可以說用盡一切手段,要把這個敵人給絞殺。

19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就是要告誡自己的兒子,你的皇位是這麼不容易才得來了,要好好珍惜皇位,鞏固好自己的皇位。

為什麼呂后要讓劉盈去看變**彘的戚夫人?

為什麼呂后把戚夫人做人彘後,還要讓自己的兒子看?

20樓:陳胖子所長

因為當時的呂后一心想將劉氏的天下改為姓呂,所以她為了獨攬大權在把戚夫人做人彘後還執意讓自己的兒子去看從而起到震懾的作用,而這也確實非常的有效果。而多恨戚夫人是一回事,主要是她想獨攬朝廷的額大權。

21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她想獨攬朝中大權,想讓自己的兒子怕自己、服從自己,所以才會這樣震懾他。

22樓:ever一

政治鬥爭都是殘酷的,呂后痛恨戚夫人搶走了自己的寵愛,之所以讓自己的兒子看,是因為要震懾自己的兒子,在以後的生涯裡好奪得大權。

23樓:常大大璐

呂后作為勝利者,還讓自己兒子欣賞自己的勝利成果一方面算是分享他的勝利喜悅,另一方面也是震懾自己的兒子,不要和自己對著幹。

24樓:海闊天空

因為自己的兒子曾經為了就劉如意跟自己對著幹,呂雉是為了告訴劉盈,跟自己對著幹的人事沒有好下場的,多恨,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奪妻之恨不共戴天,戚夫人奪了他的夫君你說她有多恨,不共戴天

25樓:錢多多

她和兒子心照不宣的打擂臺,呂后要告訴兒子你不是我的對手。而劉盈看到自己要保的人也保不住,難免心灰意冷,覺得自己玩不過老媽,說出「終不能治天下」。

26樓:

老子絕對不會看鬼一眼,我,就是這麼恨絕!

為什麼呂后把戚夫人做**彘後,非要強迫自己的兒子漢惠帝去看呢?

27樓:桃之夭夭

一是她想和兒子分享復仇之後的喜悅;而是想讓兒子知道政治是殘酷的,對立的兩派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希望兒子也能變得冷酷。

28樓:教育達人小七

因為這是一種示威和懲罰,算是彰顯一下自己的威力。

2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她想讓兒子明白宮廷鬥爭的殘酷性,讓他成長起來不要那麼軟弱,所以這樣安排。

30樓:寫題生活

因為漢惠帝和呂后不同心,所以強迫自己的兒子親眼看看自己是如何對待敵人的,也是呂后為了提醒漢惠帝自己並非好對付之人

31樓:眾鑫星辰玉

因為當時天下太平,漢朝開始了呂強劉弱的時代,呂后是為了告誡自己兒子,你鬥不過我的

32樓:dull阿牙

強迫漢惠帝去看戚夫人,讓他知道自己的手段,震懾漢惠帝,達到控制漢惠帝的作用。呂后一直垂簾聽政,但是她也擔心漢惠帝某天奮起反抗,推她**,因此需要讓漢惠帝看到她的手段。

沒有兒子夢見帶兒子去看病火車開了在追火車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夢,往往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導致的,別擔心,夢都是反的,試試多多釋放壓力,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未婚女子夢見火車開了追上火車了 周公解夢中鐵路的解釋 男人夢見鐵路 你將要去長途旅行 未婚女子夢見鐵路 你會嫁到...

十年沒見兒子想他能去看嗎

勸勸你吧,自己明白當中十年不見面的原因。先打探孩子想不想見你,如果不想見你,你遠遠看看就得了,別打擾孩子現在生活,如果強制做某些事情,那結果自然都痛苦,只要孩子生活的好,不打擾也是好事。十年你都沒見了,別為了一時私心而打破往日寧靜的生活!如果孩子也想你,那就很簡單了!自己慎重考慮吧!唯願得與你相見。...

想讓兒子去加拿大高中,好學校吧,想讓兒子去加拿大高中,推 薦一個好學 校吧?

朋友,你可能腰纏萬貫,在改革開放中掙了大錢,你成功了,估計也沒少吃苦。你現在想把孩子送到大洋彼岸的加拿大讀高中,我認為沒有必要。就讓孩子在國內上學吧,國內有好多私立學校,條件很好。孩子還小,又趕上了新時代,在自己國家學習,這對於孩子價值觀的形成具有重要意義。我的孩子就在加拿大高中了,就讀的達英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