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錯或寫錯漢字鬧出的笑話,因為寫錯漢字或讀錯漢字而發生的笑話有哪些?

2022-05-08 12:29:20 字數 5944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革命時期沁陽跟泌陽之差,造成中國歷史的轉向

笑話:一撇之差釀失敗

2023年5月,蔣介石、馮玉祥、閻錫山在河南南部進行了大規模的中原大戰,雙方使用了100多萬人的兵力。戰前,馮玉祥和閻錫山為了更好地討伐蔣,商定率軍在河南北部的沁陽會師,然後集中兵力一舉殲滅駐守在河南的蔣軍。但是,馮玉祥的一位作戰參謀在擬定命令時,誤把「沁陽」寫成「泌陽」。

恰巧河南南部有一個泌陽,該地與沁陽相距數百公里。這樣一來,就使馮玉祥的軍隊誤入泌陽,因而貽誤了聚殲蔣軍的有利戰機,讓蔣軍爭得了主動權。在近半年的中原大戰中,馮玉祥軍隊處處被動挨打,最後導致中原大戰以蔣的勝利、馮玉祥和閻錫山的聯軍失敗而告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火車站廣播說道:「請送親友同志下車了,火車即將離站了!」

火車開走以後,一乘客到車站反映:「你們用廣播把我叫下車到底有什麼事!現在火車都走了!我的行李還在車上!」

車站工作人員說:「我們並沒有叫您下車啊!」

「怎麼沒有?我明明聽到廣播裡叫宋清友同志下車的!現在我下車了又說沒事!」

「...」

3樓:匿名使用者

1、)「再往後!」縣官叫道,犯人就往後走了一步。「再往後!」犯人又退了一步。「再往後!本官問你為何不答!」「回大人,小的名叫冉住俊,再退後就要出了公堂了。」

2')某生愛寫錯別字,老把歇寫成喝。他有篇日記寫道「班長指揮我們抬大糞,大夥乾得很起勁,誰都不敢喝一喝。後來我們實在有些累,就揹著班長偷偷喝了喝」

4樓:匿名使用者

上baidu一查就行,很多呢,用我再來費時間麼?

因為寫錯漢字或讀錯漢字而發生的笑話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寫錯漢字很有可能會導致錯誤。會鬧成很大的笑話。所以我們要多讀書,多認字漢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學生的作文裡寫著:「我走在路上,突然路面出現了一堆牛糞,我大吃一斤(驚)」。老師批語道:「海量,海量」。

7樓:冰靈幽香

果醬 雖然有這麼多讓我忍俊不禁的笑話,但看老外努力學習中國民族的文化語言,倒也令我欣慰。於是我鼓勵道:「你的漢語水準進步很快。

」他卻大聲地回敬我中國式的客套:「果醬、果醬(過獎、過獎)」。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生一仵很搞笑的動西比如今天下大雨了我忘了帶命(傘)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小明在路上看到了一個站牌,上面寫著,小心衣衣,小明不解,就把上面的字改了,此後,這家店生意不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

因為寫錯字而鬧的笑話,有什麼,因為寫錯字或讀錯字而鬧成的笑話嗎?

食客 老闆娘,水餃一碗多少錢?睡覺一晚多少錢?老闆娘 流氓 六毛 食客 這麼便宜 我要三碗 我要三晚 上學時週末回家,晚飯後煙癮犯了,打算藉口去散步。在門口換鞋時,老爸問我幹嗎去?我說 去抽個煙!結果老爸從我身上搜出一包555,狠狠k了我一頓。2 一次從媽媽那裡出來後到老婆那裡去,看見老婆後,習慣性...

錯別字鬧出的笑話,因為錯別字發生的笑話十則短的

報上說重金屬汙染過的牡蠣,可 治 癌 師評 一字之差,養蚵人家翻身矣!我是不是該趕快去養牡蠣?會賺到翻哦 致癌 以前有個火車站廣播說道 請送親友同志下車了,火車即將離站了!火車開走以後,一乘客到車站反映 你們用廣播把我叫下車到底有什麼事!現在火車都走了!我的行李還在車上!車站工作人員說 我們並沒有叫...

因為你的名字而鬧出的最大的笑話是什麼

我的名字男性化,軍訓時,教官點名,因為男生和女生都是分塊站的,教官點我名字時看著男生們,我答到時教官詫異的看了看我。我姓張,高中時有一個老師平捲舌不分,管我叫髒,後來全校同學都知道我們班級有一個奇怪姓氏 髒!因為我名字裡有個超字,總有人以為我是男生,有次新客戶直接叫我超哥。我的名字,很像一個男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