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如圖所示,兩塊大導體平板相距較近,一板帶正電,另一扳接地,則A,B,C三點的電勢關

2022-05-07 04:35:15 字數 935 閱讀 4998

1樓:言說之天下

畫出電場線的分佈就容易判斷了。這就是一個平行板電容器,由於感應,右板上會帶有等量的負電荷,電場線由左板指向右板,板外沒有電場線。

所以,a和b之間沒有電勢差,電勢相等,電場線是由b指向c的,電勢降低,故三者電勢的關係為φa=φb>φc

2樓:匿名使用者

(b) ua = ub >uc

靜電平衡之後,左邊導體平板的右側面帶電+q,右邊導體平板的左側面帶電-q。

3樓:匿名使用者

設a板左面帶電為qa1,右邊為qa2;b板左面帶電為qb1,右邊為qb2.則有qa1+qa2=q1.方程1(a板電荷守恆)且qa2+qb1=0.

方程2(兩板構成電容器,左右板內壁帶電量相等,符號相反)現計算a板內場強,按照已經設定的電荷分佈,場強應該是:e`=qa1/(2*介電常數*s)-qa2/(2*介電常數*s)-qb1/(2*介電常數*s)-qb2/(2*介電常數*s)=0(導體內場強為零)化簡得到:qa1-qa2-qb1-qb2=0.

方程3且有:qb2=0.方程4(b接地,b板右側不能有電場,以保證b板電勢為零)解四個方程得到qa1=qb2=0qa2=q1qb1=-q1e=q1/(介電常數*s)

4樓:

第一,a,b,c 三點都在同一塊導體平板上嗎?如果是,則沒有正確答案!

如果不是,則選 b !

兩個面積相同的導體平板a、b平行放置,a板帶電量+q1,b板帶電量+q2,求a、b之間電場強度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大帶點平板場強分佈 e=σ/2ε0 σ=q/s兩板間區域,兩個板子的場強方向相反,由電場的疊加,兩板間場強為 q2/2ε0s -q1/2ε0s =(q2-q1)/2ε0s

s ----表示板子的面積

急急急大學物理2單擺的問題,題目如圖所示

不是重力的方向和靜摩擦力方向相同,而是把靜摩擦力的正方向設成如圖的方向,如果計算結果為負值,則實際方向和所設方向相反,反之相同。這個問題很簡單哦,因為題目中說了這個球是滾動。可以想象球向前滾動的而非滑動,滾動的時候球會給接觸面有個像自己運動方向相反的作用力,因為力是相互的,所以接觸面給它的靜摩擦力就...

大學概率論,如圖所示,為什麼是,大學概率論,如圖所示,為什麼是1,2不是0,4,算完分佈率難道不是0和4的點是12嗎??

你算完分佈概率f x 1 2當4 x 2,1 x 0時候。如果k 4 那麼f x p x 4 p x 0 p x 1 1了,因為1和0區間是1 2,2和4區間是1 2.大學概率論 有朋自遠方來,他乘火車,輪船,汽車,飛機的概率分別為0.3,0.2,0.1,0.4。設a1乘火車 a2乘輪船,a3乘汽車...

高中物理,如圖所示,物體A,B的質量mA 6kg mB 4kg,A與B,B與地面之間的動摩擦因數

將ab看成一個整體,地對整體的支援力為fn ma mb g 100n,地對整體的滑動摩擦力f ufn 30n,設每一股繩子上的拉力為t,2t f,所以t 15n,研究a,b對a的支援力fn mag 60n,b對a的靜摩擦力f t 15n.答 a對b的壓力為60n 豎直向下,a對b的摩擦力為15n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