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報上解決問題第二題,儘量不用方程

2022-05-06 18:06:49 字數 5118 閱讀 2813

1樓:匿名使用者

303=3*101

1-1/5-n/7=4/5-n/7=28/35-5n/35=(28-5n)/35.

螺帽的個數=303除以(28-5n)/35=303*35/(28-5n)

28-5n必須是3、5、7、101這幾個數之一或這幾個數中某兩個的乘積,才能使螺帽是整數,所以只有n=5時,才符合題意。

所以螺帽個數=303*35/(28-5*5)=303*35/3=3535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口箱子加第三口箱子。一共佔了所有螺帽的1/5+n/7化簡得(7+5n)/35 所以第一口箱子所佔的比率是1-[(7+5n)/35]

化簡得(28-5n)/35

所以總共有303/ [(28-5n)/35]個螺帽化簡得10605/ (28-5n)

可能計算不夠準確。但是就是方法應該是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總數(整數)可以寫成n/7的形式,那麼,總數一定是以1*7=7 7結尾,或2*7=14 4結尾 3*7=21 1結尾 .........9*7=63 3結尾 ;在看總數又是5的倍數,所以這個數一定是以0或5結尾的。

這樣,滿足條件的只有5*7=35 5結尾 所以n=5之後就容易了,用不用方程隨你

最後結果3535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1/5-n/7=(28-5n)/35

303/((28-5n)/35)=10665/(28-5n)(個)

數學報上的解決問題第一道,儘量不用方程。

5樓:匿名使用者

設5個組員平均分是60分

60*5=300分

加上副組長後總分=(60+1)*6=366分副組長=366-300=66分

加上組長後總分=(60+1+1.5)*7=437.5分組長=437.5-366=71.5分

組長比副組長多=71.5-66=5.5

儘量不要用方程去解決小學數學裡的問題

6樓:日出東方明珠

同意你的觀點。想要用算術方法去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是畫圖分析數量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階段主要是認識方程,能夠通過方程解決簡單的應用題,並會解簡單的方程就可以了,而在解簡單方程和簡單應用題是也是在培養孩子的逆推邏輯思維能力,並不是要真正的去學習如何列方程、解方程;真正的小學應用題的解題方法就是算術法,算書法是一種特定的做題思路,小學階段就是要學習這種特定的思路去解題,而不是通過方程去解題。

看到了你的問題補充,如果是一年級的孩子的話,我想應該是這樣教孩子:如果小花5個蘋果,小麗有3個蘋果,那麼小花應該給小麗幾個蘋果,他們倆才能同樣多呢?孩子肯定能回答出來給1個,那麼實際上小花比小麗多幾個蘋果呢?

多2個,讓孩子得出結論:如果給對方蘋果使兩人蘋果數量一樣多,就是求兩個人蘋果多出來的個數的一半。

8樓:經典

24—8=16,8+8=16,小花要給小麗8個蘋果後,她倆的蘋果數才一樣多

9樓:開心的漫步者

可以,但是不要經常用

10樓:

未知數在分母位置上是分式方程。 而且小學的高次方程絕對可以降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已經解除了方程。開始用方程做應用題、解答題。

很多需要用方程的題目是學習範圍以內的,這個是可以用方程去解的,而且儘量用方程去解。一是讓學生對方程的運用有更深刻的認識,二是增強學生找等量關係的能力。

而有的題目是超出所學範圍的,會涉及二元一次方程等很多更深奧的東西,所以這些題目是不是和用方程去解的。一是解不出來,沒學過。二也會增加學生的負擔:

現在有很多學生總是對一道題目耿耿於懷,不解出來誓不罷休,當他煩躁的時候,又會失去對這道題的興趣,甚至失去對這一門課的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三年級學習方程,四年級學習代數,五年級學習連數方程,六年級學習n次方程

13樓:中途浪子

可以。我們應該按照一定的年齡階段來思考問題。要兩個人一樣多,即各自都擁有總量的一半。

那麼兩人相加的總數為32個,當然既然沒學過除法那麼就可以加強小學生們的實踐能力了,數出來。即每人就會有16個,那麼24-16等於8個。

14樓:年級

額,有些題不用方程我好像不會解,比如追及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24-8=16

16-8=8 和24-16=8

所以,應是8.

16樓:雙黃蛋

同意,小學數學當然注重的是明白算理,算式發解體是最有意義和深度的。

對於你這道題目,個人覺得可以用24-8=16

也就是每個人都8個的時候還剩下16個,然後再知道16-8=8,分8個的時候兩人數目相同。

17樓:百小度

同意,24+8=32,16+16=32 24-16=8,8+8=16

18樓:蜜蜂鄭

24-8=16,小花比小麗多16個,16-8=8,小花從多的16個裡給小麗8個,就一樣多了

19樓:z螭吻

小花有24個,小麗有8個,用24+8=16(個),16+16=32(個)那麼32-16=16個

20樓:左亭右愛

當然我也是這樣想的,好多提問的小學數學題大把的人都用方程式而且還是初中的。暈啊,小學連英文都認不全,還用字母假設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無所謂吧 只要思路清晰 知道要求什麼 怎麼求就好了 目的都是解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汗,我小學就會二元一次方程組了

23樓:じょ冰淚

您好!算式:在數學中,算式是指在進行數(或代數式)的計算時所列出的式子,包括數(或代替數的字母)和運算子號(四則運算、乘方、開方、階乘、排列組合等)兩部分。按照計算方法的不同,算式一般分為橫式和豎式兩種。

  算式後面有=,才能形成算式……(算式也叫等式)   用運算子號聯結數字而成的式子。例如5×2÷(10-9)=10   算式--在數學中,算式是指在進行數(或代數式)的計算時所列出的式子,包括數(或代替數的字母)和運算子號(四則運算、乘方、開方、階乘、排列組合等)兩部分。   等式--表示相等關係的式子叫做等式。

  表示式--將同型別的資料(如常量、變數、函式等),用運算子號按一定的規則連線起來的、有意義的式子稱為表示式。

從定義幾個式子都是算式   2+3算式   2+3=5等式,算式   2+3=a+b=6+c是等式,算術表示式

方程: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方程,這是中學中的邏輯定義,方程的定義還有函式定義法,關係定義,而含未知數的等式不一定是方程,如0x=0就不是方程,應該這樣定義:   形如f(x1,x2,x3......

xn)=g(x1,x2,x3......xn)的等式,其中f(x1,x2,x3......xn)和g(x1,x2,x3......

xn)是在定義域的交集內研究的兩個解析式,且至少有一的不是常數。

等式的基本性質1

等式兩邊同時加(或減)同一個數或同一個代數式,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則:(1)a+c=b+c(2)a-c=b-c

等式的基本性質2

等式的兩邊同時乘或除以同一個不為0的數所得的結果仍是等式。   (3)若a=b,則b=a(等式的對稱性)。   (4)若a=b,b=c則a=c(等式的傳遞性)。

  用字母表示為:若a=b,c為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不為0)。則:

  a×c=b×c a÷c=b÷c   【方程的一些概念】   方程的解: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   解方程:

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   解方程的依據:1.

移項; 2.等式的基本性質; 3.合併同類項; 4.

加減乘除各部分間的關係。   解方程的步驟:1.

能計算的先計算; 2.轉化——計算——結果   例如:   3x=5×6   3x=30   x=30÷3   x=10   移項:

把方程中的某些項改變符號後,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這種變形叫做移項,根據是等式的基本性質1。   方程有整式方程和分式方程。   整式方程:

方程的兩邊都是關於未知數的整式的方程叫做整式方程。   分式方程:分母中含有未知數的方程叫做分式方程。

謝謝!望採納!

24樓:去玩兒體育嘍

小學還是要適當的用一些簡單的方程(一元一次的),但是那些像工程問題、相遇問題等等需要掌握的還是就用算數解。而且在列方程時也是要想這樣做的依據的,否則根本列不出方程。方程只是順著平常的思路來算的而已,算數解也就相當於把未知數放到了等號的一邊。

我覺得方程還是要適當的用的,特別是在那些比較難理解、難列式的題中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學生還沒撐握方程,所以不要用方程解答應用題!

小學六年級數學,一,二兩題解決問題,要過程,過程不要用方程

26樓:月與曉峰

1. 20*16*7 / 16*10 = 14 釐米

2. 4*4*4 / 20 = 3.2 分米

請設為最佳答案 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有兩個可能,第一可能是豎面為10*16=160平方釐米,第二個可能是10*20=200平方釐米。

先求出水的體積16乘以20乘以7=2240立方厘米。

用這個體積分別除以上面兩個底面積就可以得出水的高的兩種可能。

第二題:求出水的體積4乘以4乘以4=64立方分米,然後用體積除以底面積64除以20=3.2分米。

28樓:匿名使用者

1、(20×16×7)÷(16×10)=14cm;

2、(4×4×4)÷20=64÷20=3.2cm

29樓:無法無天無地

第一題7*(20/10)

第二題4*4*4/20

數學題,解決問題給好評

菊花比為90 360 1 4為25 玫瑰比為120 360 1 3約等於33.33 串紅比為150 360 5 12約等於41.67 已知周長可知半徑為75.36 3.14 2 12,所以面積為12 2 3.14 452.16,菊花面積為452.16 1 4 113.04,玫瑰面積為452.16 1...

有沒有二年級下冊數學解決問題集錦

可以來精銳教育,孩子可以在精銳上晚自習,有問題可以找老師解決 二年級下冊數學應用題大全 100道 二年級下冊數學應用題大全 一 填空。1 4000克 千克2小時 分 5分 秒24於克 克 2米 釐米30分米 米 2 在空格里寫數。四百二百七十 一千二百一十五 六百零三 七千零二十 九百九十 3 從9...

有幾道數學問題,都要用比例解決問題!!急急急

1 不會 2.解 需要x噸甘蔗 500 60 x 1.5 x 37.5噸 3.解 鐵絲全長為x米 5 400 1000 x 6 x 75米 4.解 設用x小時包裝55箱 150 3 550 x x 11小時 12小時 答 可以完成 1 解 設這根電線杆高x米 2 1.6 x 4.8 x 2.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