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外語需不需要學習一下具有地方方言特色的外語

2022-05-06 13:43:44 字數 2189 閱讀 311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美劇 都是有各地的口音 像生活大**裡的penny會說''英國口音''很** 一般美國女性都有點喜歡這樣的的調調 就像好多女學說臺灣腔一樣

其他語言我就不知道了

學漢語中的某一種方言相當於學一門外語嗎?

2樓:餘蘇

最後,簡單的說一下第三點原因。方言比起外語在當今社會的作用實在是微乎其微。方言是針對一個小地方的群體,外語是針對一個國家,所以孰重孰輕可想而知。

在現代社會,如果想要學習一門語言的話,外語肯定是要比方言好。

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不是的,因為他們都是屬於一種語言,並不具有很大的區別,所以不叫學外語。

4樓:厚光遠

學漢語中的某一種方言相當於學一門外語,這也是屬於語言類的一門課程,也是對語言類的分析和記錄方式。

5樓:秋風體育

的確是這樣的,就比如學溫州話,大多數人都聽不懂,學起來就更加難了。

6樓:521擰檬檬

不算外語,外語是指國外的語言,學習一個國家的語言,可以在國際上使用的語言,學會方言有一定的用處,但是算不上學會了外語。

7樓:cherry啾啾咪

當然不算是掌握一種外語,我們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方言也是屬於中華文化,只有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才能說是掌握了一門外語。

哪些方言讓你覺得簡直是外語?

8樓:徽慶妹

我們的方言很難懂,好有其他更難懂的方言呢!我一直覺得廣東話特別難懂,真的就像外語一樣,不過聽著還是很有趣的,一直想學他們說話,可是好難哦哦!學會了還能唱粵語歌本人覺得很多粵語歌特別好聽,可是就是不會唱呀。

大家知道  汪涵能說很多地方的方言,中國的方言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並且很難聽懂,真是厲害了我涵哥。

我這是沒走出去過,去的地方太少,還有很多方言沒有聽過,希望咱大中國的方言不會消失,能永久的作為文化遺產繼承下去。

9樓:生亦何歡事事休

其實,不管方言再怎麼聽不懂,再怎麼拗口,咱們都是中國人,都說的是中國話,「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好聰明的中國人,好優美的中國話!」只要各地方言多聽兩天,就都能聽懂,甚至還能學著說幾句!

10樓:萌瓔沐子

中國地大物博,地理形態多樣化,民族眾多,使華夏大地上充滿了各式給樣的方言。我們通常以地域大致劃分為八大方言:官話方言、晉語、湘語、贛語、吳語、閩語、粵語、客語。

南方方言在語音、詞彙甚至語法結構均存在著較大的差異,聽起來很像外語。以最難懂,聽起來像外語來作為排名依據的話。我覺得排名第一的是閩語。

閩語有主要分閩北話、閩南話、閩東話、閩中話、莆仙話五大分支。我上大學在福州這邊上大學,寢室同學都是福建人,大一的時候,經常聽到室友打**說的一口流利的外語,感覺好牛逼,這就是別人家的孩子啊!後來才發現室友是說的是家鄉話.......

每次都好氣呀,我說的室友都聽得懂他們說了啥我卻一個字也聽不懂。

排名第二的應為海南話,上回和老媽去三亞玩,去買椰子的時候就聽老闆在聊天,聽起來我還以為是泰語,我還給老媽說泰國人真不容易,做生意都做到中國來了。後面才知道,老闆是海南本地人。

還有湖南話也特別難懂,聽起來特別像東南亞的小語種,有時候聽著還有莫名的喜感。

錢乃榮曾說「方言裡有比普通話豐富得多的生活、情感用語,在動作的細微區分、事物的性狀描繪等方面都更具體。這是方言比普通話往往要生動幽默、有趣傳神、在文藝表達裡更受歡迎的原因。」 所以方言這麼有趣,我們更應該保護好它們!

為什麼學方言 比學外語簡單 比如 四川方言 和英語

11樓:歷史的塵埃

方言再多麼的地方化,畢竟是漢語,有共通的地方。再說我們一個國家的也沒有多麼大的文化差異。

外語就不一樣了,不但和國語很少有共通的地方,又存在文化差異,所以很難!

12樓:

學方言只需要聽力和口語

學外語除了考聽力和口語,還要考字母,考單詞,考片語,考語法,最難還要過四六級。

13樓:

因為 畢竟咱們是中國人~~~~語言有一定的共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四川話和普通話相差本來就不大,而外語就差距大了!呵呵

問一下糧食倉庫平倉需不需要設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啊

你所述的建築屬於一級系統保護物件,是需要安裝火災探測器的。一般來說,點型煙感探測器就可以了。具體設定方法參考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 2006 gbt50116 1998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和 gb50166 2007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 最好是吸氣式探測器或極早期煙感探測器...

學設計需不需要美術基礎,學設計專業是不是一定要有美術基礎

學習設計 必須要學習美術的 美術是基礎。色彩 素描都是最基本的,沒有美術基礎,你怎麼做設計呢,設計都有顏色搭配什麼的,還要手繪的。有不需要的理工科類,你可以查一下,需要在考試時加試美術,但不會像藝術生那樣要求高,如果不是特別嚴格的學校,可能美術也不考了,不過要想學好設計,還是需要去學點美術的,要不怎...

男朋友媽媽過生日需不需要發簡訊祝福一下該怎麼說呢

如果他有新女友了,就不要發資訊了,不然造成沒必要的誤會,也只會讓你前男友覺得你很煩。如果你是自己知道他母親要過生日的話,就裝作不知道。如果是你男朋友告訴你他母親要過生日,最好買個紗巾什麼的小禮物送一下 如果離得今的話最好去看看,遠的話打個 問候一下,發簡訊沒誠意,最好是打個 祝她生日快樂。簡單寒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