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屬為什麼金屬加熱後會變紅

2022-05-06 09:44:15 字數 563 閱讀 4230

1樓:好戰的血

因為物質的冷熱跟這種物質的分子或原子的振動有關.物質的溫度越高分子或原子振動越激烈,物質的溫度越低分子或原子振動越平靜.這個你可以用顯微鏡觀察放了花粉的冷水和熱水來驗證.

在組成金屬、瓷器、玻璃等等物質的原子也是這樣,只不過更有規律罷了.在每個原子的中心都有一個原子核,核外有一個至幾十個甚至上百個電子,這些電子都在個自的軌道上圍繞原子核有規律地轉動著.這些核外電子並不是雜亂無章運動而是分層的,並且每層又分為幾個能級.

當這種物質吸收了足夠的能量,這些核外電子就從較低的能級躍遷到較高的能級.電子在較高的能級不穩定,很容易躍遷到較低的能級.電子從較高的能級躍遷到較低的能級就會發出一定波長的光波.

這種物質在較低的溫度大約450攝氏度以下只發射紅外線,在大約500攝氏度往上就會逐漸發出較明亮從紅一直到黃的光.到2000攝氏度以上就會發出比較全的光譜線.這些現象不是分子變色,分子或原子本無色,只要它發射或反射什麼色的光就顯什麼色.

不發射或反射可見光就顯黑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屬表面的氧化現象,並且不是每種金屬每次加熱後都會出現的

重金屬中毒後會有什麼反應,什麼是重金屬,重金屬中毒會至人死亡嗎?

你好,多表現為頭痛 失眠 健忘 焦慮 多汗 手足麻木 肢體無力 身體內一些器官功能的衰減並引起高血壓 冠心病 腦血栓 貧血等疾病 青少年的話會影響他們的生長髮育 常見厭食 免疫力低下 反覆呼吸道感染等現象。汞中毒 慢性 多表現為 1 頭痛 失眠 健忘 多夢 焦慮 多汗 2 肌肉震顫 先見於手指 眼瞼...

金屬探測器為什麼能探測金屬物

澳大利亞覓寶505是一個高效能 低端探測器在覓寶系列。覓寶505有三個頻率的能力,可以更容易的適應硬幣 寶藏 遺物打獵。三種可預設模式和全金屬模式高靈敏,定位準,抗礦化 自帶三種警示音,有效區分有價值目標與垃圾 不同金屬不同聲音,實現一鍵探測。金屬探測器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利用有交流電通過的線圈,產...

汞是金屬,但是為什麼熔點那麼低,為什麼金屬中鎢的熔點最高,而汞的熔點最低?

1沒有氫鍵作用 2金屬間德爾塔鍵較弱 3原子半徑大 這與汞的核外電子排布有關,汞的價電子構型為5d10,6s2。s層的這對電子非常穩定,導致金屬鍵很弱,因此在室溫下汞仍為液體。為什麼金屬中鎢的熔點最高,而汞的熔點最低?從圖可見,w的熔點bai 最大,hg的最du低 原因 簡單地從每個zhi原子的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