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

2022-05-06 06:57:39 字數 718 閱讀 9500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渡時期總路線,是以「一化三改造」為核心內容的總路線,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以發展生產力、實現工業化為主體;二是以解放生產力、實現三大改造為兩翼.工業化是社會主義改造的基礎和目的;社會主義改造是工業化不可缺少的條件和手段.

這兩方面互相聯絡,互相促進,互相制約,體現了發展生產力和變革生產關係的有機統一,形成一個辯證的統一關係.過渡時期總路線的最顯著特點是體現了社會主義建設與社會主義改造同時並舉的方針.其實質是要在發展生產力的基礎上解決所有制問題.

2樓:西歐騎士團

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基本內容是: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這是一個過渡時期。黨在這個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和總任務,是要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逐步實現國家的社會主義工業化,並逐步實現國家對農業、對手工業和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3樓:匿名使用者

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和總任務是要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逐步實現國家的社會主義工業化,並逐步實現國家對農業、對手工業和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化三改造

即一是逐步實現社會主義工業化,這是總路線的主體;二是逐步實現對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這是總路線的兩翼.這兩個方面互相聯絡,互相促進,互相制約,體現了發展生產力和改革生產關係的有機統一,是一條社會主義建設和社會主義改造同時並舉的路線.

黨在各時期的總路線是什麼,黨在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內容是什麼

中共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政治路線,歸結起來總共有四條 1.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從大革命時期到新中國成立 領導和團結人民大眾,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買辦資本主義,建立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包括工人 農民 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的人民民主共和國。抗日戰爭比較獨特,因為抗日民族同一戰線...

黨在社會主義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完整表述

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和總任務,是要在10年到15年或者更多一些時間內,基本上完成國家工業化和對農業 手工業 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這條總路線是照耀我們各項工作的燈塔。不要脫離這條路線,脫離了就要發生 左 傾或右傾的錯誤。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黨的總路線是在轉型 從中國人...

請談談黨在過度時期的總路線是在什麼背景下提出的 以及對黨在過度時期的評價和認識

在黨要不行了的時候他們就會制定新的方針,來拯救自己 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提出過哪些總路線?黨的基本路線的內容是什麼 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是什麼背景下提出的?談談在總路線過渡時的評價 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 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的主要內容可以概括為 一化三改 一體兩翼 的總路線。一化 即逐步實現國家的社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