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善良?善良就是老實嗎,善良 天真 老實 傻的區別是什麼?

2022-05-06 06:07:07 字數 6258 閱讀 9703

1樓:雙魚貓咪

善良應該是富有同情心,相信美好 相信別人,對其他人沒有噁心吧~

因為善良的人輕易相信人難免會被利用,但是如果有主見也不會那樣!

善良不是幼稚單純,堅持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種對美好的嚮往,以及努力貫徹那種嚮往的行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和老實不是一回事 你查查詞典就知道了 善良沒錯 老實也沒錯 但不能窩囊 你一定是個既善良又老實正派的人 你沒錯 堅持 !

4樓:顛覆浪漫

老實是善良,善良不必老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總是被別人說成單「蠢」,鬱悶,善良有錯嗎?

老實和善良有什麼區別?

6樓:涯anの天

善良是心裡本質的東西。

老實是一種表現狀態。

看起來老實的人不一定內心都是善良的。

善良的人也不一定都看起來老實。

善良是褒義詞,老實也常常是褒義詞,起碼在我心裡。

但是善良並不是順著別人的意願,要分得清應該與不該。

我想你一定是個善良的人。

希望你繼續善良下去。

願善良的人都幸福~~

7樓:喌殤

看了你的話,我覺得你和我其實很像

我不認為我是一個老實的人,甚至還有些惡作劇但我很難拒絕別人的請求

我認為這種善良是懦弱的另一種表現

害怕得罪人,害怕傷害人

這都是怕惹上不必要的麻煩,這也是我們自保的表現也許你不認同我的看法,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也許是善良過頭,讓人產生錯覺夜不一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的老實是傻,但是老實還有種意思是誠信,這絕對不是傻,是一個人的素質,能夠做的到誠信的人是強人!

善良,只是支援善的,而不支援惡的,一個人他應該支援善的,他如果是個惡人,那麼他的良心只會受到譴責。

9樓:手機使用者

老實是指做人本分,塌實,說的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指不會斤斤計較,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

善良是指人的心裡,對事物表示充分的理解和同情,喜歡樂於助人。

老實不等於善良。

你很善良,不過性格有點逆來順受了,沒有主見,要學會樹立信心,堅持自我!

10樓:師樹利

沒有分辨,任人宰割,屬於老實。心地慈悲沒有惡意的品性屬於善良。

11樓:a靜水流深

老實在別人的眼裡,可能被定義為「傻氣」、「懦弱」,有點被鄙視的味道,譬如,該爭取的不去爭取,而該拒絕的不拒絕;而善良則是褒義,表明你樂於助人,在合理的情況下總是替別人著想

12樓:百求度

我也在疑惑`````````

我也是個善良人但絕對知道自己不是老實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老實是很聽話,有時會被理解為木納,還有種意思是誠信。但善良是內心非常友好。

14樓:元媛

老實有時會被理解為木納,善良則有時會理解為可愛了

15樓:雲寒郡

老實不一定善良,有時候顯得很悶騷,善良也不一定老實,有時候會表現的很潑辣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是善良的外表,善良是老實的本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理解老實的含義為"笨",狡猾的人稱之"聰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是傻,善良是聰明。

人老實和善良有什麼區別?

19樓:馬哈

這兩個,沒有任何可比性.老實的人只是不會傷害到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而善良的人是給予別人.給予別人的幫助,這是對弱勢群體的一種"愛".

20樓:唯美嫙嵂

老實基本=善良,善良絕對不=老實

21樓:單身貴族

善良就是性格好,老實就是誠實

22樓:艾斯丶

老實是指這個人不會撒謊,善良是指這個人的心好.

老實人善良人有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心裡本質的東西。

老實是一種表現狀態。

看起來老實的人不一定內心都是善良的。

善良的人也不一定都看起來老實。

善良是褒義詞,老實也常常是褒義詞,起碼在我心裡。

但是善良並不是順著別人的意願,要分得清應該與不該。

我想你一定是個善良的人。

希望你繼續善良下去。老實的人指的是性格內向,樸實而實在的人,心眼不壞,但不一定特好,很單一, 而善良的人可能很外向,也可能很向,多方面的性格都有可能,但是心地卻是極 好。 老實人的壞處在於遇事不會處事,很可能不會過多的表達自己。

而好處在於,容易獲得別人的信任。是個值得相信的人。善良的人都幸福~~

24樓:浮城夢魘

老實的人指的是性格內向,樸實而實在的人,心眼不壞,但不一定特好,很單一, 而善良的人可能很外向,也可能很向,多方面的性格都有可能,但是心地卻是極 好。 老實人的壞處在於遇事不會處事,很可能不會過多的表達自己。 而好處在於,容易獲得別人的信任。

是個值得相信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不一定是性格內向的人,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善良和老實不是同一概念的。老實人不一定是善良。善良人不一定是老實人。

26樓:手機使用者

老實人不一定善良,善良不一定老實。我想那種人一定會得到真情

27樓:浩

老實人往往都很內向,性格不積極向上,但是老實人往往都很穩健

28樓:金秋梅花

老實是說一個人木呆呆的,不會說謊.而善良人是說愛幫助別人的人.

29樓:年少丫的

老實人很本分 自己活的要求不高 還自我感覺良好 壞處?在外人看來 有時候不理解 或者會鑽空子欺負老實人

善良、天真、老實、傻的區別是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指人性好,品性好,待人好,稱為善良;天真,是指幼稚,沒長大,思相單純,不暗世事;老實,基本上就是說人木訥,不耍心機,為人忠厚;傻,就是智力有點低,說話做事不經過大腦。

31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是可愛的天真,天真是傻的可愛,老實是天真的傻,傻是天真的蠢笨

有人說我太善良,太老實了是什麼意思啊?

32樓:美食云云

人之初bai,性本善。愛國愛家,遵du紀守法,與人zhi為善;踏踏實實工作dao,老老實實做專人,做一個有社會主屬義覺悟,有文化,身體健康的勞動者,這是人生的基本素質。做實事,不務虛,不投機取巧,不偷工減料,這樣的傻幹傻幹傻傻幹,傻得可愛。

魯迅先生在《聰明人,傻子和奴才》一文中,就讚揚了傻子。因此,要定格自己的人生,就是定格好自己,做好自己。對人家的議論,有過則改之,無過則勉之即可。

對於如何做好自己?西方哲學家尼采有句名言:上帝已死,我教你做超人。

《國際歌》開頭就唱出: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解放全人類,全靠我們自己……結尾是英特耐雄納爾(即共產主義),一定要實現。這些,都強調要做好自己!

要做好自己,就是立足本我,做好自我,不斷超越自我。這就要在做好本職工作之餘,學習學習再學習,不斷充實自己,繼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發揚中國共產黨指引中國革命和建設的經驗,學習革命烈士的榜樣,擼起袖子加油幹,與人為善,團結創新,以不斷超越自我為樂,增加幸福感。這就是我們普通勞動者的平凡人生――做好自己,快樂一生。

33樓:山人老施

這說明你是個很善良的人,

很會為他人著想,

但此類人遇上渣人很容易會吃虧。

34樓:赤烏山人

忠厚老實是個褒義詞,而加上太字可就不太好了吧。

35樓:baby蘇多

說老實話bai,辦老實事,做老實人是我du為人zhi處事的一條基本原則,說dao我「總是太老實專了"如果說這話的屬人是個實誠的人,那我會百分之百地感謝他對我的認同與肯定。如果說這話的人是帶有調侃的成份在劑兌我,那麼我也會一笑而置之,然後我會讓他從我的言談舉止中,從我的處世哲學中,讓他感受到我就是一個誠實守信的人,為人誠實是我的原則。

現如今的社會,國人,最缺失的就是誠信。一諾千金,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鑄和諧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個社會什麼時候善良是老實?

36樓:

老實善良並不等於膽小懦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惹犯我我必犯人,,,

做人要本著老實善良的原則,,但是不等於任人宰割,,吃點小虧沒什麼,忍了,,但是如果嚴重的侵犯到你的利益的時候,,就不能在忍了,做事要憑良心不能違背自己的原則,,...

37樓:

這個社會沒有絕對的公平 你要堅信善惡到頭終有報 好心人都是有善報 你要堅信善良的人還是很多的 你自己都不相信 那你怎麼發現其他人的善意 堅持做自己都做善事 老話說的好善有善報

38樓:

老實人在這個社會可能會受人欺負,但是人善良點好還是好人多雖然好心未必有好報心地善良也會為自己後代積德福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老實人還是容易被欺負

40樓:馬可遜

善良老實;愣子強蠻哪正道?

41樓:一天一句經典語錄

沒有是非正惡底線的時候

42樓:龍隊長的海角

良是一種選擇,從來都是這樣。善良也從來不是一種病。善良的人可能會被騙,可能會吃虧,可能有時候自己的利益也會受到一些損失。

可真正善良的人又**會在意這些,他們在意的是自己的善意是否能被理解,自己的善意是否真正的幫助到了別人。若時時刻刻計較自己的善意是否會得到回報,那只不過是一種利益交換而已!請不要給自己戴上高帽,說自己善良,我真是為你噁心。

我從來不是一個善良的人,我也從來不承認自己 是一個善良的人,因為我做不到純粹的善良,也做不到我的善良被誤解,被別人看做傻子還會默默付出。那從來不是我的初衷,我做不了一個純粹的人。做不了一個純粹的善良的人。

但這些又**會阻礙我對這個世界釋放我的善意,因為我始終愛著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上有三種人,一種大惡,純粹的惡,不曉得善良不曉得愛為何物,!一種大善,始終將善意的釋放與執行當做自己人生的目標。還有一種就是普普通通的大眾,他們才是最可悲,他們才是最複雜的一群人,因為他們會隨時改變自己的屬性。

善良是大多人的選擇。惡是因為善良達不到目標才會採取極端手段!

我願意時刻釋放我的善意,但請記住我不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也請記住善良從來不是一種病。時刻保持自己的善意,愛這個世界多一些!

老實人,多麼可憐的稱呼!沒有大聲說話的權利,也大概只能當個可憐的普通人了!老實人,遵守固定章程,遵從自己的人生信念!

但這個社會從來都是屬於投機人士的,你賭對了,世界對你溫柔一輩子,你賭錯了,世界從此壓迫你再也喘不過氣來!當然了,這是屬於巨集觀意義上的普通人!

還有狹義上的老實人,受了欺負,不敢大聲說話,受了傷害也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因為自己沒有大聲說話的實力,也沒有大聲說話的意識!

權利是要靠個人爭取的,正義是由自己第一位維護的!其次才是國家機器!老實人,我希望你不老實,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爭取屬於的權益!加油!

我是一個老實人,因為我沒有大聲說話的權利。從來也會投機,從來也不會認清風口讓豬封起來!但我又不是一個老實人,如果你侵犯了我應該有的權利與利益,那很抱歉!

請遵守世俗的規則來抉擇我們的命運!如果真的如果,我蒙受了不白之冤,那我從來不是一個老實人!古語有云,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

我不純粹善良,但我努力釋放自己的善意,因為我愛這個世界!

我很老實,但我又不純粹的 老實!因為我懂得要想真正的活著,首先自己尊重自己,自己愛護自己,自己的權利憑什麼

人就算再老實再善良,哪些事情還是應該要懂的?

43樓:喵喵不愛吃魚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壞人,是那種打從心裡壞的人,沒有邏輯可言,也沒有事情可追溯,防人之心不可無,除了父母,正常一點的父母,對於所有人最開始的交往,都需要秉持觀望態度的

什麼是善良,什麼是善良的人?

生活需要什麼?或許是物質 或許是精神。但不可或缺的,就有善良。善良的解釋是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懷惡意的人,善良感的本質是心理氛圍。如果人們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壞事,心理也會感到不安。因為自己的這段記憶是醜陋的 不美麗 不和諧美好的,所以心理排斥它 如果人們發現了社會的骯髒不良現...

做人不能太善良嗎 做人為什麼不能太善良?

做人,不能太善良,因為善良的人福氣少。你越讓步,別人越為難你,你越大方,別人越索取你,你越善良,別人越欺負你,所以,人太善良了,有時也是一種災難。現實社會,就是這樣,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倘若善良沒有了底線,就會一直遭到他人的索取 倘若善良沒有了鋒芒,就會一直遭到他人的欺負 最後受傷的人是自己!當...

善良的女人在別人眼裡是個傻子嗎,太善良的人在別人眼裡都是傻子嗎

把善良當一錢不值的人眼裡,才會把善良的女人當傻子!不是要看在什麼人眼裡,在重情重義的人眼裡絕對是個好妻子,在滾蛋的人眼裡那你就是個傻子 人善被人欺,天不欺!不是,是一個很靠譜的好人 太善良的人在別人眼裡都是傻子嗎 善良的人怎麼會是傻子呢。現在的人都比較現實,有時候有點良知,也會怕惹到不好的事。只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