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範大學俄語專業今年保研了幾個人

2022-05-05 23:18:12 字數 4059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俄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聯合國和俄羅斯聯邦的官方語言之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的少數民族正式語言之一。俄語屬於斯拉夫語族的東斯拉夫語支。

主要在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它成員國中使用。在北美洲,有相當大的俄語社群,特別是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市區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多倫多、邁阿密、芝加哥和克利夫蘭郊區的里士滿高地。單在紐約、洛杉磯俄語人口估計達50萬人。

他們釋出他們自己的報紙,和居住在自足的區域(特別是在六十年代開始的移民)。

俄語字母是西裡爾字母的變體,共33個,其中母音10個,子音21個,還有2個無音字母,有印刷體和手寫體的區別。子音又分為清子音(聲帶不振動)和濁子音(聲帶震動)。此外,俄語的子音還可以分為軟子音和硬子音,二者發音動作基本相同,區別主要在於發軟子音時,舌中部需要向上顎抬起。

俄語裡一個音節裡的聲母和韻尾最多可以含四個子音,所以音節結構會很複雜。

а а 口張大,舌自然平放,舌尖輕觸下齒背。

б б 雙脣緊閉,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阻塞而成音,聲帶振動。

в в 上齒輕貼下脣,形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成音,聲帶振動。

г г 舌後部抬起,與上顎緊貼,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阻塞而成音,聲帶振動。

д д 舌前部抬起與齒齦緊貼,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阻塞而成音,聲帶振動。

е е 在字首和母音之後發йэ的音。

ё ё 在字首和母音之後發йо的音。

ж ж 舌尖上抬接近上齒齦,形成縫隙,舌後部向上顎抬起,舌中部自然下凹,整個舌頭呈勺狀,雙脣稍前伸,氣流通過縫隙摩擦而出,聲帶振動。

з з 舌前部向上齒齦抬起,形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成音,聲帶振動。

и и 舌體向前移,舌前部向上抬起,雙脣向兩旁舒展。

й 舌中部向上抬起,與上顎構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而出,聲帶振動。

к к 舌後部抬起,與上顎緊貼,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阻塞而成音,聲帶不振動。

л л 舌前部緊貼上齒齦,舌後部向上顎抬起,舌中部自然下凹,整個舌頭呈勺狀,氣流從舌的兩側流出,聲帶振動。

м м 雙脣緊閉,形成阻塞,氣流通過鼻腔而出,聲帶振動。

н н 舌前部抬起與上齒齦緊貼,形成阻塞,氣流通過鼻腔而出,聲帶振動。

о о 雙脣向前突出呈圓形,舌後部向上抬起。

п п 雙脣緊閉,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阻塞而成音,聲帶不振動。

р р 舌尖向上齒齦稍稍捲起,氣流通過時衝擊舌尖,舌尖顫動,聲帶振動。

с с 舌前部向上齒齦抬起,形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成音,聲帶不振動。

т т 舌前部抬起與齒齦緊貼,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阻塞而成音,聲帶不振動。

у у 雙脣前伸呈圓筒狀,舌後部向上顎抬起。

ф ф上齒輕貼下脣,形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成音,聲帶不振動。

х х 舌後部抬起,與上顎緊貼形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而成音,聲帶不振動。

ц ц 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塞,氣流通過時,阻塞轉而形成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而成音,聲帶不振動。

ч ч 雙脣稍圓撮,舌前部貼近上齒齦,形成縫隙,氣流經過縫隙破擦成音,聲帶不振動。

ш ш 舌尖上抬接近上齒齦,形成縫隙,舌後部向上顎抬起,舌中部自然下凹,整個舌頭呈勺狀,雙脣稍前伸,氣流通過縫隙摩擦而出,聲帶不振動。

щ щ 雙脣略前伸,舌前部與上齒齦構成縫隙,舌中部向硬顎抬起,氣流通過縫隙摩擦而出,聲帶不振動。

ъ 硬音符號,本身不發音,用在母音字母е、 ё、ю、я前面,起分音作用。

ы 舌中部稍向後縮,舌後部抬起,雙脣向兩旁舒展。

ь 軟音符號,表示前面的子音發成軟子音,起分音作用,表示前面的子音字母與後面的母音字母要分開念。

э э 舌前部向上顎抬起, 舌尖輕觸下齒,口半張開,雙脣向兩旁舒展。

ю ю 在字首和母音之後發йу的音。

я я 在字首和母音之後發йа的音。

俄語和英語一樣,詞彙很廣,有歷史最久的、從原始印歐語繼承下來的詞;在原始斯拉夫語時期和東斯拉夫語時期產生的詞;14世紀俄語獨立發展以來產生的詞。此外,俄語還在各個歷史時期借入許多外來詞。俄語科技領域中的外來詞,18世紀初多借自德語,19世紀多借自法語,20世紀中葉以後多借自英語,主要是美國英語。

自20世紀50年代以後,俄語在國際上的使用範圍有明顯的擴大。

俄語語法結構的特點是:它是一種強屈折語,字與字的語法關係和詞在句中的語法功能主要通過詞形變化來表示。俄語是印歐語系中保留古代字形變化較多的語言之一。

可數名詞大都有12個形式,單、複數各有6個格,即第一格、第二格、第三格、第四格、第五格和第六格(不可數名詞只有六個形式);形容詞有20多個甚至30多個形式,單數陽性、中性、陰性和複數各有6個格,另有短尾、比較級和最高階;動詞形式可有

一、二百個,包括體(未完成體和完成體)、時(現在時、過去時和將來時)、態(主動語態和被動語態)、式(陳述式、命令式和條件式)、不定式、形動詞、副動詞等。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代詞、副詞)一般都可以分解為詞幹與詞尾兩部分。詞幹表示詞的詞彙意義;詞尾表示語法意義,通常一個詞尾包含幾個語法意義。

只要你用心學,一定能學好俄語這門語言,希望我能幫助到你。

湖南師範大學俄語專業的畢業後都幹什麼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瞎忽悠,師範類俄語專業其實面都很廣,做老師,翻譯,導遊,商貿,企事業單位外事口兒等等,主要還是在於自己水平怎樣!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努力學習沒有壞處,祝俄語之路平坦!

湖南師範大學俄語系怎麼樣

3樓:疏影橫斜梅清毅

1. 湖南師大俄語系是非常好的專業,在全國都很有名的,出了好多人才2. 英語系就不用說了,每年的畢業生就業那是一片大好,基本上早就被要光了的,還是沿海城市的好學校,做翻譯、外貿的那是早就來招了

3. 轉專業,第一年是不行的。得到大一期末參加轉專業考試。

那時學校會出通知的。交了申請書,參加專業考試過了之後就可以順利轉專業了。反正第一年都是專業基礎課,俄語和英語差不多。

轉專業應該不用交費。呵呵。要是交的話,可能會補專業的學費差價,學費有熱門專業和冷門專業之分的。

4. 宿舍的話,全校新生統一安排,看是天馬公寓還是德智園公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外國語學院韓語系的。也是東北人。

說些我所看到的吧。俄語系 創辦有好多年了。老師特別負責。

可以說是外國語學院裡 抓的最緊的語種了。認真學下來的話,是很不錯的。出國的機會也非常多。

英語系的確非常不錯,但高手非常多,現在會英語的人又那麼多,就業不一定能夠比得上小語種哦。而且出國機會是非常少的。

5樓:

看你自己啦,英語系在師大算是最好的專業之一。俄語的話,在東北地區應該是還比較吃香吧。

我個人是英語專業的,覺得學小語種還蠻不錯的啊,呵呵,有前途。並且俄語系的朱蝶老師、百萬老師等都很好的,去俄羅斯的機會也多,不像日語系出去那麼難。

看你自己興趣吧,如果覺得俄語實在是學不下去了也可以再轉英語啊。

6樓:陌上花開終為誰

湖南師大的英語系很好,你有興趣就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別轉啦,俄語很簡單的,學起來也挺有趣的,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湖南師範大學怎麼樣啊 我被錄取了 請知道的人幫忙作答

8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你是考研考到湖南師範大學了了麼?建議如果已經考上了就不要去糾結了,畢竟考上一所大學還是很不容易了。

9樓:

湖南師範大學ok 畢竟湖南是偉人的地方,人才輩出 而長沙有是歷史名城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湖南師大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不過在全國的名氣比不過湖南大學、中南大學、湘潭大學這三所老全國重點大學。但比湖南其他學校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師大錄取分數不高。這十幾年上升迅猛,已經趕超陝師大和湖師大,很快進入211,聽說批文稽核心已經通過,湖師大的很多學生都考首都師大的研究生。而且接受大都市的文化薰陶。

一年四季潮溼得很,冬天被子潮潮的,衣服潮潮的,師範類專業還行,非師範類專業不怎麼樣,四年後,你的普通話就讓人聽著費勁了。湖南那地方喜歡嚼檳榔,上癮,千萬別染上,傷身體毀口腔。

湖南師範大學好不好,湖南師範大學比安徽師大好多少?差很多嗎?

不能說學校好不好,要分專業來看值不值得讀。好的專業有,文學院的中文系,外語學院的英語系,教科院的教育學,這都是可以考教師證的王牌專業。非教育類好點的專業有,生科院的生命科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新聞系。剩下的專業不用來這裡讀。還不如首都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是中國十大著名師範大學之一現在發展的力量已經趕...

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的歷史沿革,湖南師範大學的歷史沿革

醫學院開展醫學教育歷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11年美國人胡美博士設立的 湘雅護病學校 第一位校長系美國高階 文學士n.d.cage 蓋傑 後歷經更名,2002年3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湖南師範大學的歷史沿革 湖南師範大學文學院的歷史沿革 學院成立於1996年,前身是湖南師...

雲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好考麼,雲南師範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雲南師範大學綜合實力在師範類院校裡還是比較好的,只是位於b區,所以位置差了些,但是這所院校的實力還是比較誘人的。對於這所院校,綜合素質比較高的考生,而且比較嚮往這所學校的考生,這所學校會成為你很合適的選擇,而且你考取的成功率也會比較高,會很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對於綜合素質一般的學生,也會是你們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