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人過年喝的汆飯咋做,大同的名小吃有什麼?

2022-05-05 20:07:39 字數 4594 閱讀 2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蔥,姜,蒜少許 白菜500g 西紅柿1個 粉條50g 甜麵醬80g 豆腐100g 牛肉碼子150g 大料1個 蒜苗20g

大米汆飯的做法步驟

1. 豆腐切成小塊炸到金黃,不要炸的太老,不然會很硬。

2. 白菜,西紅柿,蔥薑蒜切好備用,步驟太多,就不一一上圖了。

3. 油加熱後放大料,燒一會後關火,待油溫降低溫度後加入甜麵醬,改為小火,用鏟子不停攪拌

4. 聞到麵醬的香味後加入蔥薑蒜煸炒,一定要小火,不然麵醬很容易糊鍋。

5. 白菜炒軟後加入西紅柿

6. 加入媽媽燉好的牛肉碼子,如果親們自己不會燉,清真肉店都可以買到。

7. 最後加入炸好的豆腐塊,調下鹹淡,味道不夠加可加勺鹽,燉五分鐘關火。汆飯的菜碼就做好了。

8. 電壓力鍋熬大米粥,個人覺得稍微稠些比較好。粉條提前煮好,粥熬好後開啟鍋蓋,把煮好的粉條和菜碼都倒進鍋裡,撒上蒜苗攪拌均勻,鹹淡口味自己調,因為肉碼子本身就鹹,所以我只放了一小勺鹽。

9. 香噴噴的大米汆飯就做好了,親們慢慢享用吧

2樓:唐山退伍兵

小米用水煮個六七成熟撈出團成十釐米左右備用,葫蘆條,丸子,肉條,菠菜有什麼放什麼,甜鹹自己掌握

3樓:tony楊

幹豆角,幹葫蘆條,金針,海帶,泡發待用。胡蘿蔔?,白菜,切片待用。炸豆腐塊然後切條備用。把以上食材準備好,然後該焯水焯熟瀝乾水分。

起油鍋,爆香花椒蔥薑蒜,放以上食材炒香,放在平盤晾涼。

我家的粉片是自己加工的,不帶著做或者不會做的可以買一些備用。

然後製作二米飯。先放米放水熬製四成熟,然後撈在蒸鍋蒸布上,蒸熟,用水攥成拳頭大小的團。基本夠兩三人一頓的量。放在冰箱冷凍。

把晾涼的菜碼也分放在小的保鮮袋裡,也是夠一次的量為一代。

接下來,吃的時候,涼水裡放好二米飯,然後把過年熬過肉的沒有油的腥湯,例如排骨湯,雞湯等等,挖一勺兒,放在水裡,鍋開後,放菜碼,粉片,還可以放丸子,切片的燒肉,熬好後,依口味放鹽,胡椒粉等。

大同的名小吃有什麼?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莜麵:莜(yóu)面是由莜麥加工而成的麵粉,在山西、內蒙古,河北壩上地區也是莜麥麵食品的統稱。莜麵中含有鈣、磷、鐵、核黃素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元素和藥物成份,可以**和預防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多種疾病。

2、燴羊雜:燴羊雜,又叫羊雜碎、羊下水,是大西北地區常見的傳統風味湯類小吃。 自古以來,在農牧和北方草原地區,牛羊成群,品質優良,每當人們宰殺羊後,剩餘的“羊下水”,如羊的血、腸、心、肝、肚、頭、肺、尾、蹄等,統統收拾乾淨,去除雜物,將各部分內臟反覆清洗。

3、油炸糕:油炸糕是東北地區、山西太原、大同、河北張家口及內蒙古豐鎮地區傳統特色糕點。油炸糕比較講究,油炸糕具有個兒小、皮兒薄、花樣多三個特點,其花樣品種分豆餡、糖餡、 菜餡三種。

4、大同銅火鍋:在大同所有銅器中,銅火鍋最為有名。銅火鍋是一種將取火與用鍋功能巧妙結合,能搬到飯桌上的食具。

大同地處雁北塞外,氣候寒冷,火鍋既可作食具又可取暖,加之古時該地區為遊牧民族的放牧地,部落不斷遷徙,銅器方便耐用,久而久之,銅火鍋成為家戶必備之物,並且逐漸成為當地著名的工藝品。

5、廣靈豆腐乾:五香豆腐乾是山西北部地區廣靈縣的特色傳統名產,已有100多年的製作歷史,享譽雁北、大同、河北等地。這種五香豆腐乾為條狀,色澤白裡透黃,質地硬中有韌,成香耐嚼,越嚼越香。

在2023年山西省副食品鑑定會上,獲出口產品第一名。

5樓:hnx_至關緊要

老柴刀削麵在大同也是連鎖,味道偏重一點,很多老大同人喜歡吃;再有就是七中刀削麵、二板刀削麵、小南街刀削麵等等,來大同吃上一碗只有在大同才能吃到的特色刀削麵是必不可少的。

2、涼粉,提到涼粉很多人知道小媳婦涼粉,很出名,在大同市渾源縣內,有兩家店面,其實味道不如一些地攤上的,但因為品牌做的好,現在規模相當的大。

有包裝好的密封的涼粉可以帶走,口感肯定不能與現做的比,店內還有辣椒油,蓮花豆可以打包,這個可以帶回去給家裡人嚐嚐。

在大同市內推薦順意涼粉,位於鼓樓東街,味道相當好,很多本地人都吃,常年排隊。

3、兔頭,外地人比較奇怪,大同人吃的這個兔頭有點特別,燒兔頭,這是大同當地人較愛吃的一種食物。

把兔子的腦袋用姜蔥辣椒八角等十餘種香料加以紅燜,熬的時間至少得三小時以上,直至香料的味浸透到軟爛軟爛的兔肉裡。

屬典型的北方菜式,口味比較重,味道不錯。帥府街是著名的兔頭一條街,兔頭店食客如雲。

4、油炸糕,這是大同一帶常見的家常食品,原料是黃米麵,分為素糕和油糕,素糕是把和好的糕面分成小塊,蘸上肉菜汁即可食用。

油糕裡面包的餡兒,一般分為三種,豆沙、菜餡兒、油髓餡兒,在大同各大小飯店都有賣,推薦比較有名的粗糧館,正宗。

5、羊雜,與太原的羊湯不一樣,大同的羊雜裡面摻些山藥粉條,麻辣鹹,有葷有素,油而不膩,質醇味美。

撈出鍋來熱氣騰騰,香氣襲人,吃起來味道鮮美,具有明顯的驅寒、暖胃、舒身等功能,是一味較好的食療保健食品。

凡是外地人來到大同以後,必須品嚐一碗又辣又香的羊雜粉湯,方不虛此行。推薦賀老人羊雜、孫記包子裡的羊雜。

6、莜麵是山西北部地區常見的一種麵食,是用炒熟的莜麥磨製成麵粉,然後用開水和麵,再將和好的面切成麵條,上鍋蒸熟。

吃的時候既可以冷拌(加燒茄子、拌黃瓜絲、水蘿蔔絲),也可以加熱澆頭(羊肉臊子配蘑菇),味道鮮美。

品種有推窩窩(俗名“拷栳栳”)、搓魚兒、壓餄烙等。推薦各大粗糧館,品種很多,味道很好。

7、燒麥,提起燒麥,必須要提的是大同的鳳臨閣,鳳臨閣百花稍麥是大同鳳臨閣名吃,大多數是外地人去。

8、涮羊肉,大同涮羊肉有四大特點:味香、肉嫩、質鮮、外形美,在全國也是赫赫有名。涮羊肉的原料,遍佈大同各地,其中以廣靈的大尾巴羊和朔州的五花羊肉最為聞名。

這種羊肉,由去骨的綿羊前腿、後腿、大排、肉塊四個部分各自凍成肉塊,想吃肥的,揀後腿和肉塊;想吃瘦的,揀前腿和大排。

這種凍羊肉要求達到肉質量潔淨、色澤鮮豔、有紅有白、外表美觀。

廚師將切好的羊肉薄片放在盤內,吃的時候,只須用筷子將羊肉往燒開的火鍋裡一涮,翻幾個過便可撈出來,再蘸上芝麻醬、辣椒油、醬油、香油、味精、香菜、海米、韭菜花、醃糖蒜等作料,佐以雲岡啤酒,吃起來味香撲鼻,十分可口。

吃膩了,再涮些細粉絲、白菜心,更是葷素爽口,不膩不淡。推薦鼓樓東街老大同火鍋,是用銅鍋涮肉更有感覺,其他的凱歌火鍋也很好,本地人最愛。

大同的美食特色

6樓:旅行趣事現場

大同最好吃的特色美食,雖然真的很可愛,但也真的很美味

7樓:宇舟聯手

告訴你一個簡單的辦法,安裝一個“在大同”軟體,進去搜一下熱門的美食,什麼都有,希望可以幫助你。

8樓:匿名使用者

you are old:陶女士,午安!

9樓:匿名使用者

you are old:wèi nǚ shì,謝謝!

大同有什麼好吃的特色小吃

10樓:甕楓蕢元冬

好吃的有削麵,羊雜,火鍋,粗糧,涼粉等,旅遊景點有雲岡石窟,九龍壁,上下華嚴寺,木塔,懸空寺,水神堂,空中草原,滑雪場,五臺山等。

大同市有什麼好吃的美食麼?

11樓:竹犇番茄火鍋

來大同必吃大同火鍋,吃火鍋必吃竹犇番茄火鍋

竹犇番茄火鍋在大同目前一共六家店,老大同人都應該知道的~既然叫竹犇番茄火鍋,顯而易見其主打番茄湯特別的贊,開胃養胃解油辣,超級好喝。推薦一試。店面裝修,也很大方,衛生乾淨,菜品推薦肥牛和蝦滑,另外番茄湯最後可以煮麵,超好吃。

人均應該是55元,上次三個人吃才花了158元,真的好划算。

大同市區內最主要的旅遊景點為善化寺、華嚴寺和九龍壁,前兩者包含有遼、金時代的建築,後者則是明代大同代王府的遺物,華嚴寺外有一條仿古步行街。雲岡石窟雖然不在大同市區內,但是在市區內坐公交車可以直接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有削麵,羊雜,火鍋,粗糧,涼粉等,旅遊景點有雲岡石窟,九龍壁,上下華嚴寺,木塔,懸空寺,水神堂,空中草原,滑雪場,五臺山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頭一個就數刀削麵 名牌有七中 小南街 老財等 還有渾遠涼粉也不錯

大同小吃一條街

14樓:颯爽逍遙

大同就沒有真正的小吃街,一直在發展旅遊業,可一直不注重細節開發。像一些帶有本地特色的藝術,文化,娛樂,餐飲等場所都很分散,沒有專門的街巷,旅遊者也很難找到或瞭解到,旅遊文化很難讓旅遊者吸收並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may one day upl

16樓:雙魚花花愛吃肉

刀削麵,加好多好東西的刀削麵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大同市南郊區。

大同**可以找到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18樓:回憶是回憶好嗎

大同以各種麵食為主角,如大同刀削麵、渾源小媳婦涼粉、莜麵、大同涮羊肉、以及帥府街的胖來來兔頭一定要吃。還有大同小吃城 那裡面很全 比如大同羊雜、莜麵靠姥姥、大同油糕、抿八股、山藥粉餃

大同人的性格,大同人是什麼性格?

也許天氣冷的地方人的性格都類似,大同人的性格和內蒙有點像 望採納謝謝 大同人,覺得應該不小氣 大同人是什麼性格?大同的風氣只是曾經被那些社會混混給搞壞了,也許天氣冷的地方人的性格都類似,大同人的性格和內蒙有點像 望採納謝謝 一部分人說實話非常講究人品非常好,但大部分無論窮富就是能裝,穿著貂兜裡比臉還...

大同人怎麼樣,大同這座城市怎麼樣?

大同人的性格始終是個矛盾的統一體,既豪爽大氣又愚頑固執,既質直俠氣又保守慳吝,既有強悍的內質,又常常表現得膽小軟弱,這與他們所處的地理環境大有關係 大同市位於山西省最北部,居內外長城之間,是山西第二大城市。大同是 首批公佈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 1984年批准的全國13個較大城市之一,現轄四...

秋天喝什麼粥好不同人群喝粥有講究

秋季養生喝什麼粥?秋季養生喝粥最養人,在白粥裡新增以下食材更是能起到多種功效,起到更好的養生效果。我們來看看適合秋季煲粥的食材有哪些!1 百合 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 秋季由於氣候乾燥,空氣中缺乏水分的滋潤,人們常會口鼻乾燥 渴欲不止 乾燥,甚至出現肺燥咳嗽。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為秋季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