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好詞好句,形容秋天好詞好句有哪些?

2022-05-05 19:51:48 字數 2325 閱讀 7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秋高氣爽,這詞語形容秋天,確實很恰當。天是那麼的高,那麼的藍,像浩瀚的海洋。站在山上,涼爽的風,消去了我所有疲勞。

舉目遠眺,整個城市盡收眼底。紅色的楓葉輕輕地飄落下來,像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飛翔在幸福的人間。黃色的落葉,把馬路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秋蟬在草叢中幸福地彈唱,好象在歌唱收穫的季節。遠處金燦燦的稻田,在秋風的吹拂下,像一片金黃色的海浪在翻滾,十分壯觀。柿子樹上結滿了紅紅的果實,淡淡的香甜漂浮在空氣中。

花園裡,菊花有紅的,有黃的,還有白的。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亭亭玉立,還有的羞羞答答,真是千姿百態啊!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使人最快活的季節。

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

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秋思——故人萬里無訊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秋愁——莫道身閒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

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

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

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游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裡,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走進田野,就像置身於金色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天與地也融為一體,到處都是金黃一色。

稻子的長勢十分喜人,每顆稻穗都有八十幾粒,粒粒都挺著個快要脹破似的大肚皮,沉甸甸的。它的稈很細,但十分堅韌,儘管已被壓彎了腰,但從不趴下。它的根像鷹爪一樣,緊緊地抓住大地,任憑風吹雨打,絲毫不動。

瞧,那邊的老大爺正在收割,他技術嫻熟地揮舞著鐮刀,一會兒,那密不透風的稻田便被割了好幾壠,好像是一條條通往幸福的金光大道。遠處的穀場上人們也在忙得不亦樂乎…

形容秋天好詞好句有哪些?

關於秋天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關於秋天的好詞好句

秋天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秋風拂過,樹上的水果成熟了,莊稼也成熟了。秋姑娘也邁著輕盈的步伐走上了舞臺。

3樓:匿名使用者

瞧,秋姑娘揮動著手中的彩筆,為起伏的稻穗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一眨眼,她又把楓葉的外衣塗成了火紅色。秋風婆婆風風火火的趕來了,銀杏葉姑娘為了歡迎它,連忙脫下綠軍裝,換上了一件金黃色的外套。

楓葉姑娘瞧見了,也急忙換上火紅的漂亮的晚禮服,迎接秋婆婆的到來。

一陣陣秋風吹來,空氣就像施了魔法似的,清爽宜人,還夾雜著淡淡的果實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忍不住想要吸一口這秋天的味道。秋天,像畫家,把大地描繪成金黃的世界;秋天,像天使,讓枝頭掛滿累累果實;秋天,像演奏家,把樹葉當成一個個跳躍的音符,演奏出一支秋的交響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秋風吹來, 板栗熟了,橘子也熟了。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關於秋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的好詞有哪些,形容秋天好詞好句有哪些?

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2 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游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3 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有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1 楓樹葉子此時已經火紅火紅了,風一吹,楓葉脫離了樹枝,毅然的飄落,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有 1 好詞 一葉知秋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山如洗 黃葉紛飛 秋蘭飄香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金風送爽 秋楓似火 秋江明...

描寫秋天豐收的好詞,關於秋天豐收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秋風落葉 秋高氣爽 秋風蕭蕭 秋水長天 果實累累 秋菊盛開 秋月鏡 秋色宜人 落葉紛紛 金秋十月 中秋佳節 中秋月圓 樹葉凋零 紅葉滿山 豐收季節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 冷月寒霜 金風送爽 秋風蕭瑟 五穀飄香 五穀豐登 秋光絢麗。紅葉滿山 五穀豐登。關於秋天豐收的好詞好句有哪些?穰穰滿家 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