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和字是欺的詞語

2022-05-05 12:16:11 字數 2744 閱讀 8344

1樓:

欺人自欺

意思:自我欺騙。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

【出處】宋·朱熹《朱子語類》卷十八:「因說自欺欺人曰:欺人亦是自欺,此又是自欺之甚者。

」【示例】即使表面上搽著「抗戰」的保護色,終究是~,一無是處。

2樓:like明朗

欺人自欺。成語解釋:自欺:自我欺騙。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

出 自 宋·朱熹《朱子語類》第18卷:"因說自欺欺人,曰:'欺人亦是自欺,此又是自欺之甚者。

3樓:劉浩東的老爸

「欺人自欺」這個詞語最合適。

4樓:坎門懶人

欺人自欺

也就是自欺欺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欺人自欺 (自欺欺人的翻版)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相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木木日堯

根據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的拼音首字母,整理如下:

c:出爾反爾

d:得過且過 大書特書 當斷不斷 大錯特錯j:就事論事 將錯就錯 將計就計 見怪不怪k:口服心服

m:買空賣空

n:南阮北阮 南枝北枝

q:騎馬找馬

r:人云亦云

s:隨鄉入鄉 似懂非懂

t:唐哉皇哉 聽之任之 討價還價

x:心服口服

y:應有盡有 一了百了 倚老賣老 優哉遊哉 一誤再誤z:知法犯法 自然而然 毅然決然

第一個字是人第四個字是鳥的成語

7樓:儒雨天

1杯水車薪 4比翼雙飛5花好月圓

8樓:鹿燈下的鹿痴

人小魔鳥 人鳥月好

9樓:水激石火山之星

杯水車薪,人才濟濟,分毫必爭,比冀雙飛,花好月圓

第一個字和第四個字相同的四字詞語有什麼還要第一個

10樓:home我的家鄉啊

第一個字

bai和第四個字相同的du四字詞語:

話裡有話 國將zhi不國 見dao所未見 冠上加冠版挨家挨戶

權 一家一戶 暗氣暗惱 百戰百勝

大驚小怪、大同小異、出生入死、喜新厭舊,

天昏地暗 前因後果 生離死別 ,異口同聲,深入淺出,前俯後仰.此起彼伏 左躲右閃

明察暗訪 陽奉陰違 東倒西歪

第一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為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1樓:紫色學習

為所欲為

為所欲為 [wéi suǒ yù wéi]基本釋義

為:做。本指做自己想做的事。後指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貶義出 處

《資治通鑑·周紀威烈王二十三年》:「子乃為所欲為,顧不易耶?何乃自苦如此?

求以報仇,不亦難乎?」《隋書·天文志上》:「所以準驗辰歷,分考次度,其於揆測,唯所欲為之者也。」

12樓:nice山東草原狼

為所欲為: 為:做。本指做自己想做的事。後指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13樓:皋依然保楠

第一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神的四字成語有「神乎其神」。

神乎其神

shén

hūqí

shén

[釋義]

神:神祕;乎:語氣助詞;表示感嘆;其:那樣。形容非常奇妙神祕。

[語出]

《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正音]

其;不能讀作「qī」。

[辨形]

乎;不能寫作「呼」。

[近義]

妙不可言

[反義]

不足為奇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在形容事物的奇妙。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不要把資本主義國家的富有說得~。他們富有;這是事實;但貧富懸殊;也是事實。

[英譯]

fantastic

四字成語中第一個寫的是欺字和第四個也是欺字是什麼

14樓:劍王牙

欺人自欺 自欺:自我欺騙。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

求採納啊啊

第一個字和第三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5樓:chloe_女王

1、捕風捉影[ bǔ fēng zhuō yǐng ]: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 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2、地動山搖[ dì dòng shān yáo ]:**發生時大地顫動,山河搖擺。亦形容聲勢浩大或鬥爭激烈。

3、顛三倒四[ diān sān dǎo sì ]:

三、四:表示雜亂。 形容說話做事錯雜紊亂。

4、翻山越嶺[ fān shān yuè lǐng ]:翻:翻過;越:過;嶺:山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5、改朝換代[ gǎi cháo huàn dài ]:舊的朝代為新的朝代所代替。

16樓:匿名使用者

..、.☆0c☆《長⊥‰c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字和字是反義詞的詞語

七上八下 出生入死 捨近求遠 承前啟後 承上啟下 街頭巷尾 爭先恐後 口是心非 轉危為安 繼往開來 轉敗為勝 翻天覆地 聲東擊西 小題大做 大材小用 口是心非 聲東擊西 貪生怕死 起死回生 上天入地 三長兩短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反義詞的詞語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反義詞的詞語有七上八下 吃裡爬外 喜...

字和字相近的詞語

千奇百怪 東躲 推心置腹 眼疾手快 一乾二淨 七拼八湊 刀光劍影回 大街小巷 三心二意心平氣答 和 海枯石爛 火樹銀花 刀光劍影 裝神弄鬼 銅牆鐵壁 裝模做樣 平心靜氣 拈花惹草 珠聯壁合 吟風弄月 櫛風沐雨 風餐露宿 茹毛飲血 風起雲湧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鶯歌燕舞 龍騰虎躍 殺雞儆猴 指桑罵槐雞...

字和字近義的詞語

見多識廣 察言觀色 遠矚 左顧右盼 調兵遣將 粉身碎骨 狂風暴雨 旁敲側擊 千辛萬苦 眼疾手快 生龍活虎 驚天動地 七拼八湊 胡言亂語 改朝換代 道聽途說 經天緯地 半信半疑 博古通今 將信將疑 良師益友 嚴師諍友 另起爐灶 與南征北戰 東討西殺 年輕力壯 年富力強 千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