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布不是用來擦眼鏡的怎樣擦眼鏡會最乾淨

2022-05-01 17:32:41 字數 5982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眼鏡的時候通常會送一個眼鏡盒外加一塊眼鏡布。很多人覺得是拿來清潔鏡片用的,可是經過多年的佩戴經驗告訴我們,眼鏡布不能用於擦鏡片,因為那樣的乾擦會磨損鏡片的保護膜,久而久之就會損壞鏡片。當不佩戴眼鏡的時候,把它放在眼鏡盒內,眼鏡布就像一層保護膜保護它避免遭受眼鏡盒內部的摩擦碰撞。

2我本人最經常用的是家用的洗潔精,因為眼鏡上經常會有油漬【做飯的油煙】【人體分泌的油漬】【運動過後的汗液】等等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汙漬。洗潔精因為觸手可得非常的方便,同樣它的清潔效果非常的好。在鏡片上滴上幾滴,用手揉搓產生的豐富泡沫可以很輕鬆的清潔鏡片。

3洗手液通常在辦公司的居多,原理與洗潔精類似,利用豐富的泡沫和優秀的去油脂能力快速清潔鏡片。

4將經過2、3步驟的鏡片,開啟水龍頭用普通的自來沖洗乾淨即可。

5擦乾也是一個學問,最好不用眼鏡布擦乾,那樣會磨損鏡片,可以找一些高品質的抽紙擦乾。切忌不可用力過大保護鏡片。最後可以用冷風機或者風扇吹乾也是可以的。

2樓:

眼鏡布原來不是用來擦眼鏡的,想要眼鏡變乾淨,關鍵時候得靠它!

眼鏡布不是用來擦眼鏡的,那眼鏡髒了怎麼辦

3樓:笑笑科普

相信很多人會直接摘下眼鏡 在鏡片上哈上一口氣 拿出眼鏡布就來回的擦拭 但是造成鏡片上出現越來越多的劃痕

4樓:安巨集偉安瑩

鏡片的保養和清潔應該以水洗為主,那個布應該是給你包眼鏡用的!這樣很損傷鏡片的。不要用乾布去直接擦,因為鏡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塵顆粒,如果幹擦就會讓布把這些灰塵顆粒在你的鏡片上來回摩擦,說白了就跟砂紙一樣的,用砂紙在鏡片上來回擦。

久而久之你的鏡片就毛了。髒了有油汙了,就用自來水水沖洗,加點洗潔精洗或者洗手液洗一下,用清水衝乾淨以後,然後用餐巾紙輕輕把水吸乾,這樣洗出來的鏡片又幹淨又不會損傷膜層!以後要注意了,呵呵。

我個人的習慣是,每天早晨洗完臉以後就順便用洗手液把眼鏡和鏡片洗乾淨,清清楚楚的一天啊,呵呵!按照我的說的去做保證你的鏡片用個兩三年都不會花掉!!!鏡布是平時眼鏡放在盒子裡之前包在眼鏡上的,不是用來擦眼鏡的。

如果每次都用鏡布或者衣服直接乾擦鏡片,新新的鏡片戴不了半年就被你擦毛掉了,這樣既影響清晰度也有損美觀!

5樓:

當然是擦眼鏡的!鏡布用來擦灰,太髒的話,用洗潔精洗,然後清水沖洗即可

6樓:醉等南風歸

用清水沖洗,這樣不會磨損鏡片,我也是醬紫

7樓:固特超聲

可以試試超聲波清洗機,大部分眼鏡店中使用的工具就是超聲波清洗機,洗完簡直和新的一樣。

家用超聲波清洗機就是吧比較方便,自己在家就能隨時清洗的,而且實用性強,除了清洗眼鏡,還能清洗首飾、手錶等生活物品。

為什麼說眼鏡布不是用來擦眼鏡的?

8樓:笑笑科普

相信很多人會直接摘下眼鏡 在鏡片上哈上一口氣 拿出眼鏡布就來回的擦拭 但是造成鏡片上出現越來越多的劃痕

9樓:呆啊凱

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戴了一段時間的眼鏡,鏡片上就會附著很多微小的灰塵和顆粒,如果這時候用眼鏡布直接乾擦就相當於用灰塵和顆粒直接摩擦鏡片表面,道理類似於砂紙,久而久之鏡片表面的鍍膜就會被破壞,我們看東西就會模糊,既影響清晰度也有損美觀。

眼鏡布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眼鏡布可以放在眼鏡盒裡包裹眼鏡!這樣可以避免鏡片和鏡盒之間發生摩擦損傷鏡片。

鏡片髒了還能用眼鏡布擦嗎?鏡片髒了最好不要直接用鏡布擦拭,可以用自來水沖洗乾淨,如果出現難以衝淨的油汙可以適當加點洗潔精或洗手液,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後用乾淨的紙巾輕輕把水吸乾,這樣既可以保證鏡片乾淨又不會損傷膜層哦。

那麼這個時候我們會不會潛意識的認為用買眼鏡時自帶的眼鏡布擦眼鏡是最安全的方法啊,要是身邊沒有戴眼鏡布的話,就會用衛生紙來代替,避免擦拭的時候磨損鏡片,但但實際上不管我們再怎麼小心,用這些東西擦拭鏡片都會造成鏡片的磨損,沒錯我們就算是用眼鏡布來擦眼鏡,同樣是會這樣的。

實際上這也要看鏡片的種類跟眼鏡布的種類。像我們以前常帶的光學玻璃眼鏡,因為是玻璃材質,有很好的抗磨損效果,即使用普通眼鏡布擦都沒有問題,但這種鏡片現在不常見了,因為太容易被打破,後來者居上的樹枝眼鏡擁有超級好的抗摔性,但磨損性就不行了,用普通的眼睛布擦是會造成很大磨損的,這是因為普通眼鏡布的纖維縫隙還是非常大,裡面很容易鑽滿塵土,這些塵土是會對樹脂眼鏡造成磨損,而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現在退出了超細纖維眼鏡布,顧名思義這種眼鏡布的縫隙很小,非常適合用來擦拭嬌貴的樹脂眼鏡!

10樓:嘿科普君

鏡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塵顆粒,如果幹擦就會讓布把這些灰塵顆粒在你的鏡片上來回摩擦,就像砂紙一樣,用砂紙在鏡片上來回擦,久而久之你的鏡片就會模糊了。所以眼鏡布並不是拿來擦眼鏡的。髒了的話,用水衝再用眼鏡布把水吸乾。

11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眼鏡布擦眼鏡不是很乾淨,所以就有了這樣的說法。

12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擦眼鏡的話拿衛生紙擦可能更好一些,眼睛不只是防護的。

13樓:

因為眼睛布是用來包住眼鏡,防止眼鏡被弄髒的。

14樓:榷予

眼鏡布當然是用來擦眼鏡的,要不然是幹嘛的啊

15樓:

只能說不只能用來擦眼鏡吧,還可以擦擦手機螢幕啥的

16樓: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啊,眼鏡布就是用來擦眼鏡的啊,難道不是嗎

17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應該就是用來擦眼鏡的吧,反正我是這樣做的呀

18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眼鏡布會對眼鏡產生不太好的壞處啊。

19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眼鏡布就是用來擦眼鏡的,要不然為什麼要叫它眼鏡布呢。

20樓:木青

因為這個東西他們都是有著他們專門的用處的啊

眼鏡布髒了,怎麼洗才會乾淨?

21樓:睦桂花成嬋

可以呀,最好用肥皂清洗咯,因為化學物質少一些,不會損壞眼鏡布

22樓:鬱來福儀綾

告訴你一個妙招:用餐洗淨洗,也不會有灰塵附著在上面,洗完懸掛晾乾,效果特明顯。

23樓:男在南方

眼鏡布最好用

洗衣來粉源洗一下,不要用清水。用水bai(最好是溫水du)將洗衣粉溶解,然後將眼鏡zhi布浸泡dao到裡面十五分鐘,然後清洗乾淨。眼鏡布的材質也很重要,你的眼鏡布看來需要換了。

你每次擦眼鏡時,最好用水沖洗一下眼鏡。眼鏡也要保持乾淨,可以去眼鏡店用超聲波清洗一下。如果不方便,可以用洗潔精清洗眼鏡,但儘量不要劃傷眼鏡。

24樓:沒星星的夜空

眼鏡布最好也用洗潔精洗,那樣洗出來的不會像洗衣粉洗出來的硬,反正我從來沒用過洗衣粉洗,都是用洗潔精或者香皂

25樓:李泊

最好是用加酶洗衣粉先泡一晚,第二天洗,輕輕揉搓.

26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布不要用洗衣粉洗,最好用洗潔精洗

眼鏡布怎麼洗方便又幹淨?

27樓:夏天要吃菠蘿

正確清洗眼鏡布的方法如下:洗之前最好把盆子用熱水消毒。然後把清洗劑倒入盛有溫水的盆中。

大家要注意,水的溫度要適宜,不能過高,將眼鏡布浸泡在盆中,用手輕柔眼鏡布,直至出現細膩的泡沫,待發現眼鏡布上的髒物已清洗乾淨,換成清水,進行多次洗滌,直至沒有泡沫。最後,將眼鏡布懸掛於通風向陽處。晒乾後就可以使用啦。

眼鏡布的功能

1、延長鏡片使用壽命。

2、防止傳統清潔布擦拭鏡片掉毛屑、留水跡現象。

3、徹底清除鏡片上殘留的頑固的汙漬,使畫面清晰。

4、一次性擦拭鏡片乾淨、快捷、方便。

5、清除鏡片上的細菌,達到消毒的功能。

6、清潔各類玻璃、樹脂等材料的眼鏡、玻璃鏡和其他鏡子的表面,去除汙漬,吸收油脂。

7、包裹眼鏡可以起到緩衝作用,有效防止碰撞或尖利硬物的刮傷損壞。

8、吸收鏡架附著的水分,保持乾燥。

28樓:小天才

眼鏡布怎麼洗?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配戴眼鏡。很多人基本上是離不開眼鏡的。

相信戴眼鏡的人都有過這樣的親身感受,在寒冷的冬天從外面走到屋裡時眼睛會立刻看不到,這時就要拿出眼鏡布擦一下眼鏡。因此眼鏡布的清洗就顯得格外重要。那眼鏡布怎麼洗才能不傷害眼鏡?

眼鏡布怎麼洗才幹淨?相信大家都想知道這個問題。那我們看看到底眼鏡布怎麼洗才是正確的。

眼鏡布怎麼洗才安全?很多童鞋會有這樣的困擾。用香皂洗眼鏡布的時候清不乾淨,晒乾後會留下殘漬很不好看,更重要的是香皂是偏鹼性的,清洗不乾淨的眼鏡布擦拭時會損傷眼鏡。

小編建議大家最好找中性的清洗劑來洗滌眼鏡布,也可以用專門洗眼鏡的清洗劑來清洗。 眼鏡布怎麼洗才幹淨?正確清洗眼鏡布的方法如下:

洗之前最好把盆子用熱水消毒。然後把清洗劑倒入盛有溫水的盆中。大家要注意,水的溫度要適宜,不能過高,將眼鏡布浸泡在盆中,用手輕柔眼鏡布,直至出現細膩的泡沫,待發現眼鏡布上的髒物已清洗乾淨,換成清水,進行多次洗滌,直至沒有泡沫。

最後,將眼鏡布懸掛於通風向陽處。晒乾後就可以使用啦。

29樓:麗視達眼鏡連鎖店

眼鏡布最好用洗衣粉洗一下,不要用清水。用水(最好是溫水)將洗衣粉溶解,然後將眼鏡布浸泡到裡面十五分鐘,然後清洗乾淨。眼鏡布的材質也很重要,你每次擦眼鏡時,最好用水沖洗一下眼鏡。

個人建議,眼鏡也要保持乾淨,可以去眼鏡店用超聲波清洗一下。如果不方便,可以用洗潔精清洗眼鏡,但儘量不要劃傷眼鏡。

30樓:山東視防

眼睛不清晰的話,一般用中性的洗滌劑就可以清洗,然後對眼睛不充分的晾乾,最好是不要用肥皂進行清洗眼鏡布。洗乾淨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1樓:山東視防

眼鏡布。想要清洗方便的話。可以用涼的清水進行浸泡,然後用一些中性的洗滌劑進行清洗,避免使用肥皂來清洗眼鏡布,因為可能會間接的損傷眼鏡片的膜層

32樓:如尛丶

以我的經驗,麂皮眼鏡布最好不要洗。

平日裡放在眼鏡盒裡或者用其他東西包住,保持乾淨,等髒了就換一個新的比較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用一次性的比較好一點,因為細菌也少一點。

為什麼說眼鏡布不能直接用來擦眼鏡?

34樓:d**id聊科技

之所以說眼鏡布不能直接用來擦眼睛還是擔心會摩擦損壞鏡片。其實眼鏡布還是可以用來擦眼鏡的,只不過有一定的使用方法。

第一:要選擇***的眼鏡布。

其實很多眼鏡店在配眼鏡的時候就會送眼鏡布,但是往往這些眼鏡布的**比較差,摸起來非常的粗糙,所以如果直接擦眼睛的話,因為摩擦的關係,會讓眼鏡變得非常的花,有可能還會把鏡片刮花。所以一定要自己購買***一點的眼鏡布,這樣就算直接擦眼鏡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會刮花。

當然如果沒有好的眼鏡布,那麼在擦眼鏡的時候就要噴一點潤滑劑和清潔劑這樣就算眼鏡布很粗糙,但是也不會直接跟鏡片產生摩擦,加上潤滑劑和清潔劑的溼潤,眼鏡布也會在一定程度上變得柔軟一點,這樣對眼鏡的鏡片的傷害也會降到最低。

第二:眼鏡布需要定期的進行消毒和清理。

眼鏡布在擦拭眼鏡的過程中,其實會沾到很多的灰塵以及細菌,如果長時間的一直使用這一塊眼鏡布的話,在頻繁和多次的擦拭中,這些灰塵和細菌就會交叉傳播,眼鏡上面可能也會有殘留的灰塵和細菌,根本起不到清潔的作用,反而會使得眼鏡變得越來越模糊。因此眼鏡布最好也需要定期的進行清洗,保證眼鏡布的乾淨度,才能使得眼鏡變得乾淨。

第三:用眼鏡布擦拭的時候要沿著一個方向。

鬱悶,關於用眼鏡布擦眼鏡,為什麼說眼鏡布不能直接用來擦眼鏡?

鏡片的保養和清潔應該以水洗為主,那個布應該是給你包眼鏡用的!這樣很損傷鏡片的。不要用乾布去直接擦,因為鏡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塵顆粒,如果幹擦就會讓布把這些灰塵顆粒在你的鏡片上來回摩擦,說白了就跟砂紙一樣的,用砂紙在鏡片上來回擦。久而久之你的鏡片就毛了。髒了有油汙了,就用自來水水沖洗,加點洗潔精洗或者洗...

用眼鏡布擦近視眼鏡總感覺擦不乾淨,有什麼好辦法能擦乾淨嗎

我來回答吧。一般為了省事或者方便,都是用嘴哈氣,之後拿著鏡布超一個方向擦拭鏡片的,但如果有時間還是建議徹底清晰鏡片。當然眼鏡店有超聲波清洗機,不能要求每個戴眼鏡的都隨身帶一臺超聲波清洗機吧!首先,家中的清潔劑攜帶20ml,也就是一掌心多少的量。其次,左手拿住鏡子鼻樑處,鏡腿朝下,右手拇指和食指指肚捏...

擦眼鏡有什么小竅門,擦眼鏡有什麼小竅門?

現在的眼鏡都是樹脂的,很軟,如果粘上油脂不用力是擦不掉的,可用力擦會把眼鏡擦花.告訴你個小竅門 把洗潔精用水稀釋後,把眼鏡放進去等半分鐘,拿出來用請水沖洗,再用眼鏡布擦乾.既可以出去汙漬,又不會傷到鏡片.採納哦 相信有不少眼睛進視的朋友都是帶有鏡片的眼鏡,而且都有這樣的經歷,當眼鏡帶了時間長了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