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抑鬱是什麼,「焦慮抑鬱狀態 是什麼意思

2022-05-01 06:15:14 字數 5534 閱讀 2161

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如果焦慮抑鬱久了,甚至自閉或者有傷害自己的行為,那就是得了抑鬱症。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找醫生看看,必要的話可以服用多慮平或者舒必利。

3樓:白龍夢

焦慮抑鬱就是你對一件事情總是想他,但是又無能為力,而且不想和外界進行溝通,這個時候是對我們身體有害的。

4樓:情感嚮導兵老師

抑鬱症和焦慮症原因分析:

1.生物學因素:如體內多巴胺、內啡肽、五羥色胺等快樂激素水平下降,導致情緒功能失常。

2.社會環境因素:如所處環境和所受教育,以及擁有過的經歷使得人格得以塑造成形,在抑鬱症或焦慮症患者中多受到負面衝擊,使其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差,抗壓能力弱等特點。

3.人格及心理因素:罹患焦慮症或抑鬱症的患者多有內向,靦腆,自卑,膽小,敏感,謹慎,追求完美等特點。

抑鬱症和焦慮症是以上幾個方面綜合作用的結果,目前對輕度患者可以適當做心理疏導,多參加社交活動和進行體育鍛煉,正常學習或工作。對於重度患者採取藥物**是非常有必要的,藥物是目前**各種神經症最有效的方法,主要為抗抑鬱藥和抗焦慮藥。

焦慮抑鬱是什麼?

5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6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焦慮表現的比較激越,小事就發火,性格比較偏急,飲食欠佳坐立不安,失眠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而抑鬱和她完全相反,情緒不佳,精力不集中,對周圍的事物不關心不注意,自卑感非常強,不參加任何集體的活動,甚至出現有自殺的傾向。所以焦慮抑鬱完全是兩種不同的臨床的症狀,抑鬱症的患者早期可能是焦慮,後來就演變成焦慮。

抑鬱最後形成真正的抑鬱症,往往還有不良的後果。

7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悶悶不樂、不開心、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晨重夜輕、自我評價降低。

8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焦慮抑鬱狀態"是什麼意思?

9樓:曦曦

焦慮抑鬱狀態,就是精神較緊張,對於一些問題會有過度的猜疑或是過度擔心。

焦慮狀態經常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白天疲憊,晚上失眠,總是惴惴不安。所以醫生給你下了一個,焦慮狀態。它主要是由於壓力太大。建議可以給予鍼灸理療,推拿**。

焦慮抑鬱狀態,就是您精神較緊張,對於一些問題會有過度的猜疑或是過度擔心,這一系列情況就有可能是您失眠的原因.

意見建議:

人處於焦慮抑鬱狀態時,往往對於小問題會過度緊張,這有可能是長期的壓力,或是缺少與外界溝通交流所致.建議您先放鬆心情,多參加一些活動,讓自己心態上完全放鬆,才能對這樣的狀態有幫助.如果無法控制症狀,可遵醫囑適當用藥調整.

10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你所提到的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的神經症。除了你繼續配合醫生的藥物**外,你還需要幫助自己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焦慮症的心理因素。因此,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心理素質,同時繼續配合醫生的藥物**。

這樣會更有利於你所患焦慮症的**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焦慮抑鬱是什麼情況?

12樓:迷途羔羊

抑鬱性焦慮症是指因長期抑鬱導致出現的焦慮症,一般是抑鬱症和焦慮症的綜合表現,對患者的身心健康的危害較嚴重,要認識抑鬱性焦慮症必須從抑鬱和焦慮表現的兩個方面綜合判斷。

13樓:列表框迸課

脾氣暴躁,敏感,多疑憂鬱考慮是心理壓力過大引起的。焦慮抑鬱一般表現為心情煩躁不安,易怒,食慾不振,失眠等。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公立醫院心理科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合適的檢查和心理疏導。

積極配合醫生**很重要,平時多與家人溝通交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

14樓:

你說的情況是有,焦慮症抑鬱症,這個和生活習慣功能改變都是有關係的,如果,目前發生的這個心臟功能改變,要完全**控制好轉肯定是有難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焦慮,它是什麼意思?然後抑鬱它又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焦慮就是莫名的煩躁不安,抑鬱是持續心情低落。

17樓:永遠太年輕

1、抑鬱症:復這是一

制種大腦生物胺不足導致精神功能全面低下和抑制性心理症病,總的臨床表現為心理活動阻抑、功能低下、遲緩不敏、體力、精力、腦力全面性下降;焦慮症是腦功能警覺性增高的心理疾病,臨床總的特點是驚恐、緊張、植物性神經系統功能不穩定,導致病人焦慮不安。如果用一種簡短通俗比擬,抑鬱症症狀是抑制向下的, 而焦慮和緊張是驚恐向上的。

2、焦慮症:經常無須有的擔心是焦慮症患者典型的症狀之一。如他們會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等,而這些情況在常人看來很正常,即焦慮症患者的反應與實際情況不符或偏差頗大。

總是焦慮抑鬱怎麼回事?

18樓:壹菽

如果你的焦慮抑鬱症狀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建議到三甲醫院的心理科,或者當地精神衛生中心看一下。因為長期處於較大壓力,或是生活中發生了一些較為重大的事情等,都會比較容易引起我們的緊張和擔心。再加上現在我們的生活節奏普遍都較快,各方面壓力也會比較多,焦慮和抑鬱的心理狀態還是比較多見的。

建議平時可以適當做些有氧運動,合理調節自身的作息時間,當然如果有必要,還是建議儘早看下心理科醫生,尋求專業且適合的改善方案。

19樓:善生無所住

心病還需心藥醫,有條件的話,去看心理醫生。如果找不到好的心理醫生,建議你自己**自己,自己看書,比如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還有佛洛姆的《愛與生的煩惱》,還有另外一本書叫《你行,我也行》,最好有時間看一下儒釋道三家的經典,比如南懷瑾的《論語別裁》,《大學微言》。

因為不知道你焦慮的原因,所以也沒法提出針性的建議,但是看書肯定有用。

如果時間不足,也可以唸咒《心經》,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開口唸默唸都可。

焦慮性抑鬱和抑鬱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1、症狀不一樣:焦慮性抑鬱抑鬱心境的體驗可以從病人的言談舉止、表情、姿勢中反映出來。抑鬱病人多以「情緒低落」、「高興不起來」、「壓抑」、「心情糟透了」、「心煩意亂」、「心裡不舒服」、「對任何事提不起興趣」等詞語。

抑鬱主要表現為消極悲觀、對事物失去興趣、不同程度的抑鬱心境、和自我評價低。

2、**不一樣:焦慮性抑鬱的**主要包括疾**素、自身因素(性格、年齡、性別、文化程度、既往疾病歷史、家族史等均對情緒產生影響)和環境因素。抑鬱的**則主要是遺傳因素、生化因素和心理-社會因素。

3、定義不一樣:抑鬱情緒與抑鬱症不同,正常人的抑鬱情緒是基於一定的客觀事物,事出有因。而抑鬱症則是病理情緒抑鬱,通常無緣無故地產生,缺乏客觀精神應激的條件,或者雖有不良因素,但是「小題大做」,不足以真正解釋病理性抑鬱徵象。

焦慮性抑鬱則一般指焦慮型抑鬱症,是指抑鬱症中混雜著焦慮的情緒。每個人的表現症狀都不盡相同,但常見症狀有「情緒低落」、「心煩意亂」等。長時間的維持此種狀況,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傷害。

21樓: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焦慮症屬於神經症的一種,病程要求是3個月以上,焦慮症與正常焦慮情緒反應不同:一,它是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緊張和恐懼;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不一樣:抑鬱情緒與抑鬱症不同,正常人的抑鬱情緒是基於一定的客觀事物,事出有因。而抑鬱症則是病理情緒抑鬱,通常無緣無故地產生,缺乏客觀精神應激的條件,或者雖有不良因素,但是「小題大做」,不足以真正解釋病理性抑鬱徵象。

焦慮性抑鬱則一般指焦慮型抑鬱症,是指抑鬱症中混雜著焦慮的情緒。每個人的表現症狀都不盡相同,但常見症狀有「情緒低落」、「心煩意亂」等。長時間的維持此種狀況,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傷害

23樓:發廣告保護現場

兩者區別:焦慮性

抑鬱情況複雜,較嚴重於鬱郁,如抑鬱的患者自殺的想法少見,自責、自罪者少見;

抑鬱性焦慮症是指長期的抑鬱導致的焦慮症的出現,一般是由於抑鬱和焦慮症的綜合的表現,對患者的身心健康的危害較嚴重,要認識抑鬱性焦慮症要從抑鬱的表現和焦慮的表現兩個方面綜合的判斷,如下。

一、抑鬱焦慮症的焦慮表現:

經常莫名的緊張、焦慮不安;

易激動,對一些小事而大發脾氣、耿耿於懷;

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

伴發系列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早醒、失眠、多夢;消化道症狀,食慾差、噁心、嘔吐;還有呼吸困難、冒冷汗、尿頻尿急、頭暈、心悸等等。

二、抑鬱焦慮症的抑鬱表現:

患者表情愁苦、不願與人交談;

活動少、反應緩慢;

患者心境低落隨軀體疾病的病情變化而變化,甚至隨醫生的處治方法的改變而改變。可能與患者軀體疾病的生理病理基礎密切相關,也可能是對軀體疾病的強烈心理應激。一定程度上,這些特點還與患者的性格等密切相關。

抑鬱焦慮症在生活中的發病率很高,只是它們的輕重程度不同而已。有的患者能夠輕易地擺脫抑鬱焦慮症的困擾,然而有的人卻深受它的百般折磨,痛苦不堪。面對這樣的疾病早期的**十分的重要,嚴重的患者可以選擇心理醫生和藥物的綜合的**。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焦慮抑鬱是什麼病,焦慮性抑鬱和抑鬱有什麼區別

焦慮抑鬱症實際上通常會分開診斷,要麼就是焦慮症,要麼就是抑鬱症。當然有相當一部分病人焦慮 抑鬱像孿生姐妹一樣,經常會一起出現,兩個症狀伴發很常見。焦慮是指坐立不安 莫名心慌 抑鬱是指情緒低落,好像覺得生活沒有樂趣,興趣下降。這些症狀經常在同一個人身上同時出現。如果以焦慮為主,抑鬱症狀很輕,考慮是焦慮...

怎樣走出抑鬱和焦慮(成功擺脫抑鬱和焦慮)

怎樣走出焦慮症抑鬱症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建議 開闊心胸 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豁達 樂觀 自信一些...

如何克服焦慮抑鬱症?焦慮抑鬱該怎麼治?

1 養成良好的習慣。儘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運動。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2 做自己高興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 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