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扶蘇繼位,歷史將會如何,現在的我們又會是怎樣?只是假設

2022-05-01 05:15:15 字數 1236 閱讀 2754

1樓:巴黎舊時

按歷史大潮來說,秦朝的嚴刑峻法註定了秦朝不會長久,秦朝也註定將走向滅亡。但因為扶蘇是一個明事的君主,他以柔服人,用深明大義的思想感化民眾。我認為扶蘇繼位的話,至少不會讓趙高專正式見出聲,也不會出現那種胡亥變成指鹿為馬的傀儡,扶蘇又和蒙田是好關係,蒙田又有著非常強大的武力,至少在北部邊疆不會發生大規模的匈奴入侵。

再加上扶蘇信奉儒家的一些思想,他將可能扭**商鞅變法以來長期禁錮的法家思想,介法家思想糅入儒家思想。有機會讓長期以來秦朝的人民得以緩息。這樣可能使秦朝活的更加長久。

但不僅僅是政治上,他必須在思想上完成大國統一的目標,特別是在楚地。

2樓:懂生活的小沫

扶蘇與胡亥相比似乎是賢良了很多,但是中國歷史的發展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自然經濟不變,封建制度不變,無論是誰執政,歷史也是類似的,歷史上有那麼多賢良的君主,中國不也是維持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明清之際不是沒有開明的君主,但為什麼中國依然落後於世界潮流,根源在於經濟基礎。歷史不是英雄史,是廣大人民推動其發展的,一個人對歷史的影響是有限的。

3樓:

可能會比當時的社會要好,但是累歷史終將會過去的,只是朝代的變遷和更替。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依然會是這樣

扶蘇最多能讓封建皇朝多延續幾十上百年罷了

歷史的慣性是不會發生本質的變化的

假如公子扶蘇沒死而繼任皇位,大秦又會是怎麼樣的局面

扶蘇如果繼位,秦朝會怎麼樣?

如果公子扶蘇能夠繼位,秦朝歷史演進會怎樣

扶蘇如果不死,歷史會是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到呢,歷史不能假設的,不過,如果是扶蘇當皇帝,不說把秦治理的更好,至少來說會加長秦帝國的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歷史不能假設

但我也和你一樣喜歡想象和假設

如果公子扶蘇不死,應該會成就一番霸業,把國家治理的好好的大凡開國皇帝因為百廢待興,時間不夠,往往都不能使經濟有較大提高所以如果扶蘇不死,應該不會像秦始皇那樣吧

如果公子扶蘇繼承皇位稱帝,秦朝將會怎樣發展

7樓:拉惠貝拉

至少不會像秦始皇和秦二世那麼殘暴,扶蘇會以天下百姓為計,有效合理地排程帝國的運作。

如果只有整數而沒有小數,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呢

很簡單。這個問題你這樣想 如果只有100元 50元,沒有1角 5角,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呢?如果沒有計算機,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 日子一樣過的,生活還是過,只是可能沒有這樣方便,像以前一樣,只是資訊沒有這麼快傳播。資訊不發達,必然缺少對外界事物的感知,工作和辦事效率也相應比較低,生活各方面不便捷。那就會...

試想一下如果沒有工業革命,我們的生活將會怎麼樣

如果沒有工業革命,我們就不用忍受全球變暖了,也不用瞭解啥叫厄爾尼諾現象了,沙塵暴也會減少,石油不會成為各國利益所在,伊拉克就不用死那麼些人了。也不會出現尾氣超標這一說。就算出現馬糞成堆也只是屬於可降解排洩物,不會出現更可怕的殺人 不會出現網癮,那些叫獸可以不用電擊了,國家出版署和文化局也不用為了魔獸...

如果沒有「馬歇爾計劃」現在的歐洲將會是什麼樣

也許發展的會更好一些,但也許並不是有很大的改變。如果沒有這個計劃,我感覺歐洲就不會變得那麼複雜了。那麼就會變得更加強大,現在的歐洲也許會發展的更好 如果沒有馬歇爾計劃,可能我們中國比歐洲的發達國家還強悍。歐洲應該沒有那麼強大吧,中國早就趕超了。那麼現在的歐洲將會是德國一國獨大。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