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55了,怎麼樣能有個好身體?怎麼戒菸

2022-04-26 23:29:01 字數 1515 閱讀 41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老大哥,什麼菸酒都沒有身體重要啊。

對於氣管炎我的認識還不深刻,不是很懂。

但是高血壓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抽菸更是百害無一利。

高血壓是怎麼回事呢,人們常稱的富貴病之一,其實就是血管裡面的脂肪等垃圾太多,賭塞了血管,導致血流不暢,而人體具有自動調節功能,未來讓身體各個部位都能夠獲得足夠的血液,就需要把血壓調上來。或者從另外一個角度解釋,比方說,我們從水龍頭伸一根軟管出來淋花草,我們把軟管出口用力掐住,水壓立刻上來,水就可以射很遠,是一個道理。

由於根本原因是血管被堵,如果堵的地方不對,堵在了腦裡,就是中風。如果堵在了心臟,就是心肌梗塞,都很嚴重的問題啊。你自己可以觀察一下身邊有類似問題的老同志,看看我說的是不是誇張了。

所以身體為重,要控制的還是要控制好。

我想你肯定看過醫生吧,醫生肯定給你開了降壓藥吧,降壓藥根本原理就是先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把血管拓寬,讓血壓降下來,但是如果你自己的血液質量沒有改變,還是不斷累積高脂肪,遲早又被堵上,這就是為什麼醫院吃降壓藥的病人,他們的中風、心肌梗塞容易一再**的根本原因。

對於高血壓,你的根本解決方法是調整自己的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好吃肉,調整自己的血液質量,可以食用高品質的營養來補充身體,更加要增加維生素b,可以幫助消化脂肪和糖等等。如果有機會,我們詳細**一下。

關於戒菸。

辰谷先生說的很好很到位。

我給一個建議,你抽時間到所在城市的最好醫院的氣管炎重症病房裡面免費參觀半天,所見所聞,絕對能夠讓你痛下決心。

人不是做不成事情,是決心不夠大,是認識不到位,如果你看到三天兩頭一個兩個過著地獄一般的日子,就肯定決心夠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啥都白扯~就靠個志氣~沒人會拿著槍逼你抽菸~還是自己不爭氣~

3樓:辰谷

戒菸新**是戒掉導致各種疾病的吸食尼古丁的習慣,從而達到**有吸菸所引起的各種疾病的一種心理自控方法。

1、意志法

戒掉吸菸,抑制起著決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菸也不實際,如果你決定戒菸,需將意志和不抽菸的環境結合起來才有效。

2、厭惡法

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煙噁心為止。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戒菸效果顯著。

3、恐懼法

多瞭解吸菸有害的書籍、廣播和資料,從而產生恐懼,增強在心理和情緒上戒菸的動力。

4、代償法

當想抽菸時,用別的東西代償,轉移興趣的方向,如口香糖,瓜子等。

5、戒菸反應對付法

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喉嚨干時喝茶、咖啡;實在想抽時刁菸斗、嚼口香糖;焦慮胸悶時作10次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深呼吸;疲倦時深呼吸、休息;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等車等人時吃瓜子、嚼口香糖;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談話時喝茶、喝咖啡

4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需要強悍的意志力.

只要控制住自己2個方面就可以了

1.不買菸.

2.人家發煙不接.

堅持住3天以後就容易得多了.

怎麼樣養好身體,怎麼樣養好身體

人體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的組成成分是 70 的水,20 的蛋白質,10 的維生素,礦物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素。所以人體是有這七大類營養素構成的。蛋白質主要存在於 豆類,蛋類,魚類,肉類,食物中。其中以豆類和魚類為最。維生素主要存在於水果類食物中。能整吃的儘量整吃,營養最豐富全面。礦物質,纖維素...

怎麼才能睡眠好,怎麼樣才能有好的睡眠?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主要是用 養今生沉香 可以認同呀,這個t 寶看看或許有的 以下是我的自言自語,麼麼噠 保證有好的心情,規律的作息時間就有高質量的睡...

在家怎麼鍛鍊才能有個好的身體,在家該怎麼鍛鍊身體?

做一些力量 耐力以及心肺功能訓練吧 力量的話俯臥撐,寬的窄的都要做 每天寬窄各來組極限就可以了 仰臥起坐,極限1組 徒手深蹲,60 70 做3 4組每天 耐力上下樓梯直到累到真正的力量極限為止,而非意識極限心肺功能就是長距離慢速跑,注意呼吸深度與呼吸頻率就可以了鍛鍊就貴在堅持,不然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