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堅持午睡的人,後來身體怎麼樣了

2021-07-07 01:23:30 字數 2508 閱讀 3444

1樓:土衝萬歲

前段時間有一個新聞,某著名企業的員工因為午睡,被領導開除了。即使冒著被開除的風險也要午睡,可見午睡的習慣對有些人來說真的很重要,長期堅持午睡的人後來身體怎麼樣了呢?

古人與午睡

古代人是非常講究養生的,尤其是順時而動。由於處於農耕社會,人們的生活作息都是根據大自然來進行的。有一個詞叫做子午覺,意思就是說,子時也就是半夜,人要進入沉睡;午時也就是中午人要小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眯一會兒。

堅持午睡的好處

午睡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可以緩解一上午忙碌之後的疲勞,同時為下午和晚上的工作生活養精蓄銳。對現代人來說,不管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容易使人感到疲倦,午睡一下則可以及時地恢復精神。

同時午睡很適合通勤時間過早的人,這樣的人為了早上趕車,不得不起得非常早,到了中午已經疲憊不堪,午睡對他們一天的工作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午睡可以幫助人緩解疲勞,養精蓄銳,這樣的話人的精力和體力都會更加充沛,長期堅持下來能夠延緩衰老,看起來更加年輕。

午睡時間多少為宜

一般來說午睡時間控制在40分鐘左右比較好。這個時間長度既能夠使人緩解疲勞,又不至於睡得過深,導致下午頭暈腦脹。

總而言之,午睡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特別是一些工作學習較為繁忙的人,午睡可以幫助他們有效的恢復精力,更好地完成下午和晚上的工作和學習。

2樓:放開蘇蘇小尾巴

長時間堅持午睡的人,後來身體都倍棒,還特別有精神,睡午覺也是一種養生的辦法。

3樓:狂浪狂浪

長期堅持午睡的人,下午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比那些沒有睡的人要精神得多,能夠吸收更多的知識和做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會變得比較輕鬆,而且**會變得很好。

5樓:文化養生課堂

長時間堅持午睡的人,身體都不錯,而且下午的精神狀態也挺好的。

6樓:默默要去北極

長時間午睡的人比不午睡的人壽命長,而且午睡會讓人的**變更好。

7樓:美丫檸檬布丁

午睡會使我們的大腦進行適當的休息,長期午睡的人會使人的智力非常的聰明。

8樓:洛溪歸

長時間的堅持午睡的人,可能身體狀況會比不午睡的人好一些吧。

9樓:碧波潭奔奔

現在很多人都有午睡的習慣,尤其是到了夏季,白天時間比較長,如果中午不睡一會的話,會導致下午感到精神疲勞,身體沒勁,影響到下午的工作質量。堅持午睡對身體是有非常大的好處,但是如果不適當的午睡也會對身體產生危害,今天我們就來具體的分析一下午睡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1、提高工作效率,緩解疲勞。

現在人們的工作頻率比較高,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會使身體和精神消耗比較大,容易疲勞,中午如果小睡一會兒的話,讓大腦和身體得到一段時間的休息,可以增強人體的記憶力和身體活力,大大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2、提高免疫力。

每天堅持午睡可以刺激體內的淋巴細胞,增強細胞活性,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尤其是晚上經常熬夜的人群,這類人晚上睡眠時間較短,如果白天再得不到有效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心臟病。其次人在休息的時候會形成大量的蛋白質,對**有修復功能,可以起到一定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3、午睡注意事項。

午睡的好處比較多,但是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在午飯結束之後不可以立馬進入睡眠,這樣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最好輕微活動十分鐘左右在午睡。其次午睡的時候不要趴在桌子上睡眠,這樣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使心跳速度變慢,如果時間較久,可能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症狀。

中午午睡,夢見自己老公頭依靠在別的女人身上,後來女人又頭靠在我老公背上,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懷疑老公出軌,日有所思,就夢見自己老公和別的女人相互依偎在一起。也許是老公經常加班給你不安全感

午睡的時候,意識還比較清醒,就是想醒醒不來,想動想睜眼卻怎麼也動不了,然後使勁掙扎,怎麼回事?

11樓:蒼龍寶塔鎮河妖

這是屬於典型的鬼壓身,意識很清醒,但是身體不由自己控制。人的運勢比較低。多往喜慶的地方湊湊。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得太累了,睡覺前不要想太多事情,精神壓力過大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你的大腦已經清醒了,但是你的身體還沒有清醒,所以你的大腦指揮身體起床,身體卻動不了

13樓:★灰憶●戰天

估計是被演住了,睡覺的時候儘量在嘈雜的地方,肯定不會被眼珠,懂不懂

14樓:靜亭閣

和你說個

bai很管用的方法du,親測絕對有效!zhi

每天堅持倒立對身體有好處嗎,如果長時間堅持倒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倒立俗稱 拿大頂 漢代稱 倒植 東晉稱 逆行 唐代稱 擲倒 明代稱 豎蜻蜓 等等,它也是目前西方瑜伽術的一個最終姿勢。倒立健身早已在世界上和歷史上被體育界 武術界 醫學界所實踐和證明。目前在美國 日本 英國 瑞典 德國等都非常流行。直立姿勢雖然是人類有別於其它動物的一個顯著標志。但人類直立以後,由於...

那些忠於愛情的人,後來過得怎麼樣了

那些忠於愛情的人,後來過得可能煞羨旁人 也可能過得孤苦伶仃.但是總會牽絆一生專 宮崎駿說屬 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在見到的第一次,就註定要羈絆一生,就註定像一棵樹一樣,生長在心裡,生生世世。不管後來怎樣,愛過就應該無悔不是嗎 選擇你愛的是忠於愛情,選擇愛你的是忠於生活,所以你會忠於愛情...

哪些喜歡經常喝蜂蜜水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蜂蜜,是一種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禮物。每年到了春夏之交,很多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都會出現帶著蜂箱售賣蜂蜜的養蜂人。對於蜂蜜,我們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飲用蜂蜜水。而飲用蜂蜜水,也被大眾賦予了眾多的健康功效。只不過那些經常喝蜂蜜水的人,身體可能會出現一些您不想見到的情況。1體重增加也許有人會說,蜂蜜中不含有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