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太多怎麼辦,一天洗一次頭,頭皮都撓破了到了晚上還是會有很多,換了好幾個牌子的洗髮水都不行

2022-04-22 00:50:25 字數 5756 閱讀 6172

1樓:情定愛情海

頭皮屑形成的主要原因:

頭皮屑出油多:導致頭皮屑的重要原因素是一種馬拉色菌的寄生。這是一種人體**上的正常寄生菌,以皮脂為食,過度增殖是可以導致頭皮屑,所以頭皮出油多的人更容易出現頭皮屑。

精神緊張焦慮:有很多複雜因素參與頭皮屑的形成,這些情況常常與現今社會生活壓力過大,節奏過快有關。

睡眠不足: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要儘量避免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

辛辣飲食,菸酒無度:辛辣飲食,菸酒無度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害物質吸收後又會影響身體代謝。因此,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身體不適:身體不舒服時,也容易出現頭皮屑增多的情況,如胃腸功能障礙,營養不均衡,內分泌失調等,常會導致機體很多激素水平的改變。

過度清潔:有人以為,頭皮屑的出現是因為不夠衛生,由此過度洗髮,這是錯誤的。過度洗髮可導致頭髮乾燥缺水,反而會加重頭皮屑。

洗髮水過敏:有的人會發現這種現象;使用某種洗髮水是會出現頭皮屑,並且瘙癢,而換用別的品牌後這種情況會有所緩解。這時就要注意洗髮水過敏的可能。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美髮產品也可以導致頭皮的接觸皮炎,如染髮劑,髮膠摩絲等。

去屑辦法:

正確洗頭輕微的頭皮屑不需特殊**,有的甚至只是些來自噴發膠的剩餘物或洗髮劑積累下來的片狀物,注意調整飲食結構,經常保持頭部的清潔、使用具有去頭屑功能的洗髮水,可起到抑制作用。去頭皮屑的洗髮水和一般洗髮水不同,前者屬含藥化妝品或藥品,不宜多用。

如果頭皮屑很多,要用含棲和鎘的專用洗髮精。三週以後,如果還持續有大量頭皮屑,就要看**科醫生了。

頭皮按摩

除了日常簡單的護理與頭皮按摩,通過按摩可使頭部**升高溫度,加速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令頭皮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附屬氣管發揮正常功能,從而使頭皮屑減少。

1. 患者取坐位,用雙側或單側手指與手掌從前額髮際處向枕部來回轉動按摩,往返做30次,至頭皮有發熱感為止。

2. 單手四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併攏彎曲成90度,從髮際處向後輕輕敲打,往返做10次,使頭部有輕鬆感為佳。

藥物**

1. 內用藥物:可服些 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6、b2、和複合維生素b以及施爾康等。

2. 區域性用藥:以減少皮脂,去除鱗屑及止癢,可選用2%硫磺洗劑、含硫化硒的洗髮劑等。

目前多用「採樂」(即2%酮康唑洗劑)來區域性**,這種藥物是一種抗真菌類藥,能抑制糠秕孢子菌繁殖,能真正從**上起到**作用。

3. 如果有頭部多發毛囊炎,可外用複方紅黴素酊(紅黴素注射劑1.2克,加地塞米松注射液5mg,加75%的酒精7ml,加蒸餾水93ml,每天塗擦2-3次,療效可達90%以上)。

4. 外用藥物:可用硫柳軟膏,配方為柳酸2g,硫磺5g;或用氯柳酊,配方為氯黴素1g,柳酸3g,甘油5ml,75%酒精加至100ml。

5. 必要時可加用內服藥物進行輔助**,如維生素b6 10mg、每日3次,甲狀腺素片0.03~0.06g,每日1~2次。

6. 每天口服50至200微克硒元素,對消除過多頭皮屑也有助益。

去頭皮屑「偏方」

1. 陳醋去頭皮屑:用陳醋洗頭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堅持數次即可除頭皮皮屑。

取陳醋150ml,加溫水1kg,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皮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2. 洋蔥去頭皮屑:將一個搗爛的洋蔥頭用乾淨的紗布包好,將它反覆揉擦頭皮,使洋蔥汁滲入其間,待24小時之後,再用溫水洗頭,既可止頭癢又能去皮屑,連用幾次可見效。

3. 啤酒去頭皮屑:先用啤酒將頭髮打溼,15分鐘後用水沖洗,再用洗髮水洗淨。

每天兩次,3天為一個療程。兩三個療程後頭皮屑會明顯減少。4.

鹽硼砂去頭皮屑:用食鹽、硼砂各少許,放入盆中,加水適量,溶後洗頭,可止 頭皮發癢,減少頭屑。

5. 新潔爾滅溶液去頭皮屑:先用溫水洗淨頭髮,再取100ml新潔爾滅溶液, 加入等量水稀釋、拌勻。

洗頭時,將頭髮全部浸入,用手反覆揉搓之後,用乾毛巾把頭包起來,半小時後,再用溫水洗淨。一般1次見效,若未去淨,1周後,同法再洗1次,即可見效。

6. 熱米湯浸洗可減少頭皮屑:將頭髮在溫和的米湯中浸泡約20分鐘,並不斷揉搓頭頂及髮根,再用洗髮水洗頭。堅持一段時間後,可減少頭皮屑。

2樓:農大小天使

可以用醋滴在洗頭水裡,你會看到頭皮屑都出來了,按時做醋療,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有效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我都每隔陣子用(醋)洗一次頭,尤其頭皮;雖味槍,但有效果。

嚴重的連洗2天,就會見效果。

每天洗頭還是有很多頭皮屑,怎麼辦?

4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

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等,這些都起到潤髮的作用。頭皮屑通常可以通過適當的**來控制。先嚐試用非藥物洗髮水洗頭,用力按摩頭皮,然後沖洗乾淨。

經常洗頭可去除頭皮屑,減少頭皮油性,並防止死皮細胞堆積。如果這沒用,就改用專門的去屑洗髮水洗頭。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為什麼每天洗頭還是有很多頭屑

5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太多不用怕,每天用它來洗頭,頭皮屑消失不見,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竅門,小妙招,小竅門,小技巧,妙招,竅門,技巧,土辦法,偏方

6樓:太陽升起美麗

這個和你每天洗頭沒有最直接的關聯,它的關鍵是一個人的內分泌問題這點要考慮進去!不是說你每天洗頭就不會有頭皮屑,如果你當天流汗過多也是可能產生頭皮屑的,身體分泌過多導致,所以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問題…

頭髮天天洗為什麼還是會有很多頭皮屑?

7樓:嶼

那這個應該是你的頭皮出了問題,很有可能是真菌引起的,你要去醫院看一看**科或者是買一些這個是殺真菌的這個洗髮露。

8樓:文波寧

個人覺得天天洗頭髮對之有損傷。人的**有區別,乾性**的人頭屑自然多,冬天穿棉毛褲裡面全是**屑質。一般說頭髮二三天洗一次,注意飲食,清淡食物為主,別熬夜。

少吃不吃多油多脂食物,良好心態和正常生活方式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2.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

10樓:

可能是因為沒有選到適合自己的洗髮膏

11樓:榷予

可能是洗髮液用的不太合適,也可能是最近頭皮有些問題

12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洗的太勤導致頭皮抵禦能力下降

13樓:隴東槍

這是因為沒有選取合適的洗髮液

14樓:

天天洗頭還有頭皮屑主要有以下原因:1、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會出現區域性的油脂分類不均衡,頭髮出油脫髮,頭皮屑增多。這時需要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能熬夜,忌菸、忌酒,可以用控油洗髮水。

2、真菌感染,頭皮存在真菌感染的時候會有大量的頭皮屑,並且出現紅斑、丘疹、水皰。到醫院做真菌免疫熒光檢查,一旦確診存在真菌感染,可以用酮康唑洗劑當做洗髮水外用,一週兩次即可。3、銀屑病,頭面部的銀屑病會出現大量的鱗屑,高低不平,但是颳去鱗屑有薄膜現象。

確診是銀屑病引起來的頭皮屑,需要用**原始疾病,常規**銀屑病就可以。

15樓:資深辰老師

洗的太頻繁也不會增加頭屑

16樓:他咯兔卡

頭皮屑多少和天天洗頭關係不大。

17樓:你的老友紀

可能是缺乏什麼維生素吧

天天洗頭卻還有很多頭屑,怎麼辦?

18樓:熊熊思雅

洗頭的時候不要因為有頭屑就使勁撓,那樣只會讓頭屑更多,用點好的洗髮水,最有效的方法其實就是用白醋往頭上抹, 方法: 先用洗髮水把頭髮洗淨,然後用白醋在頭上抹擦,直到頭皮部位,停留15分鐘左右待頭髮吸收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來回洗上幾次頭屑煩惱就沒有了.

我老公就是用這種方法弄好的,但是一定要堅持哦!

19樓:小帥愛灌灌9祱

不要每天都洗頭,那樣容易讓頭皮更幹,也容易傷害發根使頭屑更多.建議你2-3天清洗一次頭髮.儘量用滋潤頭皮型的洗髮水.

食鹽: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陳醋:

用150毫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以洗頭的時候,在最後一盤過清水的時候,在清水裡加入一點白醋,就會發現洗完頭後就會發現頭屑少了許多

20樓:小青談健康

頭皮幹癢、頭皮屑多,3味中藥煎煮洗頭,祛風潤燥止癢無頭屑

總是有很多頭皮屑怎麼辦?經常洗頭可還是會有一些

21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

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等,這些都起到潤髮的作用。頭皮屑通常可以通過適當的**來控制。先嚐試用非藥物洗髮水洗頭,用力按摩頭皮,然後沖洗乾淨。

經常洗頭可去除頭皮屑,減少頭皮油性,並防止死皮細胞堆積。如果這沒用,就改用專門的去屑洗髮水洗頭。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2樓:神祕時尚秀

頭皮屑很多怎麼辦?洗髮水也去不掉,教你一招助你擺脫困擾

23樓:小青談健康

頭皮幹癢、頭皮屑多,3味中藥煎煮洗頭,祛風潤燥止癢無頭屑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用的水太燙了,用溫水和海飛絲會改變的

25樓:在鸚鵡洲滑沙的木蓮

用啤酒洗幾次要好一些

26樓:

基本上都有的與體質髮質有關的

頭屑太多怎麼辦?一天洗三次都去不掉

27樓:文靜俊俊

我推薦康王,我以前有段時間就是你這樣。另外最主要的是,洗頭的水溫不宜過高,而且用康王洗髮後,不要用清水洗的太乾淨,適當的留些成份在頭髮上。祝你早日**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注意飲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少吃,多吃清淡飲食,多喝水。

其次,懂得減壓,有很多的頭屑其實是因為壓力過大,新陳代謝過快引起的,遇到事情,及時的放鬆自己,忘掉煩惱的事情,多接觸大自然。多注意休息,保證睡眠!!

再次,注意洗髮水的選擇,一般的洗髮水可以起到暫時去屑的效果,也就是把頭屑掃走,而不能**頭屑,最好用藥物去屑,比如康王發用洗劑去屑,這樣一來,去屑效果就會提升很多。

29樓:狄一喜

壓力大,起居沒規律都能造成頭皮屑,但你這麼多就有點不正常,建議你去醫院**科去看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在外面洗,洗好一點的洗髮水就行了

31樓:

有可能是洗髮露的原因。

頭皮屑太多怎麼辦?親,頭皮屑太多怎麼辦啊

頭皮屑在醫學上稱為頭皮糠疹,是一種由馬拉色菌 真菌中的一種 引起的 病。馬拉色菌在頭皮上的大量繁殖引起頭皮角質層的過度增生,從而促使角質層細胞以白色或灰色鱗屑的形式異常脫落,這種脫落的鱗屑即為頭皮屑。頭皮屑產生的原因通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頭皮屑在頭皮表層 頭髮附著並且大量脫落,這種看似很小的問題常...

頭皮屑過多怎麼辦,頭皮屑太多該怎麼辦?是怎麼回事啊?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頭皮屑多怎麼辦 頭皮屑是頭部 新陳代謝的產物。青少年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容易產生頭皮屑。頭皮屑過多時,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防治 1.意頭皮衛生。經常溫開水洗頭,一般情況下1周洗1次,必要時3 4天洗1次。洗頭時不宜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因為鹼性肥皂會刺激頭皮上皮細胞角化,產生頭皮屑...

頭皮屑太多,煩!怎麼辦,頭皮屑怎麼這麼多,煩死了!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頭皮細胞活動頻繁,有神經衰弱症狀者,頭皮較多。建議你用啤酒洗洗啊 效果很不錯 啊 用醋洗頭,效果和好啊。你試試。頭皮屑怎麼這麼多,煩死了!怎麼辦?你好,頭皮屑過多應避免吃煎炸 油膩 辣 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