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經歷了幾個共和國時期,法蘭西歷史上有幾個共和國和帝國?

2022-04-21 20:28:57 字數 1298 閱讀 7138

1樓:匿名使用者

5個,分別是:

1792-1804 法蘭西第一共和

國1804-1815 法蘭西第一帝國

1848-1852 法蘭西第二共和國

1852-1870 法蘭西第二帝國

1875-1940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2樓:劉宇

三個共和國和二個帝國

法國近代史上經歷了幾個共和國和帝國,這是怎樣劃分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法蘭西第一共和國

2023年,法蘭西第一帝國(拿破倫)

2023年,波旁王朝復辟

2023年,七月王朝

2023年,法蘭西第二共和國

2023年,法蘭西第二帝國(拿破倫侄子路易。波拿馬)2023年,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法蘭西第一帝國之後經歷了哪些時期?例如帝國啊共和國等 時期之間過渡的用一兩句話大概描述一下!!

4樓:小豆逸歸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1792-2023年)

第一帝國(1804-14年)

波旁王朝復辟(1814-2023年)

七月王朝(1830-48年)

第二共和國(1848-52年)

第二帝國(1852-70年)

第三共和國(1870-2023年)

維希法國(1940-44年)

自由法國

抗戰法國

解放後的法國

第四共和國(1946-58年)

第五共和國(2023年-)

法國共經歷了幾次帝國和共和國,請詳解?

法國歷史上為什麼叫第一、二、三、四、五共和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法國曆史共和制被波龐王朝的幾次復僻和拿破崙稱帝等事件打斷了,為了區別不同時期的共和國,前面冠以第一,第二,……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近代史分五個共和國主要是憲法特徵決定的。這從二戰後法蘭西第四共和國和第五共和國就可以看出來,這兩個階段是連續地、未被打斷的。(法蘭西第一帝國、第二帝國、二戰法國本土淪陷將前四個共和國的歷史階段隔開)

法蘭西共經歷了幾個帝國

法國經歷兩個王國、兩個帝國、兩個共和國是哪幾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 法蘭西第二共和國

法蘭西第一帝國之後經歷了哪些時期?例如帝國啊共和國等時期之間過渡的用一兩句話大概描述一下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 1792 1804年 第一帝國 1804 14年 波旁王朝復辟 1814 1830年 七月王朝 1830 48年 第二共和國 1848 52年 第二帝國 1852 70年 第三共和國 1870 1940年 維希法國 1940 44年 自由法國 抗戰法國 解放後的法國 第四共和國 1...

德意志 英格蘭 法蘭西並稱三劍客

對樓上不敢bai苟同。首先 三個國 du家 球風就zhi不同。然後dao 西羅馬帝國沒有 成上回 述三個 西哥答特人統治西班牙,東哥特人統治義大利,江達爾人統治非洲北部,法蘭克人和勃良第人統治高盧 帝國皇帝成了日耳曼人手下傀儡。和英格蘭沒任何關係。我認為三劍客的原因是。三支可以代表歐洲頂尖足球競技技...

誰能寫《我的法蘭西歲月》的觀後感

英雄自古多磨難,橫刀意志斷亡魂。真空世界皆空話,麵包偶斷未心寒。情場信仰知心話,兄弟一別聚紅場。從此天涯各一方,法國土地還留香。我的法蘭西歲月主要內容是什麼?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初的中國,列強入侵,軍閥混戰,民不聊生。為了尋求救國之道,十六歲的鄧希賢滿懷一腔熱忱,同鄧紹聖和紀德銘等青年不遠萬里踏上了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