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鋼筋翻樣,用通俗的話來解答 謝謝

2022-04-21 11:27:11 字數 2839 閱讀 2968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翻樣通俗說,就是對設計圖的深化,將設計圖轉化成加工圖的翻版工作。即按國家設計、施工規範和建築設計施工圖紙的要求,把建築結構圖紙中不同部位的鋼筋規格、尺寸、數量以及形狀,結合鋼筋加工工藝引數,計算出每根鋼筋下料的尺寸、重量,繪出加工工形狀圖,同時列出加工清單,為加工製作和現場鋼筋的具體定位、綁紮鋼筋提供依據。

2樓:風柔雨潤

鋼筋翻樣,是把建築施工圖紙和結構圖紙中各種各樣的鋼筋規格、尺寸以及形狀,按照國家設計施工規範的要求,計算出下料尺寸、重量,為提計劃和作業班組進行生產製做的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翻樣,就是把結構圖紙上設計的鋼筋內容進行實際加工前的放樣,計算。也就是用一定的比例把圖紙內容,形成以文字,數量,圖形的一個記錄方式,以便移加工前進行選料,定量,加工,安裝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翻樣一詞原是華北地區民間的一句方言,指按圖紙計算鋼筋時列出詳細加工清單並畫出加工簡圖。

流程:鋼筋翻樣,是建築工地的技術人員、鋼筋工長或班組長,把建築施工圖紙和結構圖紙中各種各樣的鋼筋樣式、規格、尺寸以及所在位置,按照國家設計施工規範的要求,詳細的拉出清單,畫出組裝構圖,作為作業班組進行生產製做裝配的依據。

建築裡的,翻樣是什麼意思

5樓:窗外的社會

鋼筋翻樣是指施工技術人員按圖紙計算工料時列出詳細加工清單並畫出加工簡圖。屬於困難的技術性腦力勞動。計算過程複雜、繁瑣,需要準確、合理和優化。難度很大。

鋼筋翻樣在實際應用中可分為兩類。一是預算翻樣,是指設計和預算階段的鋼筋翻樣,用於計算鋼筋成本預算和投標圖紙中鋼筋的含量。二是施工翻樣,是指施工中鋼筋按圖紙的詳細表示。

過程。鋼筋混凝土構件的規格、形狀、尺寸、數量和重量,以形成鋼筋混凝土構件下料清單。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翻樣輔助工具可以通過由電子**製作的模板模組。一般來說,它的功能遠不如正式的軟體改造,但其工作效率遠高於手工計算。如果編譯得很好,也許有一天它可以與普通的改裝軟體相媲美。

翻樣出來的圖紙有更加適合所採納的施工工藝,標註更多的施工要點,甚至標註施工注意事項等,施工人員更容易掌握。比如裝修圖,施工圖不會標註詳細細節,此時施工管理人員要繪製詳細的翻樣圖。牆地磚的排版圖就是一個翻樣圖。

6樓:開不敗的野花

建築工程的崗位中有一個叫做「翻樣」的崗位,其中又有「鋼筋翻樣」和「木工翻樣」。

鋼筋翻樣的主要職責是按照原設計圖,「翻樣」出鋼筋翻樣圖和下料單,並且指導鋼筋工製作鋼筋工程。現場上鋼筋班組長是看鋼筋翻樣圖和料單工作的。

木工翻樣的主要職責是按照原設計圖,「翻樣」出木工模板圖,包括一部分模板的支撐詳圖,並且指導木工製作木工模板。現場上木工班組長是看木工翻樣圖工作的。

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原設計圖畫的是鋼筋混凝土構件圖,一張圖包含了鋼筋和模板,並且有一些是示意性的。有了翻樣圖以後,各工種可以更直觀的看到自己工種的圖紙,使技術對員工的要求簡單些。翻樣又是具體的指導人員,可以在技術上協助專案工程師分管鋼筋和木模工作。

此外,在翻樣過程中也可以發現一些原設計的不足之處或者錯誤之處,及時在下料前予以糾正。翻樣在工程建設中是一個重要的崗位,但隨著現在施工管理人員的文化水平的提高,翻樣工作的中心已經逐漸從單純的出翻樣圖向現場管理轉移,有些不是很複雜的工程已經不用出鋼筋翻樣圖,而是直接用原設計圖施工了,當然,鋼筋下料單還是需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翻樣」——是鋼筋工每天都乾的工作:按圖紙(目前是按「平法標註的平面圖」)「翻」出各種鋼筋的根數、形狀、細部尺寸和每根鋼筋的下料長度(已經扣減了鋼筋製作時的彎曲伸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施工圖裡面鋼筋配比在細化,通俗點說就是細化圖~~預應力也有翻樣~~~

9樓:月似當時

翻樣一詞是民間的一句方言,指施工技術人員按圖紙計算工料時列出詳細加工清單並畫出加工簡圖,翻樣在過去或者今天都是一種高階,高難度的技術性腦力勞動。計算過程複雜繁瑣,要求精準,合理及優化。難度高等。

正逐漸發展成為一門新的技術專業。

鋼筋翻樣在實際應用過程中分為兩類,一類是預算翻樣,是指在設計與預算階段對圖紙進行鋼筋翻樣,以計算圖紙中鋼筋的含量,用於鋼筋造價預算及招投標工作;第二類是施工翻樣,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根據圖紙詳細列示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構件的規格、形狀、尺寸、數量、重量等內容,以形成鋼筋構件下料單,方便鋼筋工按料單進行鋼筋構件製作和綁紮安裝的有效依據。總體來說是把建築施工圖紙和結構圖紙中各種各樣的鋼筋樣式、規格、尺寸以及所在位置,按照國家設計施工規範的要求,詳細的拉出清單,畫出組裝構圖,作為作業班組進行生產製做裝配的依據。

頻率是什麼意思?用通俗易懂的話來解釋。

10樓:摩恭莫寅

頻率的準確定義是——某種物理量在單位時間(通常為1秒鐘)內作週期性變化的次數。

這裡有兩點要注意:

首先它並不限於只是描述幾何的、機械的振動或電流、電壓的變化,可以是任何物理量;

其次這個變化必須是週期性的,比如,你不能把在電流在1秒鐘內100次非週期性的變化定義為100hz。

用通俗易懂的話來解釋什麼是科學

11樓:c曼珠沙華

科學是運用範疇、定理、定律等思維形式反映現實世界各種現象的本質和規律的知識體系,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科學是人類智慧結晶的分門別類的學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認識世界並妄圖改造世界的歷史。

13樓:是我求

餓了就吃飯,困了就睡覺,就是科學人生。

鋼筋翻樣軟體的如何選擇,什麼樣的鋼筋翻樣軟體最好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e筋翻樣軟體最好用,另外翻樣算尺4.4破解版 廣聯達施工翻樣軟體 廣聯達簡易鋼筋翻樣表 魯班鋼筋翻樣軟體等這些也挺好用的。提問等於沒有說 回答1 e筋翻樣軟體e筋翻樣軟體2017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鋼筋翻樣軟體,鋼筋翻樣...

括號裡的鋼筋表示什麼,用括號表示的鋼筋是什麼意思呢?

答 括號裡 2 12 的鋼筋表示 當全部採用架立筋時,則將其寫入括號內。平法中有這樣的規定 4.2.3.樑集中標註的內容,有五項必注值及一項選注值 集中標註可以從樑的任意一跨引出 規 定如下 其第4款 4.樑上部通長筋或架立筋配置 通長筋可以相同或不同直徑採用搭接連線 機械連線或焊接連線的鋼筋 該項...

什麼是市盈率,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市盈率 price earnings ratio,即p e ratio 也稱 本益比 股價收益比率 或 市價盈利比率 簡稱市盈率 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 eps 得出 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 價,而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