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腦有前途嗎,現在學電腦怎麼樣?有前途嗎?

2022-04-20 06:59:58 字數 5349 閱讀 18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指的是學到什麼程度,你想一下,現在的資訊發展那麼快,學電腦當然有前途了,但也要好好學才行啊,這時候學電腦就不是以前學電腦的時候那種會操作就行的那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權威機構調查顯示,電子商務已成為全球十大高薪職業之一,成為前景最為廣闊的高收入階層,成為真正的人生金飯碗。it業一直作為中國增長最迅速的行業之一,引領國內消費市場。我國it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it人才需求越來越大。

面對國內電子商務良好的發展態勢,電子商務人才狀況卻發生了變化,空前的「人才荒」成為阻礙it業發展的最大問題。國家it行業調查顯示,未來5年,中國高階電腦人才需求總量400多萬,學電腦已經成為很多有志青年高度認可的熱門高薪職業。

3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現在學電腦怎麼樣?有前途嗎?

4樓:專注科學常識

學電腦是一個很寬泛的說法,如今計算機有很多細分領域,如軟體開發,網路工程等。

首先明確一點,如果你說的學電腦僅僅是學習電腦的基本操作,打字,製作課件等,可以說基本沒什麼競爭力,因為這是現代人所具備的基本的資訊素養。

如果是去學習計算機的軟體開發或者是硬體開發,尤其是人工智慧,類似於這樣的,技術水平比較高的領域,那是很有前途的。

有人說未來人工智慧的興起,會讓很多人失業,這是事實,但另外一方面,人工智慧的興起又帶來了許多的新興行業,這裡大部分是需要計算機技術支援的,你掌握了計算機技術,那麼你在未來的競爭當中就更加有優勢,所以好好學習電腦還是很有前途的。

5樓:

現在學電腦當然有前途,但是想要做得好還是很難得。並且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另外還需要天賦。當你做得好的時候,這個行業的發展包括未來的發展空間都是非常好的。綜上所述,望採納。

6樓:李廣軍

只要願意學習電腦,終究會發揮作用。掌握電腦是工作必備的基礎技能。

7樓:山東新華電腦

資訊化時代,是計算機的天下。它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加快了人類的生存步伐,促進了社會的更快發展。現在隨處隨地,軟體都在起著積極的作用。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際網路是當下非常熱門的行業,學習it技術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很多企業都對這方面人才有大量的需求,因此學習電腦前途非常不錯

9樓:貝殼以擱淺

可以,電腦設計很多領域,挑選擇合適你的方向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軟體開發也很不錯

11樓:金牛

現在學習電腦還是可以的,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學什麼了哦。

好好學。

現在學習電腦有前途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總體來說近年來就業率發展平穩,但薪酬水平有所下降。平均起步收入較高,就業面廣,如果學的精通,還是很有發展前途的。

1專業簡介

本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課程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2就業前景

伴隨經濟結構的調整,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事業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門人才。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人。

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業的技術能力。而另一個方面,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行業中職業的變化和更替也是最為頻繁的,它要求從業者必須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同時一個人學習的技術越先進,掌握的技術越全面,那麼這個人的事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的機會就越大。

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很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員也不得不重新進行培訓,以使自己能夠與最新的技術同步。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各個企業對資訊化投入的比例逐步加大,因此要求在職人員必須要學會操作微機。

3計算機專業的利與弊

計算機專業的成材率並不高

以電腦科學與技術為例,這個專業的課程難度係數是非常高的,不僅要求學生具備硬體方面的基礎知識,又要掌握網路作業系統、資料結構等高深課程。而對於本科生就業,又必須掌握一門程式語言,這其中的每一門課程,每一門語言,學起來都非常難。很多大學生都會在學習的過程中自我放棄,從而導致此專業的成材率並不高。

計算機類專業不僅要求學生有程式設計思維,還要去有很強的邏輯思維。學習難度確實屬於所有專業中偏難的專業。

計算機專業就業市場很不錯

雖然是專業的成材率不高,但是,學生一旦學成,畢業之後的就業是不用擔心的,隨著中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大發展,尤其是北上廣,沿海城市對於計算機類人才的需求量非常高,只要你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再通過公司的崗前培訓,成功就職的機會特別多。

畢業生工資高,工作強度大

計算機專業多年一年都雄踞大學生就業薪資榜單前五名,一般本科生在沿海城市都是月薪「輕易上萬」。但是,高工資的背後,卻是無禁止的加班,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之後加班是非常普遍的。

自學能力很重要

大學階段所有的專業課都是比較基礎的,對於計算機類專業而言,整個行業是處於不斷髮展當中的,無論是學生還是從業人員,一定要保持有效的自學能力,跟緊技術的發展,這樣才能不被時代所淘汰。

14樓:力心遠

學習電腦的話當然是有前途的,因為本身來講的話,電腦這個行業真的太發達了,也就是網路這個方面。很多的都是現在網路非常的發達,當然有前途。

15樓:金牛

現在學習電腦還是可以的,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學計算機有前途嗎?

16樓:kimo小桃子

學計算機有前途嗎?

毫無疑問當然是有前途的。現代人類文明可以說就是建立在計算機之上的。幾乎任何生產生活都無法離開計算機。

而一般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據我所知的就有計算機軟體開發,計算機硬體與外設專業,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計算機應用技術,**規劃與開發技術,以及新興的移動網際網路應用技術,移動應用開發,遊戲軟體開發。

最前沿的人工智慧ai相關專業。還有和計算機擦邊的數字傳媒,計算機動漫設計,電子商務等等。如此多的專業,一個人要學全是不現實的。

所以還是要有針對性的根據自身條件,選自己最感興趣的才是正道。

無論是前景,還是錢景,計算機行業都是非常的的不錯的。計算機行業的薪資依舊是最高的,市場的需求量也是比較大的。

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離不開計算機,還有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等的方面,無一不是和計算機技術密切相關的。現在哪個行業,都離不開計算機技術的發展。

社會大環境來看,學計算機出來肯定是不錯的,起薪高,升薪快,從個人看,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專業,可能受不了枯燥,專業的興趣是支撐學習的動力 也不是每個人都學的來,程式設計軟體什麼的難度肯定是有的。所以與其考慮專業的個性,不如考慮自己與專業的有機結合是否合適,能達到最大利益。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時代下肯定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啊。沒學歷不要緊,重點是要有學習的信心,現在這社會沒有技術是很難立足的。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電腦技術吧,保證你學習後會有不錯的工作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電腦專業,為了方向的技術比較好學習,就業面還很廣,你可以詳細的瞭解一下,選擇一個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學習!

19樓:金牛

隨著目前計算機相關專業人才培養規模的不斷擴大,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比較關心未來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從當前it行業發展的基本面來看,未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不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學電腦,學計算機,學網際網路專業,未來就業情況都很好,都會有大量的工作機會。

現在學電腦怎麼樣?有前途嗎?

20樓:小笑聊情感

. 現在學電腦有還前途嗎?怎麼樣才能學好計算機專業呢?

中國的資訊的快速發展,隨著中國對計算機知識的普及,很多人對學計算機處於了迷茫期,心裡就會想現在計算機已經普及,而且現在學計算機的人那麼多,那學電腦還有前途嗎?我們先看一下中國對計算機人才的缺口有多大?

2. 根據相關資料統計,我們國家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每年至少存在100萬計算機應用專業人才缺口,以及30萬軟體人才缺口,那麼從2005-2023年中國it行業以18.5%年複合增長率增長,這時候需要高層次,複合型資訊化人才。

從上面的資料可以看出,中國計算機人才缺口每年都呈增長的趨勢,所以學計算機不必擔心沒有前途,只要你學的好就不用擔心前途問題,所謂真金不怕火煉。

3. 目前,動漫產業市場缺口極大,尤其需要技術過硬的安卓專業人才。據瞭解,許多從事安卓產業的高階技術人才月收入已經過萬。

上面這組報道,雖然是安卓人才月薪,但是從我們身邊觀察發現,計算機工作人員的月薪普遍都比較高的! 從上面兩組報道可以看出,學電腦還是有前途的!

21樓:清晨在雲端

這個主要看你學的是什麼了,另外就是學到那一步了,電腦分開來說分為硬體和軟體,單說硬體這塊其實也沒有太多可說,想要找到工作那麼你就必須得精通,這裡的精通並不是說你會裝個主機,安裝個系統就叫精通,這個充其量叫做入門,如果你就處於這個水準那麼也就只能當個網管什麼的,高階一點的職務你也勝任不了,真正的精通是指你要達到維修層次,要做到不光會裝還得會修,後期還要有獨立設計電路板的能力,達到工程師級別,這樣一來工作對你來說輕輕鬆鬆就能找到並且還是別個求著你去,但是前提是你得有這個能力。

22樓:為你執著

現在學電腦還是有很大發展前途的,畢竟現在做什麼工作都是通過電腦才能完成的,只有你電腦學的好,相信一定會有前途的

23樓:晴

現在學習電腦的應用,和技巧以及專業知識是非常有前途而且有用處的,因為這樣能夠更好的結合時代大發展的趨勢,把電腦的應用深入到各個行業,達到更高效率的工作效果。

現在學電腦怎麼樣?有前途嗎

應該有吧!這個行業很廣。可以做辦公也可以做別的等等。也可以搞維修。也可以搞寬頻。所以。挺不錯的。還可以做電商。等等。現在學電腦的話,前途還是非常好的,現在社會上對於電腦的人才需求是非常旺盛的,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好的,而且薪資也是很高的。現在學電腦基本已經飽和了,如果你只是平平常常的學一些,肯...

學開叉車有前途嗎現在學叉車有前途嗎?

1 學開叉車,只是一份職業或者技能,前途要靠自己去創造。2 開叉車,目前還是一份中等收入的職業,月薪在八千到一萬多不等 依業務量 相對而言,比許多本科畢業生的月薪要高不少。3 作為一份技能,開叉車養家餬口是不存在問題的,小日子還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4 要想獲得發展,一是要靠自己努力,在單位爭取上升空...

現在學寵物美容有前途嗎學寵物美容有前途嗎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對寵物越來越重視 只要自己感興趣是很有前途的 關鍵是自己喜不喜歡,熱愛是關鍵。沒事的,寵物現在越來越多,以後養寵物的也是光多不少,寵物美容師現在在大城市已經開始發展了。而且越來越稀缺這種職業。我有個朋友就是學的這個,也是個女的,特喜歡寵物去北京派多格學了一個月,教的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