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墊的材質是什麼 汽缸墊是否可以重複反覆使用 汽缸墊上開設的有哪些孔 為

2022-04-20 03:10:21 字數 4403 閱讀 9713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缸墊早起是石棉材質,後來發展為金屬石棉缸墊,目前市面使用的一般都為金屬汽缸墊,其強度高、密封效果好。

汽缸墊用來補償氣缸體上平面和氣缸蓋下平面之間的縫隙,建議汽缸墊拆除後就更換(不重複使用),以免影響密封效果(拆除一次缸蓋的成本和缸墊**相比,貴很多)。

汽缸墊上開的孔有:

氣缸孔:最大,孔上部為燃燒室、氣門等;

缸蓋螺栓孔:缸蓋螺栓裝配時候穿過該孔;

定位孔:缸體上平面有定位銷的話,放置缸墊時候定位,防止移位;

水道孔:缸體水道和缸蓋水道想通,缸墊起到密封作用;

油道孔:油底殼機油通過機油泵加壓,部分經過氣缸體油道、缸墊孔,進入缸蓋油道;

回油孔:氣門室罩蓋內部孔直接穿過缸墊、缸體上的孔(加機油會自己流向油底殼的原因);

氣門頂杆孔:對於下置式凸輪軸,驅動進氣氣門,需要挺趕傳力,挺趕穿過了氣缸墊。氣缸墊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氣缸墊位於氣缸蓋與氣缸體之間 又稱氣缸床. 其功用是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進而保證燃燒室的密封 防止氣缸漏氣和水套漏水。

中文名 汽缸墊

類別 金屬---石棉氣缸墊

功能 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

鋼墊厚度 為1.2~2mm

汽缸墊汽缸墊

隨著內燃機的不斷強化,熱負荷和機械負荷均不斷增加,氣缸墊的密封性愈來愈重要.對結構和材料的要求是:在高溫高壓和高腐蝕的燃氣作用條件下具有足夠的強度,耐熱;不少損或變質,耐腐蝕;具有一定的彈性,能補償結合面的不平度,以保證密封;使用壽命長.

目前應用較多的有以下幾種氣缸墊:

一種是金屬---石棉氣缸墊.這種石棉中間夾有金屬絲或金屬屑,且外覆銅皮或鋼皮.這種鋼墊厚度為1.2~2mm有很好的彈性和耐熱性,能反覆使用,但強度較差,厚度和質量也不均勻.

另一種是採用實心金屬片製成.這種墊多用在強化發動機上,在轎車和賽車上多采用這種.這種襯墊在需要密封的氣缸孔和水孔還有油孔周圍衝壓出一定高度的凸紋,利用凸紋的彈性變形來實現密封.

此外還有采用中心用編制的鋼絲網或有孔鋼板為骨架兩邊用石棉及橡膠粘結劑壓成的氣缸蓋襯墊.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樓上說的很正確,補充一下,在一些全鋁發動機中大部分缸墊是全金屬的,俗稱鐵缸墊,耐高溫效能更好。常見的像現在車系,五菱車系等。望採納

4樓:星空夏de仰望

一般都是石棉吧,也帶有鋁的。汽缸墊是屬於一次性的東西拆過就需要更換的。氣缸墊上有油孔,水孔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墊材質主要是石棉,外包紫銅皮。汽缸墊是不可以重複使用的。汽缸墊上的孔基本有缸徑孔、水道孔、機油潤滑孔、氣門推杆孔。

發動機的汽缸墊有哪些種類,汽缸墊有什麼作用?

6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發動機缸墊的作用就是:密封,是安放在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彈性zhi密封元件。由於缸體和缸蓋之間不可能絕對平整,就需要有氣缸蓋襯墊來防止高壓氣體、潤滑油及冷卻水從它們之間竄出。

缸墊有兩種:

(1)金屬石棉墊以石棉為基體,外包銅皮或鋼皮。

(2)金屬墊用單塊光整的鋼板製成,在密封處有彈性凸紋,靠凸紋的彈性及耐熱密封膠的作用來密封。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保證缸體、缸蓋與燃燒室之間的密封,氣缸墊材料必須有足夠的強度、耐熱、耐腐蝕和耐壓,並有一定彈性,以保證在高溫、高壓燃氣作用下不易損壞。

氣缸墊主要用來保證bai氣缸體與氣缸蓋接合面du間的密封,zhi防止漏氣、漏水。它是汽車上較重要的dao一種墊片,也是較易損壞的墊片。

氣缸墊接觸高溫、高壓氣體及冷卻液,在使用中很容易被燒蝕,特別是缸口卷邊周圍。因此,氣缸墊要耐熱、耐蝕,具有足夠的強度、一定的彈性和導熱性,從而保證可靠的密封。另外,還應能重複使用、壽命長。

目前應用較多的汽缸墊有幾種?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燃油機車常用汽缸墊有以下三種種,可供參考:

首先是金屬石棉複合氣缸墊.這種複合墊片中間夾有金屬絲或金屬屑,外部覆蓋銅皮或鋼皮.這種鋼墊厚度為1.

2~2mm左右,有很好彈性和耐熱特徵可,以能反覆使用,但耐壓強度較差,厚度和質量也會隨著使用變得不均勻。

第二種實心金屬片汽缸墊.這種墊多用在強化發動機上,在轎車和賽車上多采用這種.這種襯墊在需要密封的氣缸孔和水孔還有油孔周圍衝壓出一定高度的凸紋,利用凸紋的彈性變形來實現密封。

第三種是中心鋼芯墊片,這種墊片採用中心用編制的鋼絲網或有孔鋼板為骨架兩邊用石棉及橡膠粘接劑壓成的氣缸蓋襯墊。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目前應用較多的汽缸墊主要有兩種,即金屬-石棉氣缸墊和純金屬汽缸墊。

汽缸墊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墊位於氣缸蓋與氣缸體之間 又稱氣缸床. 其功用是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進而保證燃燒室的密封 防止氣缸漏氣和水套漏水.

隨著內燃機的不斷強化,熱負荷和機械負荷均不斷增加,氣缸墊的密封性愈來愈重要.對結構和材料的要求是:在高溫高壓和高腐蝕的燃氣作用條件下具有足夠的強度,耐熱;不少損或變質,耐腐蝕;具有一定的彈性,能補償結合面的不平度,以保證密封;使用壽命長.

目前應用較多的有以下幾種氣缸墊:一種是金屬---石棉氣缸墊.這種石棉中間夾有金屬絲或金屬屑,且外覆銅皮或鋼皮.

這種鋼墊厚度為1.2~2mm有很好的彈性和耐熱性,能反覆使用,但強度較差,厚度和質量也不均勻.另一種是採用實心金屬片製成.

這種墊多用在強化發動機上,在轎車和賽車上多采用這種.這種襯墊在需要密封的氣缸孔和水孔還有油孔周圍衝壓出一定高度的凸紋,利用凸紋的彈性變形來實現密封.

此外還有采用中心用編制的鋼絲網或有孔鋼板為骨架兩邊用石棉及橡膠粘結劑壓成的氣缸蓋襯墊.

還有的發動機採用了教先進的加強型無石棉氣缸墊結構,在氣缸口密封不為採用五層薄鋼板組成 冰車基礎能夠正圓形沒有石棉夾層,從而消除了氣囊的產生,在油孔和水孔處均包有鋼護圈以提高密封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

作用相當於對接水龍頭裡的墊片,起到密封作用的。

12樓:史態

首先你要明白汽缸墊的作用,汽缸墊是用來密封水套和缸套的.汽缸墊衝了,就會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裡的水會進入缸套,缸套裡面的氣體也會進入到水套.一方面水會減少,另一方面缸套裡面的氣體溫度是很高的,當氣體進入到水套中,會使水溫升高.

也正因為此,汽缸墊衝了開啟水箱蓋,就會有大量的氣泡冒出.

大圓孔-缸套孔 大圓孔周邊小圓孔-缸蓋螺栓孔 大圓孔周邊異形孔-水道孔 長側邊異形孔--頂杆孔 其他小圓孔--油道孔

13樓:一刀木魚

樓主所說的不是氣缸墊,而是氣缸下密封圈吧?

小車發動機中引起沖壞汽缸墊的原因有哪些?

14樓:丹綺豔

汽車缸床(墊)損壞,主要是高溫造成,因為機油具有很好的散熱作用,溫度高了會把缸床燒壞,但是缸床壞了,發動機會出現無力,有時會冒白煙,排氣管冒水,水箱裡也許會有機油,或者油底殼裡進水。

知識延伸:

汽缸墊損壞的原因有哪些?

答:汽缸墊容易破損失效的主要原因如下。

(1)汽缸墊的質量不好。如果製作汽缸墊的材質雖優良,但沒有正確的加工工藝,例如用手工剪汽缸墊和翻邊、包邊等,往往製作出的汽缸墊不整齊,包邊不緊。

如果銅皮內的石棉鋪置不均勻,特別是燃燒室周圍處沒有鋪置均勻,則最易沖壞汽缸墊。因此製造汽缸墊應該使用模具,保證翻邊整齊,沒有空隙。

(2)汽缸蓋螺栓沒有擰緊或各個螺栓的擰緊力不均,以致汽缸蓋壓力不均勻。由於汽缸墊役完全貼合在汽缸體與汽缸蓋的接合面上,所以最容易沖壞汽缸墊。

(3)長期處於供油時間(或點火時間)過早情況下工作。

(4)當汽缸墊經常在同一部位損壞時,則多半是汽缸蓋變形所致。

(5)汽油機在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時,沒有及時調整點火時間,而經常發生「爆燃」,沖壞汽缸墊。

(6)壓縮比過高。

(7)汽油機誤加人柴油,有時也會發生沖壞汽缸墊的情況。

(8)汽缸套臺階面過低,很容易竄氣和使冷卻水進人汽缸。因此安裝汽缸套時,要求汽缸套臺階面應高出機體上平面0.04一0.

10mm,以便裝上汽缸墊和汽缸蓋後能把汽缸套緊壓在汽缸體中。

(9)裝壓汽缸套時,各缸的汽缸高度不一致也常會沖壞汽缸墊。

(10)用過的汽缸墊在檢查維修的過程中,放在油液中清洗,使油液浸人汽缸墊的石棉層中,這樣在重新安裝時會造成石棉和油液一起被擠出,引起汽缸墊沖壞。

(11)內燃機使用方法不當,例如,經常性猛轟油門,突然加速等也會使汽缸墊早期發生損壞。

(12)汽缸墊使用時間過久,拆裝次數較多,以致汽缸墊彈性不足,不能很好地起密封作用。若仍然繼續使用,就會沖壞。

新裝汽缸墊時抹機油是為什麼,汽車換了汽缸墊又換了機油為什麼發現機油裡有水機油變

防止在安裝缸蓋時磨破缸墊,還可以增加密封性 一般要塗一層密封膠才能保證密封效果 氣缸墊位於氣缸蓋與氣缸體之間 又稱氣缸床.其功用是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進而保證燃燒室的密封 防止氣缸漏氣和水套漏水。隨著內燃機的不斷強化,熱負荷和機械負荷均不斷增加,氣缸墊的密封...

雪佛蘭科魯茲剛換的汽缸墊之後就加不起油瞭解一下

你好,應該是正時不對,科魯茲對正時需要專用工具。不然不好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吧燃油復位一下,要用到解碼器。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車很難對正時,最好找有經驗的師傅給你對一下 汽車問題,問汽車...

剛買的北斗星機油裡進水,換了汽缸墊原車的好像是好的,水堵是好的,該怎麼辦,能給換新發動機嗎

首先裝新的缸墊之前要先清洗發動機,然後更換機油。按照你所述你的汽車發動機不用換新的。應該還可繼續用。不用擔心呀。如果跑幾天沒有事的話,應該沒有問題,還有問題的話,就要檢查缸體了,有沒有沙眼了。有的話就要換缸體了。一般不用換發動機的。只要交錢買了 bai 就進入保修期了 讓du4s換新機夠嗆 這種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