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機是什麼意思,什麼是預警機

2022-04-17 05:20:16 字數 4768 閱讀 6646

1樓:舞動

預警機是一種裝有遠距 搜尋雷達、資料處理、敵我識別以及通訊導航、指揮控制、電子對抗等完善電子裝置,集預警、指揮、控制、通訊和情報於一體,用於搜尋、監視與跟蹤空中和海上目標,並指揮、引導己方飛機遂行作戰任務的作戰支援飛機,能起到活動雷達站和空中指揮中心的作用,是現代戰爭中重要的**裝備。

在和平時期,預警機可用來進行空中值勤,監視敵方行動,以防突然襲擊。在戰爭時期,用預警機執行警戒、指揮和**引導任務,不僅可以加大預警的距離,使截擊機的攔截線大大向外延伸,而且還可以把各參戰部隊緊密地聯成一個整體,統一控制戰區內所有的防空兵器,有效地指揮各軍種協同作戰。

一架現代預警機的機載雷達覆蓋面積可達到約50萬平方千米,相當於30多部地面雷達的探測範圍。

複雜的預警機組成

預警機按功能,可分為戰略預警機和戰術預警機;按尺寸則可分為大型預警機和中、小型預警機。

戰術預警機在區域性戰爭中用於探測空中(特別是超低空)入侵的目標,指揮和引導己方防空和空中力量。它的續航能力較弱,控制功能較小,但造價和使用費用較低,如e-2c。

戰略預警機除有戰術預警機的功能外,還可擔負國土戰略防禦任務,具有高階空中指揮和控制功能,續航能力強,系統複雜,造價和使用費用高,如e-3a和a-50。

預警飛行器還可按載體不同分為預警飛機、預警***、預警無人機、預警飛艇、預警氣球等。目前在世界各國使用的預警飛行器大部分是第一類。

預警機的最大特點是都裝有巨大的雷達天線罩,儘管天線罩使飛機的外型變化較大,但經過氣動優化設計後,基本上能保持飛機原有的飛行效能。

僅有強大的雷達還不能構成預警機,組成完整的預警機需要有多種分系統,包括載機分系統、監視雷達分系統、二次雷達分系統、電子偵察和通訊偵察分系統、導航分系統、資料處理與顯控分系統、通訊分系統和自衛電子分系統。

載機分系統 對預警機系統載機的基本要求為有足夠的載荷能力;有足夠的機艙容積;有足夠的續航能力。因此,當前世界上服役的預警機,幾乎都選擇運輸機作為載機。如美國的預警機系列選用波音707和767,俄羅斯的a-50選用伊爾-76。

監視雷達分系統 預警機的監視雷達通常採用具有下視能力的脈衝多普勒雷達,能在地面和海面的嚴重雜波環境中探測和跟蹤高空或低空、高速或低速目標,能夠對數百個目標進行處理和顯示。要求其抗干擾能力強。

二次雷達分系統 預警機二次雷達分系統包括二次雷達系統和敵我識別系統。

電子偵察和通訊偵察分系統 電子偵察分系統是預警機上除主雷達外的第二號重要目標資訊**,目前各國預警機系統中都已普遍裝備這一分系統。通訊偵察分系統主要用來截獲敵方空-空與空-地通訊,以判斷敵方的戰術意圖,通常只在大型預警機上才裝備這一分系統。

導航分系統 預警機導航裝置能提供載機的當前地理位置、高度、航向等引數,這些引數被輸入計算機資料處理分系統,給雷達分系統提供精確的基準位置,使各種感測器獲得的資訊能夠準確地轉換到大地參考系上去。

資料處理與顯控分系統 資料處理與顯控分系統是預警機系統中操縱人員與任務電子系統各感測器之間的人機介面。

通訊分系統 通訊分系統分為機內通訊和外部通訊兩部分。資訊的傳遞可以是話音或數字模式。

自衛電子分系統 這個系統是預警機的防護技術措施,它的功能是探測和對抗敵方**的攻擊。

2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機,又稱空中指揮預警飛機,是裝有遠端警戒雷達用於搜尋、監視空中或海上目標,指揮並可引導己方飛機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大多數預警機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機背上背有一個大 「蘑菇」,那是預警雷達的天線罩。目前,世界上擁有預警機的主要國家和機型有:

中國有空警-2000 美國裝備了e-2a、b、c、2000型"鷹眼"預警機和e-3"望樓"預警機、e-8"聯合星"遠距離雷達監視機,俄羅斯裝備了a-50"中堅"預警機、圖-126預警機,英國裝備了"獵迷"-mk3預警機,日本裝備了e-767預警機和e-2c"鷹眼"預警機,以色列裝備了先進的"費爾康"預警機……預警機自誕生之日起,就在幾場高技術區域性戰爭中大顯身手,屢建奇功,深受各國青睞

3樓:愛糰子大家族

最簡單的理解 就是將地面的大型遠端雷達 放到飛機上 指揮協同戰鬥機作戰

4樓:夜空子月

你google一下,很多**的

什麼叫警戒機,它和預警機的區別是什麼?(請具體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機首先是要有警戒雷達。

而警戒機只是任務稱呼,擔任警戒任務的飛機都可成為警戒機。

6樓:匿名使用者

警戒機只是任務稱呼,我完全同意,你說的運八叫警戒機,這個是可以的,警戒機不一定是作戰任務的機子,想想在陸地上,戰爭年代擔任警戒可以由老人和兒童完成。

什麼是預警機?

7樓:白揚先生

8樓:祝融

預警機,又稱空中指揮預警飛機,是裝有遠端警戒雷達用於搜尋、監視空中或海上目標,指揮並可引導己方飛機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大多數預警機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機背上背有一個大 「蘑菇」,那是預警雷達的天線罩。目前,世界上擁有預警機的主要國家和機型有:

美國裝備了e-2a、b、c、2000型"鷹眼"預警機和e-3"望樓"預警機、e-8遠距離雷達監視機,俄羅斯裝備了a-50預警機、圖-126預警機,英國裝備了"獵迷"-mk3預警機,日本裝備了e-767預警機和e-2c"鷹眼"預警機,以色列裝備了先進的"法爾康"預警機……預警機自誕生之日起,就在幾場高技術區域性戰爭中大顯身手,屢建奇功,深受各國青睞。

9樓:易和居士

就是背上頂個**子或支根大棍子的飛機。

預警機是什麼飛機? 10

10樓:伢伢母嬰育兒

預警機,又稱空中指揮預警飛機,是裝有遠端警戒雷達用於搜尋、監視空中或海上目標,指揮並可引導己方飛機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大多數預警機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機背上背有一個大 「蘑菇」,那是預警雷達的天線罩。目前,世界上擁有預警機的主要國家和機型有:

中國有空警-2000、空警200, 美國裝備了e-2a、b、c、2000型"鷹眼"預警機和e-3"望樓"預警機、e-8"聯合星"遠距離雷達監視機,俄羅斯裝備了a-50"中堅"預警機、圖-126預警機,英國裝備了"獵迷"-mk3預警機,日本裝備了e-767預警機和e-2c"鷹眼"預警機,以色列裝備了先進的"費爾康"預警機……預警機自誕生之日起,就在幾場高技術區域性戰爭中大顯身手,屢建奇功,深受各國青睞。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探索敵對目標,然後指揮引導飛機協同作戰打擊目標。還可以進行電子、通訊干擾。

簡單點就是空中的雷達站和指揮中心。

預警機就是領導,領導的能力決定了手下的作戰能力。這個比喻可以想象預警機的重要地位吧

預警機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大型的?

預警機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偵察,及早預警

廣泛收集電子情報,組織對敵預警機預先電子偵察和直接電子偵察,準確地掌握敵預警機作戰活動規律。

2、欺騙迷敵,電子干擾

經常使用無人偵察機和干擾機在箔條幹擾走廊的掩護下,抵近航母編隊實施干擾,頻頻調動敵預警機、電子戰飛機和其他作戰飛機,誘導欺騙敵雷達開機、電臺工作,對航母編隊進行電子疲憊。

3、布撒擾片,通訊干擾

可以出動電子干擾飛機用機載通訊干擾裝備,對敵艦載特高頻衛星通訊收發信機和衛星訊號接收機進行有源壓制性或有源欺騙性干擾,破壞衛星通訊的接收系統。

4、空中打擊,以空制空

當掌握敵預警機活動區域位置資訊時,我機應先期起飛,隱蔽出航,儘可能與敵預警機同時到達其預定活動區域,對其實施突然打擊。

5、機動設伏,遠端打擊

要選擇作戰空域大、反應速度快的地空導彈部隊,擔負打預警機任務,部署在防空區內,在掌握敵行動徵候後,攜帶精幹主戰裝備以摩托化行軍方式,在數小時內快速機動前出至預定作戰地域,選擇敵預警機探測盲區範圍,佔領發射陣地,做好戰鬥準備。

14樓:

預警機最初意思就是將地面雷達載到飛機上,帶入高空,進行探測。由於地面曲率影響,一般地面 雷達可探測角度有限,距離也有限。所以就出現了預警機這個機種。

現代預警機並不是單純意義的空中雷達,而是集遠端探測、資訊分發,指揮協調、聯合作戰的大型平臺,所以它要攜帶大量電子裝置,包括雷達、資料鏈系統、訊號收發系統等等。

現代的預警機不經是探測遠端目標,對己方決策作出建議評估,而且可以在空戰過程中,在己方戰機不開雷達時,將探測目標資訊通過資料鏈傳到作戰飛機,減少作戰飛機被地方探測的機率。同時可以指揮空中和地面作戰,有的還可以收發來自天基預警探測系統的資訊。經過處理後傳送給地面指揮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機,又稱空中指揮預警飛機,是裝有遠端警戒雷達用於搜尋、監視空中或海上目標,指揮並可引導己方飛機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大多數預警機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機背上背有一個大 「蘑菇」,那是預警雷達的天線罩。

預警機之所以很大,是因為飛機內部安裝有很多的訊號監控接收系統,電子裝置特別多,屬於一個大型的資訊作戰平臺。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警機看名字就知道了 它是一種保護海上艦艇和陸地設施安全的及指揮資訊搜尋預警於一體的多用途飛機 預警機除了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搜尋敵方目標 提前預警之外 還可以同時指揮幾個分散的戰區 使己方戰機協同作戰 這樣一來就形成一種系統式作戰 而且預警機還是一個大型的資訊處理平臺

至於預警為什麼這麼大 那是因為 它的載體大多是轟炸機 和大型運輸機改造而來的

我國空警200和瑞典愛立信預警機相比有什么優勢 差距么?謝了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不能說有確切的回答,只能盡我所能,儘可能的回答您的問題 空警200和瑞典的愛立信預警機在外形上很像,都是在中性飛機上加裝預警雷達。空警200用的是運8的機體,愛立信用的是薩伯340。我們的運8是西飛在蘇聯安 12的基礎上仿製的產品,薩伯340是薩博公司和美國費爾柴德公司一起聯合研製的...

預警機“平衡木”和“大圓盤”哪個更先進一些

平衡木大多采用的是平板裂縫天線,由於這個天線結構特點,只能在前後兩個半區構成陣列相控陣天線,前半區有 120度的輻射角,後半區也有120度的輻射角,這中間有120度輻射盲區,再有平板裂縫天線的增益沒有八木天線大,這樣就決定了平衡木的戰略應用不比 子,它比 子有小一點的指揮覆蓋面,就是天線的實際控制面...

所得稅預警率是什麼意思,企業所得稅預警是怎麼一回事

所得稅預警的由來 1.我們國家稅務系統推廣納稅評估系統,當發現企業稅負偏低時,會有預警提示。預警總體分兩種 1 一種是與具體事項或具體科目相關的,比如財務費偏高 2 另一種是總體稅負 的比較。2.預警對企業的影響。預警,總體屬於沒有落實的疑點或線索。如果企業能提供合理解釋,可以過關。但如果解釋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