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事故賠償的法律諮詢。貨車營運出事故,交警鑑定我司機付全責,但現司機卻來狀告我,我該怎麼辦

2022-04-16 02:48:34 字數 1559 閱讀 4266

1樓:

你只需要做好準備應訴就行了,該不該你賠,該賠多少就讓法官來判吧。

2樓:濟南長征律師

1、既然你們承擔全部責任,那麼可以肯定的是司機存在重大過失。

2、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僱員在僱傭活動中存在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該與僱主承擔連帶責任,故對於給車輛受損、乘客傷害,司機也要承擔連帶責任。

3、對於司機造成的損害,其自身亦有過錯,故亦應承擔一定的責任。

相關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僱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僱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賠人傷,駕駛員賠物損

4樓:真實野鳥

司機屬全責!證明司機在本次事故中有交通事故過失肇事罪,該司機應付本次事故全部責任,因司機是你本人所僱用,你應承擔勞務過失賠償,法律上你應支付全部因藥費,賠償問題,可以反告司機,如:司機因不注意休息,開英雄車,麻痺大意,開車過程中一車上人員閒談等,違規行為,應付部分賠償費用!

當然你要有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負全責是對對方受害的責任承擔,司機是給你營運的是職務行為,你需要賠償對方,有強制第三人險可由保險公司理賠;如果對司機投了責任險可由保險公司理賠,沒有的話你肯定要賠了;如果司機有過錯的話你可減輕責任。

我出工資請一位貨車司機,出了一個交通事故,報交警和保險公司(我方全責並定損司機不出面簽字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營運的就會和非營運的,處理流程按法規會有些不同,比較繁瑣,交通事故交警定責,交警按法律規定流程進行,你可以諮詢處理此案的交警,是該司機籤的不是他不想籤就沒事的,諮詢辦案民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完成不用擔心,這追究的是他

昨天出事故,交警判我全責,對方貨車,要我賠償營運損失,這個怎麼算的

8樓:頹廢信念

你全責就走保險唄,走保險,交他跟保險公司去商量就完了,你有保險,保額夠的話,保險公司會全球給你處理好的,對方的司機如果不是漫天要價,一般都很好解決的,這個你不用擔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全責,那麼不僅要賠償對方修車費用,還得酌情賠償貨運誤工延時費以及貨物的相應損失費!

10樓:廉妍妍

有權要求對方賠償。

交通事故解釋(2012)

第十五條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財產損失,當事人請求侵權人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交通事故與賠償的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賠償法律諮詢

車主和司機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是連帶責任 廣東胡律師 交通事故的相關賠償是依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損失的100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70 負同等責任的,承擔損失的50 負次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30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表述不清...

法律諮詢,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法律諮詢,出了交通事故了,怎麼辦?

工廠可能出於人情會給一定補償,但是法律上是沒有責任的。交通事故法律諮詢,出了交通事故了,怎麼辦?先通過交通部門給你做一個交通事故認定書,分清責任,這裡麵包括經濟上的處理結果.接到事故認定書後,10天內對對方一同向交通隊書面申請調解,如有一方不願意調解或調解不成,則應該向法院起訴,為了保證判決勝訴後拿...

交通事故理賠法律諮詢,交通事故理賠法律諮詢?

你有這些損失,就可以要求賠償 可以起訴車輛保險公司和肇事者 提供你收入證明和誤工證明,因為修車造成的交通費票據,車輛貶值的鑑定檔案 侵權責任法 第十九條 侵害他人財產的,財產損失按照損失發生時的市場 或者其他方式計算。交通事故法律諮詢 你好,根據你的陳述,你睇情況屬於事實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