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族在唐宋元時期是叫什麼族

2022-04-14 09:29:21 字數 345 閱讀 9199

1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滿族在唐宋元時期便是在東北地區所發展起來的金國。尤其在宋代到達了鼎盛時期,並在宋末元初被成吉思汗所滅。又在明末逐漸形成了清軍。

2樓:痞子只you風流

滿族在當時唐宋元時期被稱作為女真族,後來皇太極在統一了中原之後就將女真族改為了滿洲,也就有了滿族的稱呼。

3樓:

滿族在唐宋元時期是叫女真族,是中國古代生活於東北地區的古老民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字。

4樓:米米愛搗亂

是女真族,女真族是中國古代生活於東北地區的古老民族。在皇太極時代改為滿族。

我是滿族人,姓段,家在河北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我是哪個旗的

承德的滿族人口多數是清順治或康熙年間從北京調集到承德附近的,主要是內務府八旗,世襲管理皇家圍場與行宮。河北寬城縣滿族段姓,祖上老姓出自 圖克坦 氏 這個家族在當地屬於滿洲正黃旗,在北京和天津的同宗卻屬於正藍旗。同一家族不在同一旗是因為不同時期家族成員的任職有過調動。您家如果與寬城段姓是宗親,那麼有可...

青海古代各時期叫什麼,青海在古代是什麼地方,比如宋朝,唐朝

1 殷商以前青海被稱為 三危地 2 商代到周秦時青海稱為 西戎氏羌地 3 西周時期 約公元前11 前8世紀 當時的居民已能製造戈 刀鏃等銅質 周代農業和牧業均較發達。自夏商至周,青海即屬雍州地,羌人與匈奴 華夏關係密切了,接近中原地區的部分羌人逐漸同華夏族融合,成為後來的漢族。4 戰國時代 公元前5...

長江在三國時期叫什麼啊,上海在三國時期是哪個地方啊

就是叫江 沒有特別的稱呼,就像袁紹的領地是河北,其中的河北就是指黃河以北,但是當時也沒有黃河的稱呼,除了這兩條江河外其餘都是以水為稱呼的,如洛水,漢水,渭水等等 就叫 江 江 是長江專用的,就像 河 專指黃河一樣。或者正式點,叫 江水 那時的某某河某某江都叫 某某水 古代的江特指長江,比如江東就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