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經驗之談!俗語「娶妻看娘,嫁夫看爸」,什麼意思

2022-04-13 02:40:07 字數 4319 閱讀 812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的婚姻都是一個十分大的事情,所以我們一般稱婚姻為婚姻大事,那麼,這就要求,我們要對這件事情要有足夠的重視,同時我們也都知道我們中國對於婚姻這件事情一直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也流傳下來了很多的老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俗語。其中有一句這麼說到」娶妻看娘,嫁夫看爸「,那麼,這句話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同性之間往往更加的瞭解

我們都知道,由於性別的差別,我會造成我們的性格上面也會有不同的,表現這就要求我們在對待問題的時候要考慮到性別的因素,所以,當你要娶一個妻子,自然是要聽從你老媽的意見,往往她更加能夠知道什麼樣的才是適合你的,同理,你嫁給一個丈夫亦是如此。

二,親人往往能夠替你考慮得更多

父母對孩子來說都是寶,有一種非常深沉的愛,可以說他們是可以無私的對你付出的。那麼他們在很多方面都會幫你考慮到很多,聽取他們的意見,當然也就成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不應該去和他們對抗,更多的時候是要和他們一起商量,這樣才能幫我能夠取得一個更加好的效果。

綜合上述,我們就應該可以知道這句老話,其實是十分有道理的,只有在經過了慎重的考慮之後,才能夠讓我們婚姻生活變得更加的美滿,更的能夠讓這段感情持久下去。

2樓:時光匆匆

這大概說的是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所以才會一個看媽一個看爸。

3樓:秋香探劇

俗語「娶妻看娘,嫁夫看爸」,老祖宗的成家妙計,物件一定要找對

4樓:珺權

因為誰家的姑娘品行舉止都隨自己的媽,她媽是個很品行端莊的人,女兒就不會差。

5樓:小懂的賬號

因為女性和女性之間,男性和男性之間,他們的性格和習慣都是相似的。

6樓:一目瞭然老師

這是一個擇偶的建議,要根據父母的脾性來判斷對方。

7樓:得了吧小魚

因為妻子性格會受母親的影響,丈夫性格會受父親的影響。

8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娶媳婦一定要看看媽媽怎麼樣的做事方式吧。

9樓:小叮噹答題

看管教的怎麼樣就知道有什麼樣的母親。

老人常說「娶妻先看娘,嫁夫先看爹」什麼意思?

10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這個意思主要就是如果要娶妻子,要看一下這個妻子的母親,因為如果這個母親特別賢惠,那麼教出來的女兒應該也會很賢惠。另外一句嫁丈夫要看一下丈夫的父親,如果這個父親特別能幹,那麼這個兒子也很能幹。

老人常說「娶妻先看娘,嫁夫先看爹」什麼意思?有道理嗎?

11樓:小李美死了

就是在結婚娶媳婦的時候,要多去女方家裡看一看她母親是什麼樣子的,如果非常勤快,家裡也非常乾淨,那這個女生一定會被教育的很好;而嫁人的時候也應該看一下男方的父親,如果也特別勤勞,證明這個孩子也錯不了,值得託付,我個人覺得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12樓:愛貓咪的葉子

非常有道理,因為在一個家庭裡,通常父親影響著兒子,母親影響著女兒,所以從父親和母親身上就能看出孩子的品行。

13樓:真實一面

是因為女孩子的性格會和母親非常的相似,而男孩子的性格會和父親非常的相似,所以能夠看得出來在婚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14樓:藍胖子

因為父母的狀態,對孩子本身會有一個很大的影響。看一個男的他的父親會是他經過歲月的滄桑後的模樣。女生也是。

老人常說「娶妻先看娘,嫁夫先看爹」,究竟是什麼意思?

15樓:呆呆聊雜談

有的時候我們真的不能忽略基因的影響力,年輕的時候可能覺得自己永遠不做父母那樣的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就會發現我們好像在沿著父母的軌跡往前走一樣。

16樓:米米愛搗亂

就是娶老婆要先看看女孩子的媽媽是怎麼樣的人,嫁老公要看看男孩子的爸爸是怎樣的人。

17樓:菠菠菠菠蘿哇

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可以從父母身上看到孩子會是什麼品德。

老人常說「娶妻先看娘,嫁夫先看爹」有道理嗎?

18樓:呆呆聊雜談

有的時候我們真的不能忽略基因的影響力,年輕的時候可能覺得自己永遠不做父母那樣的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就會發現我們好像在沿著父母的軌跡往前走一樣。

19樓:油潑面不要蔥

有道理的,畢竟丈母孃品行好,閨女絕對不差,公公品行好,兒子也不會差。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老人這麼說是有道理的。畢竟這麼多年的生活經驗。

21樓:

是非常有道理的,我覺得他說的實在是太好了,我非常支援。

22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女孩受媽媽的影響是比較大的。

23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是有道理的,畢竟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24樓:

我覺得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孩子自己的生活環境以他的性格是自己決定的。

25樓:古典書城

在結婚這件大事上,不妨多參考老祖宗的這些俗語,對你的婚姻是大有好處!

26樓:可愛的啊路

因為孩子的性格與父母的家教是有關係的,可以對比。

27樓:幽逗豆

其實沒什麼道理的,但是對方的家庭確實需要看的。

28樓:我什麼都不懂

這是在舊社會才會極其看重的一件事情,在當代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29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對於這樣的事情來說是有著一定的科學依據的。

農村俗語「娶妻看娘,嫁夫看爸」,怎麼理解這句話?

30樓:白羊小星語

一、可能是說,如果你想知道一個女孩將來會做什麼,就看看這個女孩的媽媽在做什麼。一般來說,家庭中的孩子都面對父母,他們母親的工作是什麼?一個很大的可能性是我女兒之後的工作。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正確,但確實是科學的。第一個當孩子的老師是他自己的父母。基本上,孩子的個性風格是由父母遺傳下來的。

所以,如果一對小夫妻想結婚,但如何看這個女孩是否結婚,她會說,她的妻子首先看著她的母親,她的丈夫首先看著他。

三、如果你想知道一個女孩是否適合結婚,就看看那個女孩的母親。是個好母親好妻子嗎?男性也是如此。

如果男孩的父親是一個懶惰的人,很可能他會嫁給同一個丈夫。如果你見到你的父母,你會發現你的父親是一個非常好的父親。這對鄭安的孩子來說是完全一樣的。

嫁給他一定很好。

我們就這樣的瞭解了農村俗語「娶妻看娘,嫁夫看爸」這句話的意思。

31樓:琳琳輔助

就是姑娘的性格,脾氣一般會隨媽媽,兒子的話就會隨爸爸,所以娶妻看娘,嫁夫看爸。

32樓:樂樂你看見

因為女兒基本上是跟孃的性格是差不多的,那麼對於兒子,在關鍵的時刻,跟爸的性格也就是相同的,所以娶妻的時候要看一下女方的母親,嫁人時候看一下男方的父親。

33樓:最愛

因為看這個老婆是什麼樣的人,看到他媽媽就知道,老婆未來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同樣也是叫兒子看看他爸現在是什麼樣,就知道他兒子以後是什麼樣,

3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要娶媳婦,還是要嫁老公,一定要看看他家人是什麼樣的,又能體現,你老公和你媳婦以後是什麼樣。

35樓:月月月月

因為孩子會比較像父母,所以覺得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看下父母就知道這個孩子是怎樣的。

36樓:萬歲

這句話也是我家裡麵人說的,如果你要找男朋友就要看看他家的父親是什麼樣的性格。

37樓:美美

這個我知道,這個有人跟我說過就是,如果你要娶老婆一定要看他老婆的媽現在是什麼樣子的?

38樓:笨笨的琪琪貓

老孃就是看看女孩的媽媽是什麼樣就知道女孩兒什麼樣的,看爸就是看男孩兒的爸爸就知道男孩什麼樣了。

老司機經驗之談日本留學如何選好

留學日本如何寫好志望理由書?志望理由書一般是進入大學前,日本大學進行提前稽核的一個標準。一份好的志望理由書能,為自己進入一所好的日本大學贏得很多先機。如果大學有面試的話,在面試時被問到的問題,多會是從志望理由書中出。所以在寫志望理由書時,一定措辭準確日語標準,並且能夠表達出自己的真正想法。雖然,不見...

考研數學如何達到140來自學長的經驗之談

我是去年考的一個211,數學1東西比較多,建議你不要看 了,因為那樣浪費回的時間比較多,然後現代和概答率如果可以的話多看看,這個是公認比較好拿分的,高數相對難一點,東西比較多,還有就是學習數學重中之重就是學會總結 我的方法是把重要的知識點和錯題寫在小本子上,隨身帶。吃飯排隊的時候等飯的時候都看一看,...

祕密潛入1全部過關的經驗之談,祕密潛入1全部過關的經驗之談

祕密潛入1沒什麼難度 細心點 有點耐心就沒什麼問題只是最後一關 用狙擊槍幹掉頭頂上鐵架處巡邏的衛兵。然後往前進入彈藥庫 門口畫著手槍和手雷 在左邊的箱子處拿到大量 彈藥,穿過右邊的通道找到電梯。搭電梯到二樓,幹掉大辦公室裡的衛兵。找到一部藍色螢幕的電腦以後,操作它開啟門。回到一樓,幹掉門口的敵人。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