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國際關係中的「霸權」?你認為美國的霸權會衰落嗎 為什麼

2022-04-12 22:54:10 字數 1076 閱讀 9096

1樓:匿名使用者

霸權……

其實我覺得就是一種影響力,你國家強大了,國家的一絲動作都會對其他國家or世界產生影響,我覺得這就是霸權。

我們常常說美國是霸權國家,為什麼呢?

的確,軍事經濟實力是不容小看的。但是我覺得更多的是影響力,從各方面的影響,美國的很多東西都進入了世界的每一個國家。

霸權就是影響力。

至於美國會不會衰落嘛,很難講,至少長期是不會的。

可能有人說中國會崛起什麼的,但是人家美國也不是停在那裡等你起來啊。

美國也是會進步的。

而且現在的教育制度,我覺得很難可以追上美國。

俄羅斯外強中乾,歐洲經濟很恐怖,非洲什麼的就不用講了。

美國其實真的是相對的很穩定哩~~~

以上純屬個人愚見。

2樓:鹿狼龍船

一國憑藉政治、軍事和經濟的優勢,在全世界或個別地區破壞、控制他國主權,謀求統治地位的政策。

判別某個國家是否為霸權主義,不能以其領土面積大小、人口的多少、兵力的強弱而論,主要看其對外政策。大國不一定都搞霸權主義,小國也不一定不搞霸權主義。今日之霸權主義是一個全球性的跨洋跨國家系統。

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在國際人權領域搞強權政治,借人權向別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施加政治壓力,嚴重干擾了國際人權領域活動的正常進行。其目的是要推行他們的價值觀念,剝奪各國人民按照自己國情選擇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的權利。

任何國家,自恃強大,迷信武力,謀求霸權,推行擴張政策,註定要失敗。製造藉口侵犯他國主權,干涉他國內政,終將自食其果。不顧當代世界豐富多彩的客觀實際,企圖把自己的社會制度、發展模式和價值觀念強加於人,動輒以孤立、制裁相威脅,這種霸道行為只能以損人開始,以害己告終。

憑藉不公正、不合理的國際經濟秩序,把自己的發展建立在他國貧困落後的基礎上,是不得人心的。企圖包攬世界事務,主宰別國人民命運的做法,越來越行不通了。總之,一切違背時代潮流,違反各國人民根本利益的行徑,必然要受到抵制和反對。」

3樓:

必然衰落,因為這是違抗世界人民反霸權的共同願望的

4樓:孟凡寶

美國會亡國的,早晚的事。

當前美國和中國,俄羅斯,歐盟,日本的國際關係特徵及發展趨勢

中國為了建設遠端鐵路選擇了與歐盟建立起合作關係,同時為了制約美日,我們又與 合作,同時,美國與中國建立起經濟文化合作關係,日本由於歷史原因不得不依靠美國。我快寫完了,要不要借你抄 在國際戰略格局中,美國 歐盟 俄羅斯 日本 中國這五大力量的發展呈現了什 多極化的國際戰略格局 在未來的國際戰略格局中,...

闡述在當前國際關係的大背景下,中國與美國依存與矛盾是什麼

意見一致,就叫依存 意見相悖,就叫矛盾 兩國依存是主導,因為都是關乎自己的事 兩國矛盾是個例,因為都是關乎別國的事 闡述在當前國際關係的大背景下,中國與美國 日本 俄羅斯以及歐盟關係中的依存與矛盾是什麼?大背景 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中焦背景 冷戰思維的延續,中俄試圖以上合來確立亞洲新格局...

國際關係專業考研怎麼樣?難考嗎,北大的國際關係專業考研是不是很難考

我就說說幾個名校 北大 人大 復旦 南大 武大 南開比較難考 同濟 交大 山大 北外 外院 國關院好考一點 本科開copy設國際關係專業的學校不是很多,我本科是學國際政治的,但是考研時發現,考國際關係或者國際政治或者外交學的考生,好多本科學的都不是相關專業,很大一部分是跨專業靠過來的,總的來說,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