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氣筒改裝,對耗油有影響嗎,汽車排氣筒可以改裝嗎?

2022-04-12 21:05:15 字數 5903 閱讀 7341

1樓:天蓬和嫦娥

可以說是有一定的耗油的!

引擎的四個往復動作一吸氣、壓縮、**、排氣來看,如果排氣管無法迅速排光燃燒後的廢氣,則接下來的進氣行程必定也沒辦法快速、完全地吸入新鮮空氣;尤其此刻殘留在燃燒室內的廢排氣,還會影響到下一次的燃燒效益,這樣一來,馬力表現自然不會理想,這便是為何要改裝排氣管的目的。

排氣管的通暢程度,也即是大家所熟知的「回壓」一詞,或可稱背壓、反壓,簡言之它就是排氣管內部的阻力,此和巴蕉頭設計、中段管徑粗細、觸媒總體長度、彎角、消音筒大小都有關聯,同時直接反映在排氣效能上。改裝排氣管的主要用意便是在於減低迴壓讓吸排氣的交琶更暢快,而這亦屬於變相的延長氣門重疊時間來增進肺活量,因此可以改變引擎的特性,從而提升高轉域的反應和威力。

不過,減低迴壓這回事並不是說越低越好,因為假使排氣過份無阻礙的話,中低轉時混合氣根本未燃燒完便被排出,扭力勢必會犧牲掉,甚至當回油時管內壓力變低,還有廢氣逆流回燃燒室的可能,所以一定的背壓仍然是需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改裝排氣管對油耗增加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需要匹配好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排氣管子改裝了,是會對你的汽車增加一點友好的,但是不是太多,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對油耗是沒有影響的,建議你到改裝店看一下,根據車型具體來改,別改的不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排氣管做一般的改動,對油耗不會有太多影響的,也沒必要改裝排氣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改裝排氣管的話,只是都排氣的聲音大小有一定的關係,對車輛的耗油量的影響不是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改裝車輛排氣筒的話一般對車輛的整體油耗不會有多大的影響。車輛的整體油耗和平時的駕駛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排氣筒的改裝對油耗是有影響的,排氣筒改的越大發動機排氣就越大,所以油耗就會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排氣筒也沒有太大改裝吧,普通改裝對車輛油耗沒什麼影響的,自己買個尾喉加裝上去也挺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沒有關係的,汽車的油耗是跟發動機的排量,功率是成正比的,這個大可以放心,儘量要與發動機匹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排氣管的回壓的大小,會影響排氣的速度,改裝時,需要根據發動機的排量和車型進行選擇改裝排氣,儘可能與發動機匹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排氣筒改裝的話,一般情況下對油耗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過如果你改裝的比較大的話,還是會增加一些油耗的,所以不建議改裝的特別,有個性。

汽車排氣筒可以改裝嗎?

1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 但是不能改裝動力 要到車管所備案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改裝,需要你的經濟實力來支撐。

汽車改排氣管會影響汽車的動力和油耗嗎?

16樓:月似當時

汽車改排氣管會影響汽車的動力和油耗,如果改裝的排氣過於順暢,發動機內回壓變小,沒有被充分燃燒的廢氣排出後損失了發動機的動力,扭矩勢必會受到一定影響。還有一個因素造成扭矩的損失,發動機動力效能下降、噪音增大、甚至油耗增高。

排氣系統主要包括排氣歧管、排氣管和消音器,一般為控制發動機汙染物排放的三校催化器也安裝在排氣系統中,排氣管一般包括前排氣管和後排氣管。

擴充套件資料

維護保養:

1、冬季冷車難以啟動時,關閉阻風門啟動發動機,熱車後注意將阻風門及時開啟。禁止在關閉阻風門狀態下長時間高速行駛;

2、騎式車(**車)禁止在發動機和消聲器前方加裝擋風板或其它裝飾物品,如此會影響發動機及消聲器的散熱;

3、請勿長時間大負荷低檔位行駛,這對發動機及消聲器都會造成損害;

4、請勿長時間原地高轉速轟油門;

5、當消聲器表面有油汙時,熱車後會使其表面顏色變色發黃、發蘭等。另外,當消聲器表面粘有大量泥土等汙物時,請及時清理,以免影響其散熱。

17樓:還是醬紫吧

會。若是民用車改裝,特別是小排量的汽車,本身扭矩和馬力都偏弱,如果改裝的排氣過於順暢,發動機內回壓變小,沒有被充分燃燒的廢氣排出後損失了發動機的動力,扭矩勢必會受到一定影響。

這就是很多小排量車改了排氣以後感覺車肉的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因素造成扭矩的損失,發動機動力效能下降、噪音增大、甚至油耗增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改裝排氣和原裝排氣的區別在於回壓裝置,改裝的沒有回壓,所以聲音大,動力和油耗也會有所提升

19樓:mao多裡

會的,改裝的沒有回壓,所以聲音大,動力和油耗也會有所提升

20樓:

排氣管只是排廢氣的,和動力和油耗沒一毛錢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動氧感測器那部分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原則上擴大排氣會提高動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進排氣系統就好比人的呼吸系統,吸氣排氣越順,空氣質量越好,車子才會更好地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動力得!會加倍磨損缸套系統

24樓:hdp汽車我最懂

汽車發動機兩個重要的指標馬力和扭矩,馬力是指發動機做得功,牛米是扭矩的單位,汽車的馬力越大,速度就越大;扭矩大小決定著加速度和力量的大小,如果覺得馬力和扭矩不能滿足,可以看hdp程式,效果還不錯

汽車改裝排氣管會耗油嗎?

25樓:懂車以後吧

改裝或損壞排氣管會影響油耗嗎?瞭解這些後,勸你趁早打消念頭!

26樓:

看你駕駛習慣了,如果你原來就是天天慢騰騰的踩不過3000轉,那改了之後會增加油耗。如果原來就天天地板油,那區別不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排氣管的回壓的大小,會影響排氣的速度

無論速度快還是慢,都會影響不同轉速段的燃燒效率,過快的排氣會導致未燃燒氣體排出,過慢的排氣則會增加缸內溫度使氧含量降低,燃燒效率下降,最終的結果都是會使油耗上升,動力下降。

改裝時,需要根據發動機的排量和車型進行選擇改裝排氣,儘可能與發動機匹配

28樓:翡翠小白的進化史

你好,改裝排氣管不會耗油的,這個和油耗沒有關係!

汽車排氣管漏氣會影響油耗嗎?

29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看漏在排氣管的哪個位置,如果漏在尾段的話是沒有影響的。如果漏的前段,會導致排氣回壓降低,低速時扭矩下降,起步無力,間接增加油耗。但是高速的時候由於排氣更順暢,動力會增加。

排氣管漏氣對增壓車型的影響比較大,對自然吸氣發動機影響較小。

排氣管(exhaust pipe)安裝於發動機排氣岐管和消聲器之間,使整個排氣系統呈撓性聯接,從而起到減振降噪、方便安裝和延長排氣消聲系統壽命的作用。排氣管的主要材質是不鏽鋼,卡套和接管材質可為不鏽鋼或鍍鋁鋼。主要用於輕型車、微型車和客車、摩托車,排氣管結構是雙層波紋管外復鋼絲網套,兩端直邊段外套卡環的結構,為使消聲效果更佳,波紋管內部可配伸縮節或網套。

排氣管墊或增壓器介面墊漏氣嚴重,會造成進氣量不足,排氣管冒黑煙或發動機功率下降。

3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只有排氣管出現小洞,不會導致車輛油耗嚴重增加。理論上來說,如果把排氣管全部拆掉的話,排氣阻力完全消失,會導致發動機功率上升,油耗會增加。賽車(包括摩托車)的排氣管沒有消音器,就是為了減少排氣阻力,不過噪音巨大。

焊接是個最經濟的辦法。有些車的排氣管好多焊接補丁,就是為了省錢。排氣管腐蝕說明發動機排放良好。

油耗明顯增加,可能是冬季氣溫低造成的,其它特別的因素可能還有發動機積碳過多需要清除,火花塞需要更換,或者機油的粘度等級不合適,以及冬季短途低速行駛時間多等等。低於零下30度的時候,5w的機油也勉強,最好是0w的機油。

3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排氣管漏氣可以嘗試的修補方法:

1、鋁箔紙,用鋁箔紙把漏氣的地方包起來即可。這種方法很好操作,但是不長久。適合臨時應付尾氣檢測使用。

2、焊接,這種方法適合維修排氣管連線處的漏氣,比如管子與消音器的介面處。因為排氣管壁很薄,電焊焊接時的高溫很容易把排氣管燒穿透。而介面處往往有足夠的厚度,可以經受住電焊的高溫。

3、卡子+鐵皮,這種方法也很簡單,找個易拉罐,剪下一塊比漏洞大的補丁,把漏氣的地方包起來,然後用卡子固定在排氣管上。

4、移花接木,這屬於比較考驗技術的方法,難度很高。把排氣管上破損嚴重的部位直接截掉,然後找一根粗細相當的金屬管焊上去。這種方法效果最好,而且很耐用。缺點就是太複雜,操作難度大。

改裝排氣對油耗有影響嗎?

32樓:

排氣管的排氣順暢程度,可以理解為回壓取捨的多寡,也就是排氣管內部的排氣阻力。排氣阻力的大小和頭段的設計角度、中尾段的管徑粗細以及三元催化的大小、總體長度和彎曲角度、尾部消音器的迴路也就是回壓都有相當的關係。改裝排氣管主要的用途,就是在於減低迴壓讓進排氣的運動迴圈交替更加順暢,也可以說增加氣門重迭時間的延伸;因此可改變發動機的特性、轉變扭力輸出的時機、提升高轉速的反應和流暢程度。

排氣管回壓的尺度是非常有講究的,過多和過少都屬於缺陷,回壓得多少也都有利有弊。減低迴壓有助於排氣的順暢,對於高轉速是好的,但過低的回壓使得排氣毫無阻力,中低轉混合氣在還沒有完全燃燒完的時候便被排出,將造成扭力的損失。而且當發動機回油時,排氣管內的回壓過低,廢氣極有可能迴流至燃燒室。

所以在改裝之前車主最好應該考慮清楚,對自己想要改裝出來的實際效果有所認識。中低轉速的使用,相當程度的回壓仍然是必需的,也就是低轉速的扭力,降低迴壓就會降低中低轉速的扭力,但是可以使排氣通暢並提高高轉速的發動機效能。很多車主只知道改直排會增加馬力,但改裝完了以後反而覺得車子沒有以前有力就是這個道理。

原廠發動機管徑加大比率,應該以10%至15%為上限,一般而言,改裝排氣管大多先從中尾段下手,常見的手法不外乎增加管徑的尺寸、縮短消音器迴繞的行程,努力使其消音路線呈直線化。提到直線化設計原本是很單純的原理和方法,卻因為市場上**的量產車有底盤及油箱的干擾,想做到筆直路徑的排氣管,是有相當的困難,除非像參加職業大賽的各廠家車,拿掉原廠油箱、改裝fia合格的防爆油箱,以空出底盤**的空間,好讓排氣管在車底盤**再從車尾**直接通到車外。 當排氣路徑縮短,各彎角也逐漸平滑、減低排氣阻力之後,順暢程度即有相對的提高。

但就之前所說的原則,粗短型式的排氣管,是適合於高轉速時的馬力輸出,細長型的排氣管則擅長於低轉速的扭力輸出;造成兩種現象差別的原理,是因為細長型排氣管管內的壓力高,中低轉速時廢氣能夠迅速從排氣口排出,但高轉時大量的廢氣將面臨阻塞排氣管及排氣溫度過高的缺點。而相比之下,粗短型排氣管便擁有中低轉排氣慢的問題,可是到了高轉速區域便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使排氣通暢無阻。 一般量產車的排氣管,應先考慮選擇排氣行程比較直的排氣管,然後才是在管徑上變化,這樣才能兼顧到全轉速區域的表現。

根據現在改裝界比較流行的選擇,中段排氣管管徑的增加到原廠的10%至15%最好,也就是自然進氣發動機在52mm至60mm左右,渦輪發動機則在65mm至75mm左右。當然發動機的排氣量越大,改裝目標動力越大的話也要相應的增加,也有可能達到80mm。談到管徑的配置比例,由粗變細或從頭至尾一樣口徑,對重視扭力需要的車主會比較有用。

如果只追求效能提升,那選擇逐漸放大的排氣管比較好,這種放大式的排氣管設計,是採用慢慢擴大管徑的方式,使越往後越膨脹的廢氣加速排出,特別是在持續高轉速的情形下效果會更加明顯,這種方式也是日系改裝車選擇比較多的排氣管。

自帶渦輪增壓的汽車,改裝排氣管對車有影響嗎?具體怎麼改最合適

不動發動機排氣口到渦輪進氣口那一段的話 沒什麼影響 不過管路設定和沒有增壓器的有所不同 畢竟有了增壓器的工作 排氣相對來說壓力 流速 溫度都有所降低 現在渦輪增壓不用改了,可以直接安裝了,臺灣最新專利產品 寶九扭力提速器 不改油路電路及發動機工作原理,可以提高動力減少油耗,詳情聯絡 15880969...

汽車改裝一鍵啟動對車有影響嗎,改裝一鍵啟動對車有影響嗎

您好 改裝一起啟動建議更換汽車電瓶,要不然普通電瓶根本承受不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汽車改裝一鍵啟動對車是沒有影響。2.很多功能較強的小車,都設定這樣。3.最好電池電量足夠,冬天啟動較困難些。改裝一鍵啟動對車沒影響,而且操作簡單比用鑰匙啟動要方便大大節省時間,防盜也非常好,小偷無法複製。當你忘記關...

汽車改裝渦輪增壓和進氣排氣對發動機影響大嗎?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有影響,bai還要看你的 原裝發du動機是什麼型號的。適zhi合不適合 t。還要dao看你的個人駕駛習慣專,和後續保養屬程度,例如機油,抗磨劑。進排氣無所謂,只要改進氣時嚴格控制空氣濾清器的過濾指標 綜合各個城市的氣候,汙染程度而定 漏鐵必須補漆,胎壓資料在你車身的四個門邊上找找,或油箱蓋裡側。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