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的後兩句用了什麼修辭方法來描寫黃河

2022-04-12 10:44:41 字數 843 閱讀 9452

1樓:歐歐耶

詩人以浪漫的想象結合優美的傳說,運用擬人等修辭手法,把黃河洶湧澎湃特點寫得更加具體、生動、形象。

浪淘沙這首詩前兩句運用了()的修辭手法,描寫了黃河的什麼?

2樓:吳東聲活寶

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其氣勢巨集大的特點。

浪淘沙 劉禹錫這首詩的前兩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3樓:山東省飛飛

浪淘沙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

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

同到牽牛織女家.

這兩句就是運用了誇張手法

4樓:雪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作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展現了黃河的雄偉。

浪淘沙其一詩的一二兩句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寫了黃河雄偉氣勢表明了他們什麼?

5樓:

描寫了黃河的熊市七個表達了,這個主要是用誇張比喻的方法。

浪淘沙九曲其一第一句運用了哪首修辭手法來寫黃河?

6樓:允同秋梵

他殺九曲奇地區第一句用了一些形容誇張修辭手法。

7樓:

運用了動靜結合的手法。

8樓:騎項

運用誇張手法寫黃河。

9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浪淘沙九曲其一第一句運用了哪首修辭手法來寫黃河?誇張的修辭手法

浪淘沙其七後兩句用了什麼修辭法,浪淘沙的後兩句用了什麼修辭方法來描寫黃河?

詩人以浪漫的想象結合優美的傳說,運用擬人等修辭手法,把黃河洶湧澎湃特點寫得更加具體 生動 形象。精選六年級語文 浪淘沙 知識點 浪淘沙 九曲黃河萬里沙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註釋 1.浪淘沙 唐代一種曲子的名稱。2.浪淘風簸 黃河卷著泥沙,風浪滾動的樣子。天...

蜂的古詩前兩句寫了什麼後兩句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作者用蜜蜂象徵著什麼的勞

古詩copy 蜂 的前兩句寫了 不論平地與山bai尖,du無限風光盡被佔。zhi 意思是無論是在 dao平地還是在那高山,鮮花迎風盛開,就有蜜蜂奔忙,蜜蜂啊,你採盡百花釀成了花蜜,到底為誰付出辛苦,又想讓誰品嚐香甜呢?後兩句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蜜蜂象徵著勞動人民。蜜蜂採盡百花釀成蜜後,到頭來是在為...

望廬山瀑布後兩句用的什麼修辭手法

精銳教育春申校區溫馨提示您 望廬山瀑布 後兩句為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運用了誇張和比喻的修辭手法。誇張 把廬山瀑布誇大成有三千尺。比喻 把瀑布喻成銀河。希望能幫到您,謝謝!1 絕句 後兩句用的對偶的修辭手法。如 含 與 泊 並列,千秋 與 萬里 並列,形成了對偶。2 作品簡介 絕句 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