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榮德基主編《典中點》《點撥》《剖析》的不同

2022-04-12 03:37:09 字數 6363 閱讀 6415

1樓: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使用榮德基老師出版的《典中點》與《點撥》,其實這兩本書都有各自的用處和優點。

《典中點》是一本與教材同步的綜合應用創新題練習冊,含有基礎練習題和提升練習題,是一本很好的,與教材同步使用的練習冊,題目新穎,而且會有一些學習方法。

《點撥》是一本與課內同步的解讀教材書,和課內配合著使用,既可以課前預習,又可以鞏固課後,通俗來講,就是教材解讀,是一本教輔資料書。語文可讓你讀透課文,瞭解生字;數學可讓你更懂得所學的知識,還可以提升你的知識儲備,;英語可以熟讀語法,瞭解課文和單詞,反正不管化學地理還是什麼,都可以使用《典中點》和《點撥》這兩本書,我建議可以《點撥》《典中點》一起使用,一個熟讀教材,一個鞏固基礎並提高,《點撥》裡面也有習題,但如果想專做習題,還是用《典中點》合適,如果想解讀教材,使用《點撥》合適,看自己**不足,就補**,對症下藥。

望採納喲~

2樓:

前者練習

中者是方法

後者是學習重難點

建議典中點

榮德基的《點撥》和《剖析》與《典中點》 30

3樓:匿名使用者

點撥是習題和講解都有的 剖析是教參也有習題 典中點也是習題我覺得都還可以啊 我們很多人都用點撥 好像只有剖析是32k的那兩個都是比16k大一點的

4樓:哪能哪能哪能呢

我認為都不錯,但覺得點中點更好一些,我用的就是這個。不是32k的,是16k的

榮德基教輔的《點拔》、《剖析》和《典中點》有什麼區別?

5樓: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使用榮德基老師出版的《典中點》與《點撥》,其實這兩本書都有各自的用處和優點。

《典中點》是一本與教材同步的綜合應用創新題練習冊,含有基礎練習題和提升練習題,是一本很好的,與教材同步使用的練習冊,題目新穎,而且會有一些學習方法。

《點撥》是一本與課內同步的解讀教材書,和課內配合著使用,既可以課前預習,又可以鞏固課後,通俗來講,就是教材解讀,是一本教輔資料書。語文可讓你讀透課文,瞭解生字;數學可讓你更懂得所學的知識,還可以提升你的知識儲備,;英語可以熟讀語法,瞭解課文和單詞,反正不管化學地理還是什麼,都可以使用《典中點》和《點撥》這兩本書,我建議可以《點撥》《典中點》一起使用,一個熟讀教材,一個鞏固基礎並提高,《點撥》裡面也有習題,但如果想專做習題,還是用《典中點》合適,如果想解讀教材,使用《點撥》合適,看自己**不足,就補**,對症下藥。

望採納喲~

6樓:匿名使用者

點撥是一本講解類圖書,是配套教材進行講解的,適合課堂使用,也就是課前可以預習、課堂可以配套學習、課後可以用來複習,典中點是一本練習書,是配套教學課時的練習書,主要針對課後進行練習的,考察你所學知識,從而學會方法解百題。

7樓:濠濮有樂

沒有區別,裡面的例題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分散在不同的章節裡。經常用你就會有感受,榮德基的書和教材差的太遠,幫不上什麼忙。

8樓:

這三種印刷質量都太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差的用剖析,基礎好的用點撥和典中點,這兩本的側重點不同,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選擇

10樓:麻木狹心

榮德的點撥中考基礎題是針對普遍學生,用來將基礎知識點進行整體複習,提高題針對中等及中等偏上的學生用來拔高,且配合歷年中考題及模擬題,讓學生能夠切合的找到針對性題型。個人建議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去利用好這套中考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rundll.exe

高中複習榮德基系列的書選《點撥》《剖析》《典中點》這三個選哪個?

12樓:想飛的時候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最好,全是高考真題和各地的模擬優秀題,答案很詳盡,是高考複習的最佳選擇。

13樓:白

典中典的題較難,不太適合這時候用,點撥和剖析都不錯,例題較多

《點撥》《剖析》《典中點》分別適合哪些學生?哪個講解最好?

14樓:小魚教育

上課不易聽懂老師講課的學生適合用《點撥》或《剖析》學習成績好點的適合用《典中點》,因為題很難。

《新唐書·馬燧傳》:「燧將攻魏,取攻具於抱真營,並請雜兩軍平其功,抱真不聽,請獨當一面,繇是逗遛。帝數遣使講解。」

明·劉若愚《酌中志·見聞瑣事雜記》:「﹝鄭之惠﹞且替名下官人何東鳳報二十一年夙讎,當道者多為講解,竟膠執不息,大為輿情所薄。」

《史記·項羽本紀》:「項王、范增疑沛公之有天下,業已講解,又惡負約,恐諸侯叛之。」裴駰集解引蘇林曰:「講,和也。」

宋·宋祁《楊太尉神道碑》:「會戎譯講解,兵悉罷屯。」

明·陸樹聲《長水日抄》:「倪文節公嘉定初與金人講解,使還,中書議表賀。」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七回:「今首新佐中軍,而與鄭大夫皇戍素相交厚,其必借鄭皇戍居間,使講解於楚,而以王子及襄老之屍,交易荀罌。」

榮德基的《剖析》和《點撥》哪個好?

15樓:張老師說心理

這三本輔導書都是不錯的。但要根據你的學習成績和學習需要來選擇。

1.中學教材全解是全面解釋課文中的難點,**並茂,適合大多數學生,尤其是中等生,因為它重基礎,例題典型。但很多學生都把它當成了一本答案書,因為它後面附有課後習題答案。

2.剖析和點撥有點類似。它們針對的學生是基礎比較好,想做一些拔高題,綜合提升學習能力和解題能力的一本輔導書。

所以它的出發點就不象全解那樣,面面俱到,而是結合重點,分類歸納,系統綜合性強,做到讓好學生有的放矢。

我是八年級物理教師,上面提到的全解連續用了兩年,剖析和點撥也用過一年,這是我的一點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學習愉快。

16樓:愛洛的雪

你知道我覺得對英語哪一本資料最好嗎?是北京萬向思維的英語倍速學習法,還有一種大本的倍速訓練法,也還可以,不過沒有前者好。如果要在點撥和剖析選一個,我覺得剖析對英語可能好一些,練題對英語的提高並不是很好,如果知道了詳細的解答,類似的問題就都會做了

至於中學教材全解,化學最好了!呵呵,數學的很好,我用過,總結的知識點很棒,物理的也還可以吧,例題較典型,講解的也不錯。告訴你,文科的講解型的好一些,理科題多的好一些

17樓:藯藍ゾ楓葉

倆本都還可以

點撥題量大一些

剖析講解掃尾多些

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買啊

再給推薦個 倍速

小的講解

大的作題

18樓:麻木狹心

點撥要好一些,講解全面

19樓:楚動芯弦

我認為數學不要買參考書。數學講究的是多做多練,更對學習有幫助!英語可買魔法英語,物理也講究多做多練,所以我認為物理買隨堂,它題目質量很好,裡面還有隨課本的分析等點撥,很不錯,我們老師每次都推薦我們買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太好.典中點好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現在市場上的參考資料相當多.內容也大同小異,而且很多講的其實是一些非常基本的東西,也沒什麼,真的.我以前也愛買這種東西來看,後來我不用了,也沒什麼影響,真懷疑他們是不是要騙錢啊.

有的根本就是抄襲.還是少依賴這些書為好.

22樓:裔凡

剖析吧 我們學校物理和化學老師都推薦的剖析

我用得感覺也不錯

23樓:晏巍

點拔不錯,數學全解可以

榮德基初中系列的《剖析》和《點撥訓練》哪個好,大概需要多少錢

24樓:匿名使用者

剖析這本書已經不出了,建議購買點撥訓練,如果你還想買本講解書,建議購買一本點撥,配套教材講解,教你學習方法。

25樓:

點撥主要作用是講解,當學習有的困惑,不明白,可以看一看點撥,可能茅塞頓開。還有知識歸納,也挺好的。

典中點主要是練習習題,練習習題鞏固知識,典中點的難度適中,題型較全,還是比較好的。我現在30了,我上初中的時候把物理典中點按時每道題都做好,上課老師講也認真聽。中考滿分。

26樓:想依海的幽竹

剖析好 15元左右

更適合初中學習,緊貼考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剖析較好,因為它裡面的內容比較齊全,**比較合理,大約十多塊左右吧.如果有時間可以去看一下.

榮德基系列的《典中點》好還是《點撥》好?

28樓:聲拔

都挺好的,都是榮德系列產品,點撥教輔書,典中點練習冊,可以提高孩子思維技巧能力。

29樓:黑化狂

如果你的成績還可以,你可以買典中點》,因為其裡面的題目多,若不算好,則買第二本.

30樓:失憶殘愛

都挺好的 一個是講解一個是練習 相輔相成 建議是一起使用

31樓:蹲奈淺

點撥教材全解,典中點算是練習題

32樓:湛冷桖

點撥是教輔書,老師課堂講解,可以使用複習,典中點是課後練習

33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來說 典中點是練習題比較 偏重試題 難度比點撥稍大 如果你認為孩子水平不錯的話想要提高成績的話就建議你使用典中點

點撥就更偏重同步講解了 如果你想讓孩子鞏固自己的基礎 建議讓孩子使用點撥

總體來講 這兩本書挺好的 我這邊推薦您可以買給孩子使用一下

34樓:中國海

《典中點》和《點撥》是兩種不同型別的產品,《典中點》是一套練習類產品,主要是用以課程結束後進行練習一套產品,用來檢驗這一課學習情況,瞭解哪些知識點欠缺,《點撥》是一套講解型別的產品,是用來預習和複習一套產品,學生可以在老師上這課前進行預習,帶著不懂的問題去聽課,其事半功倍,一堂課結束後,學生在家中可以回顧一天的課程,進行整體複習。

35樓:匿名使用者

講練完美結合, 方法技巧點撥。

《榮德基小學系列·特高階教師點撥課本:6年級數學(下)(配人教)》貫徹「差距」理念,採用「問題情境」的方式講解知識點,重點語句突出講解,排版**並茂、形式活潑。

精選符合本年級思維特點的多角度例題。有益於學生更深刻地理解知識、提高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

練習題型豐富多樣,選題新穎、貼近生活,題目梯度層層遞進,讓做題也有樂趣。

特設益智欄目,包括數學小遊戲、趣味數學題、數學文化常識、相關知識拓展、實踐性作業等。旨在拓展課外知識、開闊學生視野。

《榮德基小學系列·特高階教師點撥課本:6年級數學(下)(配人教)》特色板塊,針對部分相鄰且有聯絡的課時進行綜合練習、對比練習,旨在幫助學生將此階段所學的知識進行條理化、系統化鞏固,提高知識的綜合運用、融會貫通能力

關於榮德基出品的《典中點》問題

36樓: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使用榮德基老師出版的《典中點》與《點撥》,其實這兩本書都有各自的用處和優點。

《典中點》是一本與教材同步的綜合應用創新題練習冊,含有基礎練習題和提升練習題,是一本很好的,與教材同步使用的練習冊,題目新穎,而且會有一些學習方法。

37樓:

我高中三年的理科類用的都是榮德基的參考書,總體來說還可以,有基礎的有能力的。其實和高考接軌可以是適當的在高一高二,但是一定是要在課本知識很融會的情況下再做高考題。高一高二關鍵是打基礎,基礎還了才可能有能力的飛躍。

高一課程有些簡單,但是不要好高騖遠,基礎最重要的。

38樓:∵睡蓮花開

高中《典中點》含70%的練習和30%的講解,以精當的講解配合多樣的練習,答案解析很詳細,如果覺得難的話,可以先試著做,再對照後面的答案就可以把解題思路理清晰了。當然《典中點》今年改版了,在保質的基礎上難度和題量都很適中。很不錯的書,好好利用它,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39樓:可可芊芊

《典中點》主要是練習題,題量很大,題型也很多,面很廣,各個層次的都有,尤其是答案很詳盡,幾乎每道題都有解題分析,我上初中的時候選這本練習冊也主要是因為這個,特別是數學題,更需要詳細的思路點撥,會有很大幫助。

如果想要同步講解,也是榮德基出品的《點撥》和《剖析》,這兩個主要就是教材的講解和例題,與《典中點》是配套的,還不錯。

至於高一的教輔書籍,我們那時用的是黃岡的還有《中華一題》用的也很多,其實這個應該結合你們當地的教材和考綱,畢竟最終是要為高考服務的,選一些與你們教材配套的教輔書。

希望會有所幫助

問一下大家,問一下大家

你這個是什麼問題?看不懂,不知道你想問的是什麼問題,光有個鄂中,還有幾個數字,你是不是 搞地下工作的,這是你們的聯絡暗號,不會是想幹什麼壞事吧?不然憑你問的這個問題,除了你的同夥,我想其他人是回答不出來的 你諮詢一下修理廠的評估價就知道了 這是什麼東西哦,你最好說一下,這是什麼產品吧,懂行的人才可以...

問一下2023年幾號立春,問一下2023年幾號立春

1961年02月04日立春,星期六 庚子年 鼠年 臘月十九。1961年傳統節日的日期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1961年1月24日 星期二 小年夜 農曆臘月二十三 1961年2月8日 星期三 小年 農曆臘月二十四 1961年2月9日 星期四 除夕 農曆臘月二十九 1961年2月14日 星期二 春節 農...

問一下衣服面料問題,問一下這種衣服的面料是什麼

教練 翻譯出來是這個意思 運動衫面料,就是針織 問一下這種衣服的面料是什麼 您好!衣物材質具體屬於什麼面料,可以通過洗滌標籤檢視。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