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溫電扇可提高房間溫度,電風扇對著暖氣片吹,能否提高房間的溫度?

2022-04-11 10:43:17 字數 3458 閱讀 721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冬季保溫電扇是可以提高房間溫度的!

其他方法:

一、暖氣片正確放氣。如果暖氣片裡面的空氣和冷水不能放淨,暖氣片的散熱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二、暖氣片後面裝反射膜。可以採用金屬表面的鋁扣板,也可以採用廚房使用的灶臺金屬膜或者烤制食品用的金屬膜,安裝在暖氣片與牆壁之間的牆面上,可以起到保溫和反射暖氣熱量的效果。

三、門窗加裝和更換密封條。

四、封閉陽臺加裝保溫簾或者保溫毯。

五、玻璃貼保溫膜和塗保溫塗料。冬季室內的熱量40%與窗戶玻璃散失有關,特別是一些有落地窗的家庭,冬季感覺室內溫度比較低,如果不能更換門窗和不需要更換門窗,可以採用貼上玻璃保溫膜和塗刷玻璃保溫塗料的方法,經過室內環境監測委員會測試,在不影響玻璃透光功能的條件下,可以起到提高室內溫度,防止熱量散失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季保溫電扇可提高房間溫度。

想空調,電熱扇,小太陽等都是利用電熱器,消耗電能,產生熱能,使房間內能增加,溫度升高。當然生火爐,暖氣都是一個道理。

3樓:hi漫海

保溫電扇乃可發出熱風的風扇,它能快速及均勻地把熱風吹向前方,令空間快速升溫,是倉庫保溫,爐內補溫之快捷方便之裝置。

迴圈熱風扇在熱風扇的基本上增加電機散熱隔離桶,讓電機可以利用常溫空氣冷卻。出風口面積大,風量更大,風阻小。出風口設有熱電偶,精確測溫。

入風口設有超溫保護,防止過熱。最高使用溫度80℃/230℃。

使用環境

電機使用環境:溫度-10℃~80℃,溼度85%以下,高度1000m。出風口及迴風口有可調欄柵調節角度,更能均勻分佈風量。

簡易型(單相連溫度控制器)可供選擇。熱風扇支架為選配件。

冬天為了能讓房間溫度升高是用圖一迷你暖風扇好還是圖二的暖扇好?

4樓:師馳

圖1圖2 都是有區域性性取暖效果的產品。 給房間提升溫度是遠遠做不到的。圖1的暖風扇如果體積很大的話,有暖空氣的流動還能期待一點給房間溫度提升的效果。

不過看圖感覺是沒有那麼大的。圖2產品使用方法不適當可能會引**災需要注意。 要給房間提溫的話建議購買燃油的火爐。

當然,為了安全,使用時要注意換氣,無妨易燃品周圍,離開房屋以及睡覺時記得關閉。

5樓:死伢

房間小就買圖一,房間大就買圖二

6樓:無極小槍

1好用一些,2輻射比較大

電風扇對著暖氣片吹,能否提高房間的溫度?

7樓:周鵬鵬旭旭

電風扇是吹冷風的,不如用電吹風開到熱風檔吹暖氣片,說這些都不現實,房間如果大室內溫度是會被分散的,加一個電暖氣就會管用的,就算是沒有電暖氣可以買個電熱毯也是很暖和的

8樓:龍勝撫順

電風扇本來就沒有制熱功能,對著暖氣片吹只能使房間溫度均勻或者反過來也許還會降低溫度,所以不能提高房間溫度。

9樓:5大

當然是有用的,電風扇本身可以幫助暖氣片散熱,而暖氣片的專業名稱就是叫散熱器。如果暖氣溫度夠高,稍微覆蓋上溼毛巾效果會更好,但是回水的溫度會降的很低

在暖氣片上加裝小風扇,可以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效果嗎?

10樓:

我覺得這是不能夠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效果的, 只能是快速均勻地把溫度擴散。

11樓:文史**

可以加速暖屋效果,這個原理和現在衛生間用的暖霸是一個原理,暖霸現在很多1600w的,然後通過風扇在往下吹而已。我家踢腳線取暖器我也準備買幾個小風扇加裝一個。

12樓:憨憨

可以啊,因為在室內安裝小風扇,可以促進房屋內熱氣的流通,提高室內溫度。

13樓:準大薛森

可以的,畢竟小風扇可以將暖氣吹到室內哥哥位置和地方。

14樓:框框嚕啦啦

在暖氣片上加裝小風扇,可以讓熱氣更快的散發,提高室內溫度。

15樓:言云諾

應該不能,小風扇可能會把供熱的熱氣效果散掉,吹涼。

16樓:職場路鹿路

這個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可以短暫的提高室內的溫度。

17樓:許岸芷

啊哦,沒見過這種操作的啊,居然還可以這樣的嗎。

供暖後怎麼增強房間的保溫性?

18樓:科學普及交流

供暖後增強房間的保溫性的方法:

1、升級門窗

據研究,門窗是室內外熱交換的主要zhidao地方,因此,想要提高房間保溫性應首先考慮到門窗,可以對其進行一次大升級,通過更換、安裝密閉性更好的門窗來阻隔熱交換,或者加裝雙層玻璃、密封條等方法將室內溫度穩定在一個恆定的溫度上。

2、堵塞通風口

家裡一般會有油煙機、空調的通風口。冬天裡,無論多小的通風口都可能會漏風。使用者可根據電器使用管道的直徑來開通風口,如果開口大小和管道直徑不相符,可以用布頭、塑料泡沫等塞住漏風的地方。

3、安裝厚質窗簾

現代家庭,為追版求家居環境美觀和檔次,多會將陽臺打造成大飄窗的形式。適當的布藝品應用可以增強此處的保溫效能,如使用質地較厚、垂感較好的全遮光或者半遮光窗簾。

4、不隨意拆減暖氣片

家中每個房間需要多少片暖氣片,都是根據權房間面積、保溫狀況設計的,如果隨意改動暖氣片會不利於室內溫度的調節。當然,如果暖氣片使用多年,散熱效果很不理想,可以考慮更換鋼製暖氣片或者銅鋁複合暖氣片。

19樓:金旗艦

冬季室內溫暖不達標,有很大一部分情況是由於房屋保溫效果不好,房間的密閉性不強,暖氣散發的熱量從門窗縫隙或者沒有加裝保溫層的牆體散發出去了。要解決這個問題有效的方法就是保障保暖措施到位,如在門窗上加裝密封條、更換厚質的窗簾等。

冬天室內保溫措施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你的大臥室不是「挨著陽臺」,應該是「連著陽臺」,理論上向陽的房間窗戶大的話不應該冷,要比別的屋暖和才對。個人認為:1.

地暖鋪的面積不夠;2.大臥室地暖管髒堵;3.窗戶密封不好;4.

窗戶被遮擋進光時間短。

如果嫌玻璃散熱厲害,可以考慮窗戶換成中空玻璃,但是**不菲,優點是隻換玻璃就可以了,而且隔音效果要好不少。

地暖是否髒堵散熱不好可以赤腳在地面走走,比較一下幾個房間的地面溫度差異,就心中有數了,可找人清洗地暖。

1和4條沒法處理了,聽天由命。

窗戶密封條也好處理。

21樓:

最好在室外做保溫層。大概2-3000元左右,徹底解決問題。如果不能在外邊做保溫層,可以在室內牆壁做保溫層,但比較麻煩,房間會弄的很髒。

另外,窗戶是否漏風,建議找塑鋼窗安裝師傅來看看是否窗框變形或密封不好,讓他及時維修,多花點錢值得。

冬季如何做好養鴨的防寒保溫工作

冬季天氣寒冷,鴨群極易受到冷應激而導致生產效能下降,抵抗力降低,引起鴨肝 鴨流感 傳染性漿膜炎 腹水症,副傷寒等疾病。因此,應當加強冬季的飼養管理。1.減少鴨舍內的熱量散發。在寒流來到之前,首先應搞好鴨舍的維修,對房頂隔熱差的要加蓋一層草苫子或稻草 窗戶要掛草簾子,且建議 拉鐵絲,上圍子 即在鴨舍南...

冬季大棚花卉如何防凍,花卉大棚冬天如何保溫?

加覆蓋物。晚上應在大棚內套小棚並加蓋草簾。夜間在大棚四周加圍草苫或玉米秸,可增溫1 至2 在原來的草苫上面再加一層薄苫,可使棚溫提高2 至3 在原來的草苫上覆蓋一層薄膜,不僅可以擋風,還能防止雨雪打溼草苫,從而減少因水分蒸發而引起的熱量散失。對於地栽的花卉還可以進行地膜覆蓋,覆蓋後可提高土溫1 以上...

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不鏽鋼杯子是可以泡茶的,不鏽鋼也可以用於醫療用具上,茶葉的鹼性和茶水的溫度不足以使不鏽鋼中的金屬元素溶解。不過還是建議用專門的杯子泡茶,陶瓷類最好。擴充套件資料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 有些鋼的 c 含碳量 甚至低於0.03 如00c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