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個電腦菜鳥,問個關於重灌系統的問題

2022-04-11 10:43:16 字數 3122 閱讀 6114

1樓:

重灌系統前必須進行的十大備份

2樓:小精靈的次元

不用.bios設定第一啟動是光碟機,光碟放入光碟機,刪除原來的系統分割槽,再裝就可以了.

別把2個系統安裝在一個分割槽(比如c盤)就行.

3樓:小猴子阿文

其實在你重灌系統的時候,安裝程式就會提示你要修復還是重灌,如果你選的是重灌,程式還會幫你刪除舊的版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格式化硬碟就行了

5樓:方晨雅

安照系統盤提示就能重灌了 遇到好的系統盤 很簡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裝的時候格盤,就行了

問一個重灌系統的菜鳥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

如果沒有帶黃色問號的裝置就是安裝好了,否則就缺少該裝置的驅動

8樓:

不用再裝驅動很正常的,特別是ghost版.你可以看它的說明

9樓:

最好是格式化了再裝,ghost的東西全,但是好像不太適應各種配置。番茄的關鍵在於所有的更新補丁都已經自動安裝好了,省去手動安裝的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了xp之後,一般你你這樣的老電腦是不用安裝驅動程式,因為xp是自帶的,你放心使用吧。

11樓:

其實都是映象安裝,也就是ghost,沒什麼大的區別,區別就是優化\刪除組建不同而已。

我是一個電腦菜鳥,裝系統是什麼 意思,不裝可以嗎?重灌系統又是什麼 意思?為什麼要重灌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就是管理你電腦硬體(像顯示器等)和軟體(qq等)的工具,沒有這個工具,就像巧婦沒有米一樣,什麼都幹不了。也就是說不裝系統,電腦就失去意義了

重灌系統就是重新換一個系統,可以換成同樣的系統。因為系統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一系列問題,重灌系統可以將系統還原到初始點。把作業系統比喻成一塊地,之後你再上面種各種蔬菜,種蘋果等等,種時間長了,地就變貧瘠了,變得不好用了,所以需要重新換塊地——也就是裝一個其他的系統,明白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只要一些基礎的應用會用就行了,電腦是用來用的,會用才是真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裝系統就是給電腦安裝作業系統,不裝不可以,沒有作業系統的電腦,沒法使用,不恰當的例子就象人沒有穿衣服,不能出門。

當系統損壞或出現故障,我們可以重灌作業系統,使電腦可以重新開始工作。

買一本電腦速成的書,一週就脫盲了。

15樓:長魚心語

1.你電腦用的windows xp,windows 7就是系統,電腦不裝系統就不能執行,不能使用。

2.系統永久了會產生很多垃圾,一些電腦水平不高的人,會中病毒,會把系統弄壞,系統不好用了,所以重灌系統,系統重灌了就恢復一新,就好用了。

你只需要瞭解以上兩點就行了,這個世界上這麼多知識這麼多行業,沒有人可以什麼都懂的。

我爸媽都不懂,他們只知道怎麼查資訊,怎麼用就行了。我老婆也不懂,電腦有任何問題都是我處理,沒必要他們什麼都懂,術業有專攻嘛。

16樓:

哈哈,我老婆和你一個樣,都是電腦小白,重灌系統的意思就是你現在使用電腦,其實是用一個操作程式在使用電腦,現在這個操作程式出問題了要重新安裝,一般來說電腦出了問題重新安裝都可以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就是把裡面的東西都格式化,重灌就是重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的告訴你不裝系統不可以,系統是應用軟體的搭載。

重灌系統,就是系統壞了,所以要重新安裝。

系統和其他應用程式通屬軟體範疇。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孩子吧,不知道就不知道,沒啥大不了的,我身邊很多女孩都不知道,女生不用瞭解這個,電腦壞了,讓你男朋友弄就行了

我是菜鳥,我想問一下電腦重灌系統要注意些什麼?

20樓:生是屍死是鬼

說詳細點,首先確定自己的電腦硬體無問題

然後開機,在主機板資訊那按del鍵,小鍵盤有,方向鍵上也有,進入bios,

選第2項,找到fst(英文的第一,我就不打出來了)

將那項改成***/cd,記住裝好後可以改回來,將系統盤放進光區

然後按f10 y 回車,等重起,

重起好後進入系統盤,選擇你想裝的系統,比如有些盤有選擇sata硬碟的系統,如果你是sata硬碟,就選那項,不是則不選那項,

最好選自動安裝,多的不用管

然後進入藍色畫面開始選擇分割槽,有中文提示,1024m=1g,自己電腦有多少個g想分幾個盤自己規劃我就不說了.

分好區後在c盤處點回車,問你用什麼格式化就選fat(快)

等待後自動重起,然後改到從硬碟啟動,看到電腦開始安裝後你就可以去喝茶了,等個20來分鐘,回來看裝好了的話就可以開始裝驅動了,驅動裝好後重起,

系統就算是裝完了,接下來就是一些常用軟體的安裝了,rar,real play qq啊,迅雷啊,什麼什麼的用的軟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光碟機可用

2.bios設定裡,第一啟動是光碟啟動。

3.按照系統安裝盤的提示進行操作。

4.如果你沒有顯示卡音效卡等驅動請先備份下。

就這幾點

沒別的了

很簡單別想的那麼複雜

22樓:壬浩思

現在的重灌系統簡單多了,有很多整合的安裝包,其實重灌系統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只是說把c盤主要的東西放到d、e盤裡就好,主要就是驅動的問題,只要你有驅動盤,別的就沒問題。

我的電腦不讀系統光碟是怎麼回事,我想重灌系統,可是電腦不讀系統盤,怎麼辦?

你應該是沒有設定光碟啟動,預設第一啟動順序是硬碟,所以電腦啟動後不讀光碟而是直接硬碟啟動。而光碟機可能是被預設第二或第三啟動順尋,所以當你關閉硬碟時,按第一啟動順找不到硬碟,就進行第二或第三啟動順序,找到光碟機並且裡面有可以啟動的光碟,就開始讀盤。補充 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

請高手幫我配個電腦,本人是個電腦盲來的!想找部電腦在家用

建議配置如下 cpu amd雙核的就行 記憶體 2g至4g 顯示卡 n卡的512mb以上 光碟機 cd 燒錄 可選可不選 以上在買電線 就這簡單望採用 cpu amd 速龍ii x2 250 盒 425 低端u中價效比最高 同價位甚至更高一點的效能最強 主機板 斯巴達克 黑潮ba 210 499 記...

電腦裝了兩個系統,怎麼刪除其中?本來是XP系統,後裝了這個win7,C盤30G空間可用的只有

兩個都能啟動嗎,如果xp啟動不了,就直接刪xp的系統檔案吧。或者就重新裝一下7,裝的時候把c盤全格一下 如果兩個系統同時在c盤裝著的話 那是不肯能的 因為你在裝第二個系統的時候會格式化c盤 第一個系統就沒有了。裝兩個系統要不就不在同一個分割槽裡 要不就是兩塊硬碟,所以你這個盤裡面肯定有其他的東西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