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學校畢業的士官好留隊嗎,士官學校畢業可以退伍嗎?

2022-04-10 11:55:32 字數 2050 閱讀 5096

1樓:噥呀噥

當然好留隊了。目前我們國家軍隊改革地重點一是對兵役制度的革新,這主要是徵兵從義務制向募兵制地轉變,士官制度地變革就是轉向募兵制度地核心問題;其二是軍官與文職人員管理使用問題地變革,進一步打牢軍隊職業化地基石。當然我軍地一系列改革還是處於起步階段,這方面的經驗還不是很充分,還是要摸著石頭過河。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留,因為本來就是士官學校,學的就是這個。

士官學校是擔負士官培養任務的學校,主要承擔士官和技術兵的培訓任務,少量軍官院校也培養部分士官。

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3樓:莫失莫忘是小三

所以可憐了我的兵,想留,留不下來,有技術,有文憑,沒有背景全都是空話一句,都是靠關係,農村的比登天還難。

4樓:刀小墨白菜君

你是說留在士官學校嗎?基本不可能,一般原則都是從哪來回哪去,不過去士官學校都是帶著被裝關係去的,你家裡如果能找到關係的話,可以調到別的單位。

5樓:free幸福之星

其實在部隊裡,如果你真的是一個很出色的兵,即使你沒有關係,沒有送禮,也有人保你的!

因為作為領導,他在考慮關係兵的同時也會想到這些.

好好幹,加油!

6樓:默默的進哥

說是說保三期,其實也不一定,領導想讓你留你就留,領導叫你走你就走,反正是領導說了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 我們是戰友 我剛剛當了8年兵 不過我們有念士官學校 我的戰友倒是念了 至於留隊 就像你說的 原則上是保留三期 注意這個原則 也就是說部隊可以不留你 至於留士官 無非三種情況 第一次就是本單位名額 但是很少 一般都是小單位領導親信或者技術骨幹沒你不行那種可以佔用單位名額 第二種 團名額 就是找關係團參謀長直接審批的 一般都是走這個名額 當年我也是 第三個就比較特殊了 就是大軍區軍務處有人 直接大軍區蓋帽下來的名額 你是士官學校畢業就是花錢留隊也會比別人少

士官學校畢業可以退伍嗎? 30

8樓:楊子電影

士官學校畢業後必須幹滿當期才可以退役的。應招入伍後,經過集訓,統一分配到技術崗位工作,下達士官任職命令,享受現役軍人待遇。這些士官服滿第一次任命的士官服役年限後,必須服滿高一期的士官服役年限。

特殊情況的,經軍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提前退役。

退役士官作轉業安置,符合規定退休條件的作退休安置,本人要求復員並經組織批准的可作復員安置。入伍前是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的,允許復工、復職。

如果崗位需要,且專業突出,應該說可以一直幹到退休。通常情況下,至少要服滿上一期士官的服役年限,比如應招時被任命為第一期士官,則要服滿第二期才能退出現役。

士官招收採取自願報名的方式,應屆畢業生持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到學校所在地兵役機關報名;往屆畢業生持畢業證書,到戶籍所在地縣(市、區)徵兵辦報名,並領取和填寫《申請表》。應屆畢業生報名時拿不到畢業證書,可到所在高等院校學籍管理部門開具學歷證明。

辦理入伍手續前,應招士官本人要和縣級人民**徵兵辦簽訂《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協議書》,表示本人同意入伍並任職為現役士官,願意履行相應義務,並享受有關權利和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士官學校畢業後必須幹滿當期才可以退役的。

10樓:眉微顫

原則不允許,但可以操作,

一是回部隊後在選改的時候沒有名額,只能走,這個有例項。

一是遇到特殊情況直接申請提前退伍,但是要走關係,經濟損失也很大。

一是在選改的時候找領導,主動走,花錢鋪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允許直接退伍。如果讓你退伍,那培養你上士官學校不是浪費嗎。

畢業分配原則上是從哪來回哪去。

12樓:只想只道

可以按義務兵退伍。不分配工作!畢業後分配原則上哪個部隊來的回哪個部隊,有時候也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不過很少

軍校畢業的士官和連隊培養的士官,有哪些明顯區別?

軍校畢業的士官和連隊培養的士官看似相同,其實深究起來差別巨大。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學歷區別。連隊培養的士官就是從義務兵開始幹起,兩年服役期滿了以後,軍事素質過硬就可以直接轉士官,學歷就是你入伍時候的學歷,比如說你入伍的時候是高中生那你的學歷就是高中生不會因此改變,但是士官學校畢業的基本上全部...

山東的士官學校有哪些,士官學校山東有幾所?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海軍潛艇學院 山東青島 二炮青州士官學校 山東青州 山東只有這兩家士官黨校,你是裝甲兵去青州的比較合適。 不蹺二郎腿 山東交通職業學院,山東資訊職業學院,濰坊科技學院,濰坊工程職業學院,泰山職業學院,濱州職業學院,威海職業學院,起航老師說的 衷寄竹伍妍 海軍唯一的士官學校在蚌埠,此...

士官學校畢業後可以提幹嗎,全日制士官學校畢業為什麼不能提幹?

可以 bai但是你必需各個方面很優秀 du比如 軍zhi事過硬 理論好 以前dao是立三個三等功 就可以專提幹 現屬在是要兩個二等功才可以 基本不可能的了 因為二等功基本不可能 一半都出個事的話才可以立的 還有就是花錢 有大關係也可以提幹!不管你是幹什麼的 只要是兵 都可以提幹。你畢業後是二級士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