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士官學校幾年可以回家,讀士官學校要幾年

2022-04-07 10:00:03 字數 2109 閱讀 7481

1樓:靳大文

目前服役期為2年

復員,包括士兵退出現役、士官/軍官復員的,其中士官/軍官復員是指的不按轉業待遇而是按復員待遇離開部隊,正常復員的話有復員費,國家不負責安置工作,自謀出路;因為犯錯誤被複員處理的話就是另一種處理人的辦法了,跟開除、除名還不太一樣,開除軍籍、除名都屬於條令裡規定的處分,而提前單獨復員處理還承認你當過兵,但不給安排工作了

士官說白了就是職業士兵,幹士兵的活,拿工資,當然士官有些場合還是能幹一些軍官的活,比如技術方面承擔技師的崗位、班排管理等排長的活,士官退出現役可以按轉業待遇由民政安置工作的

子弟兵就是人民群眾對部隊的一種稱呼,人民的子弟組成了人民軍隊,人民軍隊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這麼來的

義務兵就是依照國家法律規定履行兵役義務的一種形式,符合條件的青年被徵集服現役,編入部隊履行士兵的崗位職責,目前義務兵服役期為2年

2樓:空爺

全軍士官隊伍由指揮士官和專業技術士官兩個部分組成。指揮士官從服役兩年的優秀義務兵中選取,輸送到各部隊教導隊進行4個月的資格培訓,同時也選取了一部分技術並不複雜的專業技術士官,歸口輸送到大單位以下的訓練機構進行8個月以下的資格培訓;士官學校以及相關的軍官院校主要承擔技術複雜的中高階士官的學歷教育。有周末假期休息,有探親假

義務兵第二年考上士官學校,在到學校報道之前可以回家探親嗎?在校三年可以回家嗎?

3樓:kyoya六

士官學校跟普通的學校一樣的,按寒暑假算。其他節假日的話要在學校呆著,跟部隊管理一樣。 追問:

現在還在部隊,我是說在到學校報道之前可以回家一趟嗎?? 回答: 不行。

除非有關係。

希望採納

讀士官學校要幾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士官學校畢業的,我選擇的是2+0也就是在學校直接讀兩年畢業回單位。現在有很多模式1+1啊,2+1啊,1+1啊。大專就要讀三年,在學校讀兩年到部隊實習一年,我勸你跟我一樣到時候還是選擇在學校直接讀兩年畢業回部隊直接拿工資,在學校讀一年回部隊實習一年就拿的是學員津貼。

划不來!你分都不給哦,好可惜啊!

5樓:

請問在士官學校要讀幾年才可以畢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到部隊後可以一年後考士官學校,也可以兩年後再考,一年考的是義務兵待遇,兩年考的是士官待遇(帶工資上學)。士官學校學制一般是三年,學習兩年,實習一年,畢業後再從學校分配去哪個部隊繼續工作。

7樓:盈妞

從部隊去是兩年在學校,一年在部隊實習。我男朋友就是。

8樓:我在武漢三年

有兩年的,也有三年的,中專兩年,大專三年

部隊考士官學校畢業後就能回家嗎? 100

9樓:冢冢園茵

士官學校畢業必須在部隊服役,至少要幹滿12年(從入伍時算起)

10樓:xch羊

原則是直接轉二期,但是你也可以直切選擇退役

士官學校就是包轉二期,三期優先!

如果有關係可以在二期的時候選擇提前退伍咯

11樓:木柏

1、原則上不可以;

2、士官服現役未滿本期規定年限,嚴重違反紀律或者無正當理由堅持要求退出現役的,經批准,可按義務兵作退伍處理;家居城鎮的,人民**不負責安排工作。士官無正當理由堅持要求退出現役的,須附本人書面申請。

3、士官學校是擔負士官培養任務的學校,主要承擔士官和技術兵的培訓任務,畢業後的士官在部隊都是骨幹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能留個四五年

現在讀士官學校一般要幹幾年,可以選分配的單位麼?

13樓:帖上井紅九

義務兵第二年可以報考士官學校.所謂士官學校是專門為部隊培養優秀士官人才的地方,和考軍校的時間差不一起考,凡是從士官學校畢業的軍人,部隊保你到三期士官,也就是保你能當12年兵,而不是樓上說的,直接就是三期士官!!!的。

畢業之後一般返回原部隊擔任基層技術骨幹.士官學校屬於大專層次的學歷教育。

讀士官學校有什麼好處,上士官學校以後有啥好處

好處多多。一 可以放鬆兩到三年,學校都有寒暑假,再也不用盼望休假了 二 便於以後選改更高一級士官,士官學校要學專業,專業學好,一計在手,對自己以後發展有好處 三 有兩到三年時間不用煩心受累!回答第一 獲得學歷。報考士官學校,根據自己的考試情況,高中學歷的可以報考專科或者本科類的士官學校,只要正常畢業...

當上士官後能當幾年 當完士官兵後幹什麼 是留在部隊呢還是回家

當到三期是十年!一般表現很好的話最多到三期!要想到四期以上 二級士官長 一級士官長 那就幾乎不可能了!士官退役後要回地方,有兩種選擇 一是部隊安排工作,不會如外給你錢 二是不對給你錢一次性買斷,一般是按兵齡來定,大部分是一年一萬 最近還會增加 邊疆,島嶼 經濟特區會高,香港最高!士官再士官再士官!直...

士官學校畢業後可以提幹嗎,全日制士官學校畢業為什麼不能提幹?

可以 bai但是你必需各個方面很優秀 du比如 軍zhi事過硬 理論好 以前dao是立三個三等功 就可以專提幹 現屬在是要兩個二等功才可以 基本不可能的了 因為二等功基本不可能 一半都出個事的話才可以立的 還有就是花錢 有大關係也可以提幹!不管你是幹什麼的 只要是兵 都可以提幹。你畢業後是二級士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