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專業美術問題

2022-04-10 07:17:10 字數 1325 閱讀 3632

1樓:單身漢的壞笑

其實差不多,我覺的炭筆對應試有利。明暗對比強烈,視覺衝擊強,容易吸引老師的眼球,而且作品完成較快,一般不會出現時間不夠的問題,但缺點是難以掌握,並且很難細膩深入。鉛筆主要是可以深入做畫,但要想深入則需要很多時間,但高考是不允許的,我認為鉛筆不太適應現代高空,鉛筆做畫的視覺衝擊比不上炭筆強烈,難吸引老師眼球,但要是純藝術的人建議用鉛筆畫長期作業,可以是作品更加生動細膩。

炭筆的做畫手法多樣,表現形式也十分豐富,大多數美院老師都對炭筆作品較有好感,每年中國美院的高考優秀作品大多是炭筆表現的。但鉛筆容易上手,對新生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萬般失落的靈魂

鉛筆比較容易掌握,炭筆能更好的表現風格,一切歸功於你的控制能力,工具在於其次,主要是你的想法和表現能力。(補充一點,鉛筆容易畫「膩」,炭筆容易畫髒。對於初學著來說。

建議初學者用鉛筆。)

一個學過美術的人

3樓:莪禧歡哋

兩者你都在適當的地方分別用,那樣出來的效果更好,分更高,兩種筆表現的感覺也不同,表現柔和的用碳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效果好不管哪個得分都會很高,我考試之前本打算用炭筆,但考慮到平時用的都是鉛筆,對於炭筆的性質不瞭解的非常透徹,而且畫完後要噴定畫液,會把畫的效果減弱一層,考卷最後都是疊在一起的,來回的摩擦也會導致畫面受損,所以還是用鉛筆的好,保險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五樓的說法,應試的就得這樣.

6樓:青色小蜘蛛

鉛筆啊,鉛筆的運用比較好處理些,而且我們以前在練習的時候老師都叫用鉛筆的

7樓:潭髻兒

這個其實沒多大區別吧……畫的好得分都多,畫的不好得分都不多。

一般考試素描都採用鉛筆,因為鉛筆的優點是比較細膩;速寫都採用炭筆或炭鉛,因為炭筆的優點是大效果比較強烈,而炭鉛比炭筆更細膩一點。

其次要看素描考試內容,一般考靜物用鉛筆,頭像任意,半身像多用炭筆。

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你要了解一下考試的規定可不可以使用定畫液,有的學校的考試是不允許使用的,比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如果不能使用,就儘量不要使用炭筆,以免運輸試卷時蹭髒畫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麼說的.

鉛筆和炭筆.只要你會用.線條流暢自然就能拿高分了.

只不過炭筆難用.不過也有人喜歡用炭筆作畫.個人喜好.

現在炭筆一般都好象是用來畫速寫.也有人用鋼筆畫速寫.美工筆不勝列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同,只要畫得好就能拿好分,用你最擅長的去畫

高考美術專業課

美術類專業,錄取則為 雙上線,按專業錄 大部分學校 雙上線,就是文化成績上線,專業成績上線。這是一種資格,如果沒有達到這種資格,原則上不可能投檔。也就是沒有辦法。但有兩種情況會有機會 第一,控制線劃的不標準,導致上線考生過少,不能滿足院校錄取。第二,考生放棄填報志願的多,導致生源減少,高校不能完成招...

美術生高考能報哪些專業,美術高考生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美術生高考,如果你想報美術專業,美術類的所有專業都可以報,如果你美美術專業成績比較差的話,不想報美術專業,你報普通類的任何專業都可以。回答學美術高考可以報哪些專業 1 美術學類 繪畫 如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綜合繪畫 水彩 公共藝術 插畫 漆畫等 美術學 美術教育 藝術教育 市場管理等 書法學 ...

高考美術藝考生選什麼專業好,美術生選什麼專業好呢?

答 編導類專業 試題應適合我省高中畢業生的特定年齡與生活閱歷,注重對考生視聽藝術欣賞和審美能力 影視作品策劃和編導能力 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等的綜合考查。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統考全部採取筆試形式,由科目一和科目二組成 滿分均為150分,專業統考滿分值300分。表演類 服裝表演方向 專業 福建省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