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為題的作文300多字的要欲揚先抑

2022-04-10 06:13:44 字數 2685 閱讀 3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打的去汽車東站,我們要乘車

欲揚先抑的作文 300字

2樓:石春睦化

這一天,我看見蜘蛛在大榆樹的兩根粗壯的樹枝間織了一張如臉盤般大小的網。它像大王一樣,張了羅網,獨坐在**,靜悄悄地等待著飛蟲送上門來。

忽然,天空中颳起了一陣大風,風在榆樹上方嗚嗚地怒吼著,那聲音沉悶得可怕,彷彿一頭髮怒的公牛在吼叫著,直吹得樹枝晃來晃去。正巧,蜘蛛網正前面有一根

小的樹枝,被風一吹,一下子把蜘蛛網捅破了。蜘蛛在一旁脈脈地看著,等風漸漸地停了,它就很迅速的爬到那剩下的半張網上,小心翼翼地用絲去修補網。蜘蛛織

起網來像盪鞦韆一樣,在兩根樹枝之間往來幾次從它的尾部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晶亮的絲來。蜘蛛先織縱的,再織橫的,從內到外一道又一道,一圈又一圈,真好似一

個巧手的姑娘在繡花。最後終於織成了一張八角風箏似的「八卦陣」,像鐵絲笊籬,比頭髮絲還細,在剛剛出現的陽光下閃著晶亮的光。

可是,天公偏偏不做美,第二天又是烏雲密佈,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雨珠像密密匝匝的麻線總也拉不到頭似的,不停地下著。把蜘蛛飛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剛剛織好的網弄得一點也不剩了。

大雨像掉了底的水桶,小了半天才漸漸減小。

雨終於停了。蜘蛛又一次爬出來織網,它從高的那根樹枝上慢悠悠地吊下來,然後在半空停住,開始羅織它的網。你別看蜘蛛樣子又笨又醜,但當它沿著一根細長柔

軟的絲爬行時,恐怕比雜技演員走鋼絲還要靈巧。它把網織好以後,還細心地在網上的邊緣又一圈加一圈的加了幾條比較粗的絲,看起來它是要用心織一張不怕風雨

的網了。

看著蜘蛛結網的情景,我真佩服蜘蛛契而不捨、不厭其煩、不怕勞累,一次又一次同風雨搏鬥的精神。我們應該像蜘蛛結網那樣,也絕不在困難面前低頭。風雨把網吹斷一百次,我們就要有勇氣把網結一百零一次。

用欲揚先抑的手法怎麼寫一篇300字左右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難道只是給我們好吃的、好玩的愛嗎?不,起碼對我來說不是這樣。母親的愛是多種多樣的,在一件事之前,我還沒理解這句話的含義。

那時在我很小的時候,在幼兒園不慎跌傷了,流了很多血,回家向媽媽哭訴,本以為媽媽會說:「哎喲,這是怎麼回事啊!快來,媽媽給你看看,給你上藥。

」可是沒想到,媽媽說出了幾句令我至今難忘的話:「怎麼了,哦,沒事,就一點小傷,怕什麼,擦點藥就好了。」我聽了之後很吃驚,又很傷心,媽媽肯定不喜歡我了,我當時就是這樣想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一個人偷偷地哭泣,突然聽到媽媽的臥室傳來說話的聲音,我趕緊屏住呼吸,只聽見爸爸說:「孩子受傷了,你也不安慰一下。」我心想,爸爸說的對!

又聽見媽媽說:「你知道什麼,孩子馬上就長大了她不能再依賴我們了,她有一天遲早會獨自生活,到時候她受傷了,怎麼辦……」我突然間明白了,媽媽是愛我的,她這樣做,是為了我好!我又哭了,不過這次的淚水不是委屈的,而是感謝的!

因為媽媽的幾句話,我在困難面前從未低過頭:數學考試沒考好,抓緊在家複習,爭取下一次考個好成績……我也知道了,人的一生註定要獨立生活,不能依靠父母。所以,現在有一點小事,我都會自己解決,並把這件事解決到最好!

媽媽的愛難道只是給我們好吃的、好玩的愛嗎?不,起碼對我來說不會是這樣,媽媽的愛是多種多樣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1 73 113

用欲揚先抑寫桂花作文300字

4樓:假的司馬

桂花沒有玫瑰的香粉迷人;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菊花的傲霜立雪。但它非常的樸素。

桂花是馬鞍山市的市花。桂花極其細小,桂花樹也沒有別的樹高大,它的顏色有淡黃色、白色……

桂花秋天的時候格外迷人。樹上的花非常多,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令我在疲倦的時候解除疲勞,彷彿墜入花海,進入彩色的夢裡,讓我流連忘返。

秋天的夜晚,我在桂花樹下乘涼,一陣秋風吹來,細細的桂花飄灑滿地,頓時一粒粒桂花鋪在地上,**滿地,細小的桂花編織出了一張金黃的地毯。

桂花的樣子不僅迷人,它的用途也不少。它經過加工可以製造成桂花糖、桂花酒、桂花酥……桂花糖和桂花酥可謂是甜品中的佳餚。

桂花樹把桂花送給人類,把殘樹留給自己,這不正是中華民族中的奉獻精神嗎?我們一定要學習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將來為祖國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斤斤計較斤斤計較嘰嘰嘰嘰」就經濟」就經濟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寫一篇欲揚先抑的人物描寫作文3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完整的作文還是幾個段落就可以了啊? 如果是完整的作文有題目要求嗎

用欲揚先抑寫老師作文300字

7樓:baby速度

興趣是孩子的最好老師教育目的不是強加的,而是必須有明確的教育目的,這樣才會有針對性提高。才會達到所需的教育的目的。對於學生教育應以興趣引導為主,儘量的調動孩子的積極性,所謂興趣是孩子的最好老師。

要積極挖掘孩子的興趣!要做到讓孩子積極的去做,我要做何要我做收到的效果是不同的!能做到這一點是說起來做起來難的!

這就要求我們老師在平時中仔細觀察學生,充分調動孩子的積極性,做到給虎一座山,給猴一棵樹,要給孩子積極表現自我的機會,發揮其所長,真正的做到發揮其主觀的能動性,讓孩子積極主動的參與到學習生活中來!

我的爸爸作文300字使用欲揚先抑的手法

以我的朋友為題寫一篇欲揚先抑的作文300

夢見自己撿垃圾桶中的食物和玩具,夢見垃圾桶裡撿寶貝

夢見撿垃圾桶中的食物和玩具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83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神賜給您食物,這表示可以保長壽的夢,但如病人做此夢,則是可以逐漸 好轉之兆。夢見在街道角落堆滿了垃圾,健康方面亮起紅燈。尤須留意呼吸系統的疾病。不要以為傷風沒什麼了不起,到時你會吃大虧的。夢見撿垃圾,要交好運...

智慧垃圾桶的商業模式有哪些,智慧垃圾桶的市場空間是怎樣的

智慧 一詞已經被過多濫用了,什麼玩意只要加一個 智慧 頭冠,自然就顯得身份高貴了。所以對於智慧垃圾桶而言,筆者對其的總體觀點是概念大於實際,都是炒作意義更大,實際使用場景很少能夠推廣起來,因為不同的設計有不同的 智慧 體現,你如何去定位這個 智慧化 呢?最簡單的智慧化,就是通過紅外線感應技術,自動檢...

不鏽鋼垃圾桶的優點是什麼,不鏽鋼垃圾桶的好處是什麼?

不鏽鋼作為一種新的鋼材型別,本身保證了鐵的優點,硬度高,容易鍛造,容易成型等特點。垃圾桶的特點是它比較牢固穩定,而且不一張嗯,看上去比較好看 不鏽鋼垃圾桶是長期被其他的金屬附在上面生鏽,可用中性清洗劑來處理生鏽位置,再用乾淨的水和乾布擦乾淨。不鏽鋼垃圾桶放置在環境較差的地段,需要做好基本的防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