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球第1秒內通過的位移為1米,第2秒內通過的位移為2米,第3秒內通過的位移為3米

2022-04-10 01:40:35 字數 1354 閱讀 8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這樣理解:

單獨從「 第1秒內通過的位移為1米,第2秒內通過的位移為2米,第3秒內通過的位移為3米,第4秒內通過的位移為4米」看,當然不能確定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如:在第1秒內前0.

5秒運動1米,後0.5秒靜止,依此類推。

只能這樣說,勻變速(含勻加速和勻減速)直線運動中,δx=a*t^2 (打點計時器實驗的處理方法)是成立的,且在對應t的情況下,δx是不變的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以上的回答,公式有誤,這可以是勻加速直線運動,但肯定不是勻速直線運動。

你應該注意「第四秒內」和「四秒內」的區別,比如:「第一秒內」表示從t=0到t=1s,「第二秒內」表示從t=1到t=2。而「2秒內」表示從t=0到t=2。

所以在你給的情形為,從t=0開始,

t=1s時,小球位移s=1m,

t=2s時,小球位移s=3m,

t=3s時,小球位移s=6m。

列方程求解,即可求出此運動!!

望採納!!

3樓:笑廿少

也有可能是**運動,比如說鐘擺,大鐘每擺動一次是一秒,所經過的位移也是一樣的,但她不是勻速運動,也不是直線運動。但這個是一個理想的環境,沒有阻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勻加速直線運動為△x=vo*t +a×t^2/2; 不是你說的關係,你說的是勻速運動

第3秒內通過的位移是3米,則3秒末的速度是多少

5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第3秒內通過的位移是3米,則3秒末的速度是2米/秒。根據s=1/2at²得出的

物體由靜止開始做勻加速直線運動,若第1秒內物體通過的位移是0.5秒,則第2秒內通過的位移是?

6樓:

~·由公式s=v(初)t+1/2at2可推出:若時間為1s,則s=1/2a;同理,t=2s時,第二秒的位移s=1/2a*2*2-1/2a=3/2a:以此類推,可得相等相鄰時間的位移比為1:

2:3:....:2n-1.

則第二秒的位移為0.5m*3=1.5m。

tips:另補充其餘四個常用比例關係:

前提:都是v(初)=0m/s的勻加直。

①末速度之比:1:2:3:...:n

②位移比:1:4:9:...:n2

③時間比:1:根2:根3:...:根n

④相鄰相等位移的時間比:1:根2-1:根3-根2:...:根(n)-根(n-1)

7樓:匿名使用者

1.5m,勻速直線運動的位移有比的吧,公式寫一下就能推出比,以後省的算……

昨晚我玩電腦,正下雨打雷突然停電,但又1秒內瞬間來電,電腦可開不了機了,過了一會開啟了

你電腦裡面估計是電池壞了,換塊電池!進bios如果有軟碟機 不管你電腦有沒有,bios裡面顯示有 把軟碟機關掉,就可以跳過f1 我在玩電腦的時候,外面在打雷下雨,突然電腦就關上了,顯示屏也斷電了一會,幾秒後顯示屏又亮了,電腦是 很有可能是打雷的時候,瞬時電壓過高把你的電腦硬體損壞了,最有可能是主機板...

vb做60秒內迴圈倒計時的程式,VB做一個60秒內迴圈倒計時的程式

在窗體中畫一個文字框,text屬性為60,再畫一個計時器,interval屬性設定為1000 單位為毫秒,1000毫秒等於1秒 enabled屬性為true.按後編寫如下計時器事件 private sub timer1 timer if text1.text 0 thentext1.text 60 ...

如果讓你五秒內說日本人名字,你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誰

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宮崎駿,毋庸置疑。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經典的動畫作品,讓我們的童年豐富多彩,讓我們的世界充滿童話,那是我們一代人的回憶。我看過他所有的動漫。他有好多的經典之作。特別是 龍貓 和 千與千尋 在中國大陸的知名度相當的高,將龍貓這種可愛的小動物帶入我們的視線中,千與千尋中的各種經典片段 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