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晚吃一顆安眠藥幫助睡眠如何

2022-04-09 10:23:16 字數 5470 閱讀 2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好象還沒有睡不著的。其實沒有什麼,只要自己放鬆心情,相信自己,只不過又是一次考試而已。不要弄的太緊張了…你若吃了,明天別弄的自己頭痛了,那就殘了!加油了,金榜題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 我高考前一天發燒 也睡不好 基本沒睡著 但第二天考試也沒影響 考兩天都這樣 但也發揮出水平了 證明沒影響

3樓:佘瑪利

不怎麼樣!放鬆心態,晚上泡腳加上一杯熱牛奶就好!主要是放輕鬆!考不好又能怎麼樣!

4樓:才梓杉

千萬別吃啊 會損壞大腦的

5樓:豐驪

最好不要吃安眠藥,因為,那樣會使你第二天的精神狀態難以達到最優。努力使自己放輕鬆,試著看書,哪怕是看不進去。試想一下,全國那麼多考生,緊張的肯定不止你一個人。加油哦!

6樓:王麗

絕對不要這麼做!!!

我的好友就是因為考前服用安眠藥,考場暈暈乎乎的,最後連本科都沒考上。她是天津一中的預備保送生---報送浙江大學的,後來因為出點小小問題,可能是專業不是她喜歡的,所以,她就選擇了考試。由於心裡壓力過大,導致考前睡不著,吃了安眠藥,睡著了,但是,考試時也沒有清醒。

可惜呀!真是可惜!!!

請慎重!!!

有半年的時間晚上總是睡不著第二天又沒精神能,吃了幫助睡眠的藥卻不管用吃安眠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直到學【催】三年級一直到【情】初中上完,村【昏】中的那條路一【謎】直是那個樣子【性】,幾乎沒有變【用】化。也乎沒有【品】變化。也不束【微】了每天清早人採【信】取過任何措施【㎜】,任由從井裡抽【㎞】何措施,任由從【㏕】井裡抽出來的水白白

本來是睡眠較淺,看了醫生。醫生讓我吃思諾思,後來才發現這是安眠藥。怎麼停藥

8樓:瑞春楓

直接晚上不吃就行了,趁現在還沒有什麼依賴性,可以馬上停掉使用安眠藥;

安眠藥的顏色為白色或類白色結晶性粉末;無臭,味微苦。幾乎不溶於水,可溶於鹽酸。遇酸或鹼及受熱易水解,口服藥物在胃酸的作用下開環,進入鹼性腸道又重新環合成原藥。

因此,不影響藥物的生物利用度。抗焦慮,停藥後代償性反跳較輕,停藥困難輕。後遺效應較輕。

安全範圍大。

9樓:棉言麻語

很多有失眠症狀的病友在經過一段時間藥物**之後病情得到明顯的改善,但是對是否繼續服用安眠藥這件事總是又愛又恨,左右為難。不吃吧,擔心睡不著,吃了吧擔心成癮。很多人自己嘗試的偶爾一頓不吃,還是睡不好,於是懷著滿滿的擔憂繼續吃。

因為減量的方法不當,以為自己成了癮。

其實,安眠藥是可以逐漸減停的。只要方法得當。那麼如何才能保證睡眠從藥物幫助到自主睡眠的平穩過度呢?

首先,緩慢減藥不依賴。這裡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藥片那麼小,不好分,劑量也不均勻,減到1/4就沒辦法繼續減下去了。很多動手能力強的患友還會說自己甚至動用了金屬鉗、天平等各種工具。

在國外的用藥指南上會推薦一種融化藥片的方法,即在100ml橙汁中融化1片藥,然後每週減量10ml(第一週每天喝90ml,第二週每天喝80ml,以此類推),整體減停藥物需要10周,這麼緩慢的進度,給了身體機會逐步適應藥物減量帶來的不適感。使用橙汁一部分原因也是在於能夠中和藥的苦味。其實不怕苦的可以用水代替。

其次,培養睡眠好習慣。良好的睡眠習慣包括:規律作息,減少非睡眠時間與床的接觸,睡前泡腳放鬆,避免夜間大量運動,睡前大量飲水,避免夜間飲茶。

培養好的睡眠習慣幫助我們更好的鞏固**效果,促進大腦自主睡眠功能的恢復。

另外,學習身心放鬆術。即使做到了上面兩點,偶爾還是會失眠,或者失眠以後感到很強烈的焦慮情緒,擔心一夜回到解放前。有時候焦慮感才是導致我們夜不能寐的元凶,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開著電視機、收音機就很容易睡著,安靜的時候反而越躺越清醒。

所以,做一些簡單的身心放鬆練習,幫助我們更好的誘導身體進入睡眠狀態。

10樓:立方娛樂

現在來說,一些人在睡不著的時候就會選擇吃一些安眠藥,但是長期服用安眠藥是不好的,長期服用安眠藥對人的健康影響是很大的,比如造成藥物依賴,出現記憶力下降,而且如果是年齡比較大的人服用安眠藥,會引起老年痴呆。

我認為睡不著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因心裡有糾結造成的失眠:那就是愛操心「不由自己」!你說自己管不住自己,別人能管得了嗎?

所以你要想辦法使自己的心胸變得寬闊起來。就像你身邊的某些人一樣,坐在那裡就可以睡大覺。現在你想想,他們才是有福氣的吧?

2、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會失眠,或者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失眠的焦慮或者對睡眠的過分迷信,都會增加睡眠的壓力,容易誘發或加重失眠。

3、因生理造成的失眠: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會失眠,其實環境的改變,也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

4、因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第一個堅持運動,時間要長一些,強度可以不高。比如說走路,跳跳健身舞。

第二個,堅持看看報,看看書,看看電視,要關心一些事情,從中得到快樂。

第三個,向心寬的人學習。兒女的事情交給兒女去做。自己把身體搞好了,不給孩子增添麻煩就行了。

第四個,發展自己的業餘愛好。比如說唱歌呀,唱戲呀,畫畫呀,攝影啊,書法啊,跳舞呀,等等。不要給我講不會,不愛好。

不會可以學的啊,不愛好可以培養的啊。要不在你未來的時光當中,你計劃怎麼過呢。就在這裡熬著嗎?

你難受別人也難受。

第五個,平時多吃清淡食品,晚上一定要少吃。把心情調理好了,睡眠就不成問題了。

我相信大家只要按照我所說的五個建議去做,一點可以做到減少安眠藥的服用,甚至是做到不吃安眠藥也能有個好睡眠。

如果一定要吃安眠藥怎麼辦?那我們一定要聽取醫生的安排,服用安眠藥之前要認真閱讀說明書,不要隨意的加減安眠藥用量,服用完藥品之後及時休息。

11樓:htf的生活回答

根據睡眠的質量逐漸減少用量。安眠藥是用來輔助睡眠的,當發覺自身睡眠質量逐漸提高時,就可以減少安眠藥的使用,最後達到不用藥的效果。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根據自己的睡眠質量,慢慢的就不要吃了,因為安眠藥也是有***的,不能依賴,可以睡前喝牛奶代替。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眠藥可以逐漸減量,只要方法得當,培養睡眠好習慣,學習身心放鬆。學習肌肉放鬆練習。

14樓:欣霖

找點事做,不要胡思亂想。堅持不要再吃安眠藥,可以看看書,特別是高數之類的,最容易犯困。

15樓:獵人不獵人品

安眠藥一般分為苯巴比妥類的藥物或者是地西泮,在使用過後容易引起嗜睡,噁心,嘔吐,精神萎靡,一般在停止使用藥物三天之後,症狀就會消失,或者是改善,經常使用安眠藥會導致藥物依賴,建議平時要使用安神藥物,谷維素,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進行**,效果是比較好的,期間一定要多休息,避免精神壓力過大。

16樓:認知症狀

睡眠比吃飯還重要,照你這樣說,開化療藥的更無良。

17樓:竹葉子

吃藥會有依賴性的,一但停藥,就又很難入睡了,建議你試一下薰衣草釋壓藥枕記憶枕頭,他採用

野生風乾薰衣草填充製作,無任何***,促進睡眠,呵護頸椎的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性識還未見藥催面的女朋情延時昏友就問你睡微要這要那實屬不正са常,小禮ⅰ9物還可以,如見面都挺好還行,不過這類事情,建議還是

吃安眠藥對睡眠有幫助嗎

19樓:zry誰謂河廣

你的失眠是由於壓力過大和精神緊張造成的。安眠藥固然可以起促進睡眠的作用,但你年齡不大,我認為你對使用安眠藥要慎重,最好諮詢專業醫師。調整好心態對考研才更重要,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也是今年要考醫學研究生,加油,大家互勉!

20樓:擺渡人

安眠藥不能亂吃的,請看下醫生 ,有可能的話 看下 心理醫生!

21樓:舞者囡囡

最好不要以藥為主,畢竟吃多了也不好

入睡困難,怎麼幫助睡眠,吃安眠藥有效嗎

22樓:

靜下心,把大腦放空。數數1到100迴圈著數亂了,就困了。很有效果的。

23樓:xiao雨童

不可以吃安眠藥的,這種藥有一定的依賴性,你可以白天多活動,無時無刻的走動,這樣你晚上就困了,去睡很管用的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可是安眠藥是治標不治本不能長久服用

25樓:肆拾知天命

每天都做適當運動,效果最好最有益。

26樓:一支寒梅

臨睡覺前喝一杯牛奶促進睡眠。

27樓:l檸檬酸

吃點保健的應該可以,安眠藥會有***

28樓:

有效,是不是你想的事情多啊

高考生能吃的安眠藥

29樓:

牛奶晚上喝牛奶的確有安眠作用,不會影響第二天的早起。

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物質,這些物質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另外,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當然,喝了牛奶具有安眠作用,指的是會提高睡眠質量,即進入深度睡眠狀態,不同於口服安眠藥,對大腦產生抑制作用,通常在睡前的10~20分鐘服用,可以達到幫助入睡的作用,但服用安眠藥的睡眠形態 與正常的睡眠有些不同,主要是服用安眠藥後的隔天容易出現昏沉,即使睡了很久還是會感覺睡不夠。

所以,晚上喝牛奶具有安眠作用,又不會影響第二天的早起。

30樓:麥353561492藥

少量服用 可以安定 幫助睡眠 但是 不失眠的時候 不建議服用 。

31樓:時鵬海

那當然可以,但要少吃。

放一顆安眠藥在酒裡能迷倒人嗎,放一顆安眠藥在酒裡能迷倒一個人嗎

可以。也可以監禁一個人。待天色昏暗 催 父母晚歸,情 四處尋覓,呼 昏 喊焦灼。見餘 謎 安睡,亦無言 性 不由共泣之。用 後,父母曰,品 食人茶飯,當 微 思圖報,一粥 信 亦來之不易。不知恩,不可 以為人也,知 恩不報,不可以為人 一瓶顛頭聳腦,志在四方,楊門女將,春草年年綠,夜來風雨聲,花落知...

要面試前一晚夢見暗戀的人喜歡自己是什麼徵兆

好徵兆,說明你面試會一帆風順,馬到成功,因為你暗戀的人喜歡你了,就是成功的預兆。祝你好運成功。連續幾天都夢到自己喜歡的人,預示什麼?夢見喜歡的人,表明二人的關係有好的進展。夢見自己和喜歡的人,暗示你將廣受別人的信任,人緣運大幅提升。打算出門的人夢見連續幾天喜歡的人,建議不可出行,延期外出。準備考試的...

我爸去世的前一晚我夢見他了他問我錢夠不夠花

可能你真的是缺錢花了,然而父親是你的靠山,在你遇到困難時本能的想到最親的人,又或許是因為你爸的靈魂在你夢裡關心放不下你,怕自己這麼一走,孩子以後沒有了靠山和被人掛念而不捨,節哀吧!這是老人的呀預言,人在自己快結束的時候是有感覺的,也證明了他對你的愛,逝者安息 那是他覺得生前虧待了你 我是一個無神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