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作文《只要就行了》

2022-04-09 08:16:22 字數 1749 閱讀 5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就行了)

我曾聽過無數人的抱怨:「我為了什麼而放棄了什麼,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可惜啊!」而我,總會想起一位哲人曾說的話:

「人們總是在抱怨著自己錯過了什麼,卻在抱怨中錯過了更多。」就像一個人乘車旅行。當他發現自己錯過了某些美麗的風景時,傷心流淚。

而她就會因淚水遮住了視線,而錯過了本不該錯過的風景。

這應該是人們最常犯的錯誤之一吧!比如我們班某些同學,一邊看書一邊玩。他們總是在看書時抱怨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瘋,結果書沒看好,玩也沒玩好。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會努力讀書,而不去想玩的事。我總覺得:已經不可能去玩了,如果還要在惋惜自己沒機會萬事,而讓自己讀不好書,那是不值得的。

失去一件心愛的東西,已經很令人心痛了。我犯不著再因為失去的那個東西而丟了另一件心愛之物。

幾米的漫畫《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人公在經歷了無數次擦肩而過後,終於相遇。但他們沒有為曾經的錯過而感到遺憾,反而更加珍惜眼前的相遇,因而獲得了幸福生活;曹雪芹因刺殺乾隆事件而家道中落,錯過了榮華富貴。但他並沒有自甘墮落,歷經磨難,終於寫出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朱元璋的9世孫朱載堉也是為了研究數學而放棄王位繼承權,後被歐洲人稱為「東方文藝復興式的聖人」……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曾或多或少地錯過了什麼。

但他們並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勇往直前,最終達到了他們的目的。

前幾天,有幾位同學邀我出去玩,都被我以「要看書,沒時間」的理由拒絕了。他們都不懂為何中考完了,我還要這麼用功。只有我知道,為了學習,平時的我已經錯過了遊玩的機會。

基於以上人物的經驗教訓,讓我明白,我只有繼續向前走,繼續努力,才會避免自己錯過更多!

所以,如果現在的你正為失去而難過,請聽我一句勸:珍惜眼前的美好吧!不要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感到失落。

你能做的,只有抓住眼前所擁有的,讓自己不再失去更多。而對於曾經錯過的,想想但丁曾說的——看一眼,就繼續向前走吧!你無需遺憾!

2樓:

只要五百字嗎?那就隨感給你五百字的文章吧

《只要貢獻就行了》

你在汨羅江江旁站立著,眼神充滿了悲傷且飽含哀怨望著江面,這一切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當你在絞盡腦汁為楚懷王出謀劃策之時,總有小人在旁邊讒言不斷,楚懷王那聽信讒言的被矇蔽的心讓他失去了他自己最看重的生命,也把你帶上了黃泉路...你的貢獻帶給了百姓幸福,雖然短暫,但至少你貢獻了,那就足夠了.

假使楚懷王聽信於你,你帶給百姓的那是長治久安,自己也榮華富貴,可惜你只得到了貢獻的權利,失去了那榮華富貴.你沒有損失,你留下了"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的千古名句,你大聲的向天空吶喊道:我永遠為國家貢獻,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是的,但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那種無私貢獻的精神,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更美好.

風雲湧動的歷史程序中,從來就不乏這種貢獻的巾幗英雄.我們看見,那躺在草地上的人任憑身上的火不斷的燒著,他始終一聲未吭,為的是能給國家帶來勝利的機會,他毫不在乎自己的生命,邱少雲就這樣逝去了;我們看見,那駕著自己戰馬威勇無比的在戰場上殺戮的胡人的岳飛,他只想保家衛國,被小人讒害後仍是一心想逃擊潰胡人,至少他出力了,他是一尊不倒的立柱;我們看見,劉胡蘭在街道上被無情的射殺了,她用她那微薄的力量喚醒了還在麻木沉睡中的人民,儘管她知道會有生命危險,她一如既往.一批批湧現出的貢獻者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理想的社會,這也正是全體人民的共同願望.

每當自己在班上擔任職位時,老師佈置得再多的任務我們都會在幽怨聲中去做完,儘管多多少少耽誤了學習的時間,但是,我們可以堅定的說:只要貢獻就行了.

(對於上面那個理想社會你覺得不好可以刪除掉,我覺得這個基本不符合現實生活...一寫就把初中你們學的政治寫進去了)

求關於戰爭的作文,,左右就行了,求一篇關於戰爭的作文,,300字左右就行了

我們討厭戰爭bai痛恨戰du爭,因為有很多人失去zhi親人或父母而傷心。dao 1937年8月28日,上海的火版車南權站突然起了天空警報人們就亂了到處跑,日本人開三個轟炸機放了數十枚導彈,那幾枚顆導彈無情的從天上落下來,天橋 鐵軌 站臺馬上就被炸成了一片廢墟,站臺上還這硝煙,許多的人都被轟炸機炸死,...

男朋友說只要我對你好就行了,什麼意思

以前也有人這樣跟我說過,他們在說這句話時,把自己看到很卑微,只有真的愛你,疼你。比你對他的愛多得多時,才能容忍你其他所有缺點,只要你能矢志不渝的愛他。這個人是你的mr right 珍惜吧 我對你好,你就應該死心塌地的愛我就好了,其他人怎麼說,說我不好,父母反對什麼的,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對你好,...

有同學認為,今後我們只要學好漢語就行了,可以不用學英語了,你t贊同這種觀點嗎?說說你的理由

跟漢語相比,英語可是說是最簡單不過了。而目前英語仍然是世界普遍通用的語言,任何時候,學會了英語,對自己都是非常有用的。漢語只是我們的母語,我們當然要學好它,可是這與學習英語完全不衝突。學習英語,是為我們開啟一扇通往其他文化的大門,是溝通的橋樑和紐帶,掌握了英語,不僅為我們將來的工作有利,在生活中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