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能遺傳嗎,共濟失調會遺傳嗎?是代代遺傳嗎?

2022-04-09 06:50:27 字數 4716 閱讀 5890

1樓:古方紅糖

遺傳性小腦性共濟失調(神經內科)概述本病是所有報道的共濟失調中最多的一種。發病機理未明,病變主要累及小腦,但脊髓及顱神經也可部分受累。遺傳方式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

臨床表現

1.多在30-60歲起病,少數在少年期或70歲時發病。有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家族史,常以共濟失調步態為首發症狀,行走不穩,易跌倒。此後可逐漸出現雙上肢共濟失調;、

2.部分病例可有吞嚥困難、失音、言語障礙、情緒不穩、智慧衰退等,也可有複視、眼球活動障礙等。

3.雙下肢無力,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或減退,可有病理反射陽性。

4.無弓形足及心臟異常。診斷依據1.發病年齡較遲,有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家族史。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傳的,也有先天性的,而且這種疾病現在的醫學暫時還無法**,一些西醫和三甲醫院只是可以緩解病情的發展,中醫中有一種湯藥叫條痿通絡恢復湯,據統計可以使人恢復到正常人的一般多,這種疾病還是要靠自己鍛鍊,運動,做一些手部按摩的輔助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遺傳新性的,有的不是遺傳性的,就不會遺傳,發現了就及時**,可以採取中藥**

4樓:炔傷第奈

共濟失調,它是一種遺傳性及高的疾病,並且是屬於一種遺傳性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屬中有一個人患上了這種疾病的話,那麼之後子女患上這種疾病的機率大概在50%,然後會導致這種疾病一直遺傳下去,出現這種疾病之後,會導致患者走路搖搖晃晃,甚至沒有力氣。

5樓:

共計失調是有一定性的遺傳。

6樓:本鎂測定

不會的,這種是不會遺傳的,不用太擔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共濟失調患者表現為行走障礙、語言障礙等。患者可以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再配合物理**、語言**等進行輔助**。患者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補充一些不飽和脂肪酸。

8樓:中醫問診

可以的,子女遺傳率為50%

共濟失調會遺傳嗎?是代代遺傳嗎?

9樓:濤爸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由小腦本身或與小腦有關的神經結構病變引起的,**比較複雜,與遺傳因素、感染、免疫功能紊亂、腫瘤壓迫等都有關係。該疾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不是一定會遺傳給後代。患者應該到正規的公立醫院進行檢查和**,要適當進行功能鍛鍊,不要吸菸與喝酒。

共濟失調,就是身體的協調功能不好,因為這是顯性遺傳病,只要父母親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發病。

共濟失調還是可以**的,完全**可能性不大,但是能控制症狀,只要症狀進展得不快就是成功了,您需要系統**和用藥,並且有意識的鍛鍊一下自己的協調性。生活須規律,不要固定在相同的姿勢太久,應該常變換姿勢及活動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共濟失調患者表現為行走障礙、語言障礙等。患者可以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再配合物理**、語言**等進行輔助**。患者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補充一些不飽和脂肪酸。

我現在得了共濟失調 那會不會遺傳下一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一種症狀,有多種疾病都可以引起共濟失調,並不是所有的共濟失調都可以遺傳。比如對於老年人來說,大腦的病變、額葉的病變,或者是小腦的病變,小腦梗死,這些都可以引起共濟失調的表現。這些疾病引起的共濟失調並不會遺傳,也無所謂遺傳給幾代人。

對於年輕人來說,或者是青少年來說,出現共濟失調,有可能是和遺傳並有關係,比較常見的就是少年脊髓型遺傳性共濟失調,這種疾病是長染色體的隱性遺傳,只要是父母雙方都有這種基因,孩子就可以發病,無論是幾代,只要是遇到這種情況都可以發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病遺傳的概率還是比較打的,建議儘早**。

13樓:小蟾

應該不會,及時控制的話不會

14樓:

診斷遺傳性共濟失調的一般順序為:

1、確認患者主要特徵是共濟失調,並收集家族史資料;

2、排除非遺傳性**,並檢測有無特定的生化異常;

3、做基因學檢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共濟失調患者表現為行走障礙、語言障礙等。患者可以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再配合物理**、語言**等進行輔助**。患者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補充一些不飽和脂肪酸。

16樓: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這個一樣一定的遺傳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是可以**的年齡、男女?職業?可以選擇對症的中藥吃吃看 目前病情有反覆的話 只能說明藥物沒有完全對症 對症的藥物雖然見效慢 但是是可以標本兼治的

18樓:喲喲河山

有這個可能,可以試試中藥調理

共濟失調是遺傳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只是一種相應的臨床表現,引起的疾病是很多的,**也比較複雜,如果是一些遺傳性的共濟失調,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或者是肝豆狀核變性引起的共濟失調。

這種疾病是肯定會遺傳的,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當然,也有些後代是不罹患這種疾病的,這主要是因為遺傳的規律所造成的。後天因素也是可以造成共濟失調的,比如說長期喝酒造成的慢性酒精中毒,可以損傷小腦,造成共濟失調。

20樓:藥與學

共濟失調很大一部分原因確實是遺傳因素。

21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共濟失調確實有遺傳性,在懷孕期間是可以檢查的

22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23樓:熱情的醫者人心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但不包括肢體輕度癱瘓時出現的協調障礙、眼肌麻痺所致的隨意運動偏斜,視覺障礙所致的隨意運動困難以及大腦病變引起的失用症。

根據病變部位不同,共濟失調可分為四種型別:①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②小腦性共濟失調;③前庭迷路性共濟失調;④大腦型共濟失調。而一般稱呼的「共濟失調」,多特指小腦性共濟失調。

24樓:陽光趙大地

遺傳性共濟失調症本病多自兒童或少年期發病,患兒走路象極了學步的寶寶,搖搖晃晃,步態不穩,極易跌倒,而雙手又象耄耋的老人,笨拙、抖動。有的患兒言語含糊、口齒不清,痴痴呆呆,還有的患兒雙下肢無知無覺,肌肉萎縮。若患兒同時存在扁平足、脊柱側彎、心肌損害等症狀時,則更有助於本病的診斷。

共濟失調會不會遺傳?

25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就是身體的協調功能不好,因為這是顯性遺傳病,只要父母親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發病。

共濟失調還是可以**的,完全**可能性不大,但是能控制症狀,只要症狀進展得不快就是成功了,您需要系統**和用藥,並且有意識的鍛鍊一下自己的協調性。生活須規律,不要固定在相同的姿勢太久,應該常變換姿勢及活動方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6樓:

會的,子女有50%的機率遺傳的

我有共濟失調,會遺傳給孩子嗎?

27樓:

會遺傳的,遺傳率為50%。

28樓:問題解決李華老師

目前沒有資料證明會遺傳!

29樓:cock樑嘉琪

這種病是由基因引起的,而且可以引起這種病的基因序列非常多,一般診斷檢測機構難以涵蓋所有的發病原因。

共濟失調會不會隔代遺傳?

30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會不會遺傳,確認共濟失調綜合徵並確定其遺傳學特點。眼震、吟詩樣語言、辨距不良、震顫和步態共濟失調等為小腦主要體徵,同時可伴痴呆、錐體束徵,以及脊髓、周圍神經損害體徵。根據臨床表現確定為進行性共濟失調後還應詳細收集家族史,根據家族遺傳學特點確定其遺傳型別

31樓:壬尋綠

基因資訊是上來自於父母,下傳遞給子孫。經過佳學基因檢測後,可以通過選擇胚胎的方法,或孕前體檢的方法,讓後代不再患有這種疾病。

32樓:楊子電影

遺傳性共濟失調,通常來說是會遺傳,但是不太會隔代遺傳的,一旦發生,這個情況下沒有特別好的**方法,可以使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

33樓:濤爸

小腦萎縮導致的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多見於家族遺傳,表現出來的症狀統稱為共濟失調,就是身體的協調功能不好,因為這是顯性遺傳病,只要父母親中一人為此疾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發病。小腦萎縮還是可以**的,但是能控制症狀,只要症狀進展得不快就是成功了。

34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有這個可能的,共濟失調會出現隔代遺傳的現象。

35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共濟失調會不會隔代遺傳?

答案:共濟失調會出現隔代遺傳的現象

36樓:

有這個可能的 主要有兩種發病原因一是先天遺傳 二是後天外傷或其他原因導致 早發現早**

共濟失調會遺傳嗎,共濟失調能遺傳嗎?

共濟失調是一個臨床症狀,與遺傳相關的包括脊髓小腦共濟失調 friedreich型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性毛細血管擴張綜合徵等。疾病遺傳累及幾代人目前尚無具體定論。1.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 是遺傳學共濟失調的主要型別,可分為sca1 sca29,大多數是sca1 2 3 6.7 8型。多成年發病,常染色體顯...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遺傳會怎麼樣,共濟失調和小腦萎縮都有遺傳性嗎?

小腦共濟失調是屬於一種以小腦為主的腦組織變性而出現的疾病,而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 是比較多的,比如說乙醇中毒 維生素缺乏 身體出現代謝疾病 血管疾病 腫瘤以及家族遺傳等等,所以小腦共濟失調是否會遺傳,這個是沒有準確的說法。小腦共濟失調是因為小腦本身以及和小腦有關聯的神經結構出現病變而出現的疾病,其 是...

什麼是共濟失調呢,什麼是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指在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發生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以及協調發生了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的姿勢和平衡。但是不包括肢體輕度癱瘓時所出現的協調障礙 眼肌麻痺所致的隨意運動偏斜 視覺障礙所致的隨意運動困難,以及大腦病變所引起的適應症。共濟失調主要分為四種型別 1 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