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膠印,如何去除膠印?

2022-04-09 05:10:35 字數 5478 閱讀 1500

1樓:鑲薔

1、將膠印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2、將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印吹一會兒,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去擦。

3、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用力擦。

4、將檸檬汁擠在膠印,反覆揉搓。

5、在粘有膠印的痕跡表面滴一些醫用灑精或者丙酮或者是香蕉水,浸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布擦。

這幾種方法挨個試,看結果如何。

2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用的,一般用於打包和貼上物品,很是方便。不過使用過後總是會遇到同一個問題,撕下後會留下一些粘膠痕跡,用清水也洗不掉,非常影響美觀。其實有幾個小竅門可以輕鬆處理這些粘膠痕跡,無論是貼在哪個位置,都可以去除,要了解一下。

平時最常用的是雙面膠、透明膠帶和泡沫雙面膠這三種,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可以應用到,不過粘膠痕跡都是難以去除,尤其是在牆面上,給大家整理了些情況和方法。

透明膠帶

相對來說,透明膠帶所留下來的痕跡是較容易去除的,若是痕跡的面積不大可以直接選用橡皮擦直接擦拭,多擦幾次就能把痕跡清除乾淨;要是痕跡較大的可以用溼毛巾將其覆蓋住,等水分侵蝕進粘膠痕跡中後,再慢慢刮乾淨即可,不過要保證這個位置不怕水。此外也可以用酒精、洗潔精和去光水來浸泡,因為粘膠在這些物品中會變軟,清理清理就方便了。值得注意的是,使用酒精時要確保邊緣是不會褪色的。

雙面膠處理雙面膠時不要著急去把它撕下,可以用吹風機的熱風對著吹,不一會兒就能輕鬆撕下,要是仍然有粘膠痕跡留下,用家裡面的白花油塗在上面,再用抹布輕輕去擦拭,最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可以了。若貼上的地方光滑並且防水的,也可以用橡皮擦去擦拭或者用酒精浸溼後再擦拭,效果非常不錯。

若雙面膠貼上在牆上,先用洗指甲油的去光水先擦拭,但是它可以讓牆壁原來的顏色也跟著一起脫落,所以對於這種方法就建議大家使用在那些不明顯的地方。此外可以用白醋去浸溼再刮下,一定要用白醋,否則會留下顏色。

泡沫雙面膠

若泡沫雙面膠貼上在牆壁上,可用尖銳的物品刮開一個小角,再慢慢整體撕下,雖然費勁但是不會有痕跡留下;要是貼上在塑料上,用熱毛巾敷在上面等水分將其浸溼後,再刮開一個小角並撕下來;最後就是玻璃上,可以用去汙粉,把它放到一個半溼的抹布上面來回擦幾次,如果是比較硬的痕跡,先把它浸溼,再用去汙粉進行擦拭。

對於不同的粘膠痕跡以及在不同的場地,利用這些清除的方法能輕鬆解決,面對這些情況別再手足無措了

3樓:石頭妙招

原來去除膠印這麼簡單,看完再也不用手摳了,輕輕鬆鬆去除膠印

膠印怎麼去除

4樓:蘿蔔肥

1、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2、用家用吹頭的電吹風機吹一會,軟了以後撕下來,然後蘸上小蘇打水+乾布弄乾淨。

3、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4、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5、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6、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5樓:石頭妙招

原來去除膠印這麼簡單,看完再也不用手摳了,輕輕鬆鬆去除膠印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洗甲水清除膠印

這是筆者用過最有效而且也是一直在用的方法。不管"歷史"多悠久,面積多大的膠印,滴一些女孩子清洗指甲油用的洗甲水,浸泡一會兒,再拿紙巾擦拭,保證物品表面光潔如新。但有一個問題,由於洗甲水有很強的腐蝕性,不能用在怕腐蝕的物品表面,例如漆面傢俱、膝上型電腦外殼等(筆者第一次用這個方法時雖然膠印清潔得很乾淨,但筆記本外殼的漆面受到了很大損傷,並且有一些洗甲水流到了電腦內殼,使內殼也受到了腐蝕)。

所以,洗甲水去除膠帶痕跡雖然百試百靈,但一定要注意保護留有痕跡的物品不受腐蝕。

適用範圍:膠印存在時間久、面積大、難清潔、並且不易受腐蝕的物品表面。

2吹風機加熱膠印

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帶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擦掉。

適用範圍:適用於膠帶痕跡比較小,而且膠印存在時間比較久的物品,但物品要有足夠的耐熱性。

3醫用酒精浸泡膠印

適用範圍:不易被腐蝕的物品表面。

4橡皮擦擦除膠印

小時候上學時經常用這種方法,用橡皮擦擦拭,橡皮碎屑正好可以將黏膠痕跡給粘下來

適用範圍:用於小面積而且是新留下的痕跡,對於大面積的膠帶痕跡就是徒勞無功了。

5電腦清潔劑擦除膠印

平常用來擦拭相機鏡頭和電腦螢幕的清潔劑也可以用來擦除膠帶痕跡。

適用範圍:對於光滑的物品表面的膠帶印很有效。

6省時省力的"去膠劑"

又叫做"不乾膠清除劑",在一些汽車配件商店就有賣,噴一噴痕跡部分,很快就能擦掉。

適用範圍:大面積的難去除的膠印,但如果平常不是經常遇到膠帶痕跡這種困擾,就沒必要特地買一瓶了,用筆者的小妙招就可以了。

7樓:桐穰

1、風油精去除膠帶痕跡

2、橡皮擦擦除膠帶痕跡方法

3、用酒精去除膠印

4、食醋或白醋去除膠帶上的膠

5、用護手霜去除膠帶上的膠的方法

6、吹風機加熱膠印-如何清除膠帶留下的膠?

7、洗甲水清除膠帶痕跡

8、除膠劑-膠帶痕跡新剋星

9、電腦清潔劑擦除膠帶痕跡

要想去除撕掉膠帶後留下的膠,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物品是否易腐蝕,膠帶痕跡的大小,去除膠帶痕跡的成本等等。

怎樣去除膠印?

8樓:落魄的水手

1、吹風機:

此方法針對塑料製品上的膠印,用吹風機熱檔將膠印吹熱後,慢慢撕去商標。

2、橡皮擦:

用橡皮擦擦拭膠印,此方法非常有效,膠印大的話需要一點耐心。

3、鮮檸檬汁:

對於不小心弄到**上的膠印,可以用新鮮檸檬或者檸檬汁輕輕擦拭。米朵網提示您,檸檬汁擦拭後的**,必須用清水沖洗一遍,以免敏感**被高純度的檸檬汁灼傷。

4、護手霜:

護手霜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對一些高檔皮具類的產品,是非常有效的哦!它既能有效去除膠印,還不會破壞您名貴的皮具。

5、洗甲水、醫用酒精、汽油:

針對不鏽鋼或瓷器之類的硬物器皿上的膠印,可以採用非油性洗甲水及酒精擦拭。汽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6、風油精:

用清涼油浸溼膠印,再用棉布擦拭就ok啦!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吹風熱風檔對著膠帶吹,然後揭去,有痕跡可用布蘸95%酒精,或者風油精可以擦除,有時還可以用橡皮擦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膠印的最簡便的辦法是,先用食用油擦拭,(油能使膠很快脫去粘性)然後用洗潔精再擦拭,就會去除掉膠印。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挺燙的)敷在膠應上,過一會,毛巾涼了,再擦擦,還不行,再重複用熱毛巾敷。

12樓:石頭妙招

原來去除膠印這麼簡單,看完再也不用手摳了,輕輕鬆鬆去除膠印

如何去除膠印

13樓:a山巔之最

怎樣去除不乾膠留下的膠印?

你有沒有在撕下新傢俱商標的同時,為殘留在傢俱上的膠印所困擾的時候呢?不能刮,擦不掉,這可怎麼辦呢?

不乾膠、透明膠,各種膠帶,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難以去除的膠印!

不要急,米朵網為大家整理了幾個去膠印的小竅門,相信你在試過這些小妙招後,會對你有幫助!

1、吹風機

此方法針對塑料製品上的膠印,用吹風機熱檔將膠印吹熱後,慢慢撕去商標。

2、橡皮擦

用橡皮擦擦拭膠印,此方法非常有效,膠印大的話需要一點耐心。

3、鮮檸檬汁

對於不小心弄到**上的膠印,可以用新鮮檸檬或者檸檬汁輕輕擦拭。米朵網提示您,檸檬汁擦拭後的**,必須用清水沖洗一遍,以免敏感**被高純度的檸檬汁灼傷。

4、護手霜

護手霜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對一些高檔皮具類的產品,是非常有效的哦!它既能有效去除膠印,還不會破壞您名貴的皮具。

5、洗甲水、醫用酒精、汽油

針對不鏽鋼或瓷器之類的硬物器皿上的膠印,我們可以採用非油性洗甲水及酒精擦拭。汽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6、風油精

用清涼油浸溼膠印,再用棉布擦拭就ok啦!

14樓:石頭妙招

原來去除膠印這麼簡單,看完再也不用手摳了,輕輕鬆鬆去除膠印

15樓:執念於心

硬物表面可以用橡皮擦~軟物表面可以試試麵粉

16樓:大海

你好用去痘印**。借鑑請採納。

17樓:逍遙小帝皇

1、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用指甲摳掉,然後拿溼毛巾一擦就掉了。

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

4、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

5、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

6、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

7、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8、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9.把一張紙巾浸泡在醋裡,然後輕輕貼在雙面膠上,敷三四分鐘,讓雙面膠充分吸收,然後輕輕一揭就下來了,並且對門沒有影響醋不需要太多隻要足夠讓雙面膠溼潤就可以了,揭下來後也要擦牆壁,用一張乾淨的紙巾輕輕一印。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去掉塑料瓶上的膠印?特別頑固啊,問題補充:我試過了 用橡皮擦掉了,呵呵 用一種叫做 稀料 的東西可以擦掉這個東西一般的五金商店都有賣的很少

怎麼去除膠印

19樓:石頭妙招

原來去除膠印這麼簡單,看完再也不用手摳了,輕輕鬆鬆去除膠印

20樓:初心不忘

第一個方法:花露水巧去膠印。

首先讓我們準備花露水,噴在門框上的膠印上。

接著,我們準備一塊抹布,擦拭門窗。

不久之後膠印就會被去除成功啦!

第二個方法:巧用風油精去膠印。

我們可以用風油精去膠印,首先,準備一瓶風油精,倒上門框的膠印上。接著,我們用抹布來擦拭門窗,就可以有效的去掉膠印啦!風油精可以溶解膠印,所以可以有效它哦!

白醋也有著去除膠印的效果。

準備白醋,倒在抹布上擦拭膠印,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膠印啦!

怎樣去除膠帶留下的膠印,怎樣去除貼紙留下的膠印?

首先,必須是在門上,或者是不怕油的地方,才能用這種方法。紙上什麼的地方一般也不能把膠帶撕下來。把風油精均勻的塗到膠印上,讓它們充分的相溶,這是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塗完後等5到10分鐘,讓風油精充分的去接觸膠印。如果是很久之前貼的,那你就多等會。用乾毛巾或者乾布用力的擦膠印,這時候膠印就會乖乖的掉下...

怎樣去除汽車擋風玻璃貼膜上的膠印

1 用熱水布焐熱玻璃上的膠,趁熱趕快用單面膠沾緊它,然後用小刀片颳起膠的頭粘住單面膠與其一起慢慢拉下。2 用抹布沾有清潔劑的牙刷或鍋紗,順著玻璃上的膠打圈擦拭,同時在牙刷的下面放條抹布,以防止汙水滴落。3 用有機溶劑或工業酒精,或高濃度的酒水擦擦玻璃上的膠。注意用抹布蘸著擦,不要直接用水觸控。你說的...

絲印實地部分與膠印專色實地如何區分

1全部看來你也是懂行的哈,提的問題比較專業 首先我們從目的上來分析,如果膠印的實地效果很好的話,肯定就直接用膠印了,不用再費心思絲印一個專色,而且絲印的速度又慢,更肯能帶來套印不準的弊端。所以,區別從選擇印刷方式的目的上就可以得出一點結論了 1,色彩的厚實 絲印的實地呢,色塊很厚實,就是油墨比較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