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吐食是怎麼回事,狗吐吃的食物怎麼回事

2022-04-09 03:26:19 字數 4482 閱讀 1473

1樓:信曼寒蕢飲

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3、生理性嘔吐

狗吐吃的食物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性嘔吐的原因有很多:

1、反芻:如果狗狗吐出來的是食物,但是馬上又吃回去,這種情況通常沒什麼事情,類似於牛的反芻現象,偶爾發生一次也不用去看醫生。

2、過度餵食:主人喂多了,導致狗狗吃撐了,就會發生嘔吐的現象,這種情況我們很容易判斷出來,鼓掌的肚皮和嘔吐出來的未經消化的食物,都是撐吐的證據,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停止餵食,必要的情況下吃一點消化藥。

3、胃腸炎:狗狗吃了不衛生的東西很可能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如果狗狗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稀稀黏黏的,那就是分泌的胃酸,主人要先為其禁食並吃一點氟哌酸觀察情況,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了便沒什麼大礙,如果嘔吐持續,還是要去看醫生,因為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4、細小病毒或者犬瘟熱:這都兩種病都可以引起狗狗強烈的嘔吐,在小狗時期或者沒有打疫苗的時候都是很高發的,如果伴隨發燒、咳嗽、眼屎、發抖等症狀,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測,或者自己買試紙進行檢測。

5、驅蟲藥物:小狗喜歡用舌頭感觸外面的世界,當它每天經過玩耍的草地噴了驅蟲藥物,小狗一旦舔入這些藥物,會引起中毒,造成嘔吐。

6、孕期反應:圈養的狗狗會發生像人類一樣的孕期嘔吐反應,但是自由散養的狗狗幾乎不會出現,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要以為孕期狗狗嘔吐是正常的。

狗狗吃東西吐出來是怎麼回事?

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呢?

3樓:哄哄

回答狗嘔吐通常是腸胃疾病引起的問題,如:消化不良(吃東西、喝水過快,或者剛運動完),會嘔吐出食物或者白沫;反酸,就像人一樣,狗狗也會出現胃酸倒流,俗稱反流性胃炎;慢性胃炎,主要是飲食不當或誤食不乾淨食物、異物導致狗狗會間歇性嘔吐,精神狀態都很正常,但是持續嘔吐不**會誘發胃潰瘍。還有要注意的是,如果狗狗除了嘔吐外還出現拉稀的情況,有可能是犬瘟細小傳染疾病導致的急性腸胃炎。

4樓:

我也養有狗狗,兩隻狗狗都會嘔吐。一個月會吐個一兩次,通常嘔吐的是黃色液體或一些白沫。這兩隻狗狗是不同時期分開養的,都有這個症狀,之前在書上看過嘔吐黃色液體之類的是狗狗自身的一種排毒方法。

它們都很健康活潑。所以我也覺得這是正常情況沒有大礙。老家養了一隻京巴,六七歲了,一年四季大部分時間都在流口水,但是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什麼問題,身體也健康都活了這麼多年了。

另外,狗狗要是吃了自身不能消化的或不好的東西,吃下去之後很快就會吐出來,吐出來就沒事了。我養的其中一隻狗狗有一次在大街上吃了個人家丟的滷蛋,回來拉了幾天肚子,從次對蛋有不良反應,一吃有蛋的就吐。狗狗經常吐最好還是減少點油膩,而且油膩吃多了有口臭很難聞。

你的狗狗要是吐得真厲害還是去檢查一下吧!但是像我的這樣一月幾次我覺得是沒有大礙的。你擔心它站著會得脊柱神經炎,我個人覺得這真的太奇怪了!

人家還訓練狗狗學會站立做拜拜,一天站住的時間那麼多都沒問題。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5樓:半城魔沙

你家狗狗嘔吐過嗎?這裡有狗狗嘔吐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速看!

6樓:戎澈堯縈

可能是他不太適應環境吧,給他多喝點水,不要喂一些難消化的東西,喂一些清淡的食物,或純奶。

7樓:阿布要健康

注意飲食。是不是平常喂得太油膩了。動物內臟是不是食用超標,一週喂一次內臟足夠了,而且分量不能多。

8樓:紫色山茶

有多種原因:吃的不對了,還有受涼葉會吐的。吃一顆拜爾【按體重吃,10公斤的狗狗吃一顆】

狗狗吐食是怎麼回事?

9樓:寵物醫生楊彬

狗狗嘔吐的原因較多,可能是生理性的嘔吐,如過度飼餵導致的嘔吐。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嘔吐,如細小病毒、冠狀病毒、胃腸炎、體內的寄生蟲感染等,都會造成狗狗嘔吐、腹瀉,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10樓:來自馬嶺窈窕無雙的蓮霧

、吃的鹹了就會嘔吐,清淡點。用胡蘿蔔玉米麵,小魚熬粥喝一陣子。 2、狗狗進食過量

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3、生理性嘔吐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4、胃酸的分泌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5、膽汁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6、急性出血

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如果加強輕微的只要吃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覺得它看來還滿好的,而不帶它去醫院看的話,它可能會由單純的發炎轉而變成嚴重的潰瘍或是出血,到時候的難受的卻是你那心愛狗狗了!犬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

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7、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你要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於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儘早**。

8、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細小病菌,犬溫熱,腸炎等等。

狗狗嘔吐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9、但只要它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因為狗狗也有清潔自身毛的習慣,在它們梳洗時會舔食進一些毛,這些毛一部分會排出體外,也有一部分是積聚在它們的胃裡,而當積累的量多了以後,就會形成狗狗的嘔吐。

10、最後,再提醒你一點,如果你給它餵食的時間不固定,而它又比較能吃的話,那麼飢餓也會造成狗狗的嘔吐。

11、嘔吐的原因大多與胃炎有關,腹瀉的原因則大多與腸炎有關,如果未予以**,則嘔吐可能導致腹瀉,反之亦然, 假如狗呈明顯病態或者體溫高於正常(38。5c)以上,應儘快請獸醫診治。

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11樓:半城魔沙

你家狗狗嘔吐過嗎?這裡有狗狗嘔吐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速看!

12樓:鐸宸懷採南

狗狗吐的原因1、喂得太飽引發反胃2、受涼了,引發胃腸炎3、細小,得立刻到醫院就醫喂小狗要少吃多餐儘量不要讓狗狗躺在冰涼的地磚上

13樓:帖倫繆布凡

薩摩幼犬非常嬌氣,換一個環境會非常不適應,容易生病如果發現拉稀就要趕快送醫院檢查下是不是細小。早春和晚秋都是高發期還有看狗狗是不是發熱是摸耳朵裡面和後腿內側。

薩摩是一種非常貪涼的狗,所以一定注意給它保暖,我家小薩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關籠子裡面,裡面墊了墊子,買個寵物尿片鋪上就ok了。

14樓:粉紅水晶小果凍

應該沒事,可能是著涼了,注意腹部保暖。

還有,不要給小狗吃骨頭,不要盲目認為骨頭有營養、補鈣,都是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吐完了就好,如果還不想吃飯的話就餓一天,就沒事了,反正沒有生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以下的狗狗不能吃骨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吃舒服,只要不沒完沒了的正常。我家的吃多了一樣吐,吐完就舒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蛔蟲吧!打個針應該沒事了

狗狗吐棕色的液體是怎麼回事?狗狗吐褐色液體怎麼回事

1.也可能是犬瘟熱,最好是注射犬血清,一針就可控制病情。2.嘔吐物和排洩物為棕色代表消化道儲出血,可能是狗瘟。3.或者細小,症狀很相似,用測紙試一下就可以診斷了。4.或者是普通的消化道出血 胃腸炎 幾率很小 你家狗得的是犬瘟熱,最好是注射犬血清,一針就可控制病情,一星期之後再打一針,便可完全 當然,...

狗狗為什麼總是吐白沫是怎麼回事,狗狗吐白沫是怎麼回事?急,急,急

狗狗是貪吃的小傢伙,畢竟它的祖先是飢一頓飽一頓的狼,狗狗至今仍然保留著部分狼的本性。比如見到愛吃的東西或是很餓的時候吃起來就沒有節制,而且它們也不知道細嚼慢嚥的道理,這就是引起狗狗嘔吐的一個主要原因。對於狗狗來說,沒有伴有嘔血 發燒 精神不振 嚴重腹瀉 便血等情況下的嘔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種比較...

狗狗吐黃色泡沫怎麼回事了,狗狗吐黃色很濃的泡沫怎麼回事啊

狗狗吐黃水帶泡沫是為什麼?狗狗正常的嘔吐 就是隻是因為消化系統有小問題引起的嘔吐 基本吐出來的是兩類東西 一類是完全沒有消化的食物,一類是味道很臭的黃水。沒有消化的食物往往是狗狗剛吃下去的東西,你可以看到那些東西什麼樣兒被吃下去,又被什麼樣兒吐出來了。因為狗狗吃東西是不好好嚼,直接就吞下去了,當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