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為什麼這麼難,創業為什麼這麼難?

2022-04-08 23:52:25 字數 5121 閱讀 2232

1樓:一米陽光的遐想

是因為你對它不感興趣,其實歷史是一門認知學科,不需要死記什麼東西。要了解一些歷史常識,歷史事件,然後做出自己的理解,當然這種理解不要離經叛道,要跟現在的大眾方略相同,也就是用當今的政策和價值觀去評價歷史,這就夠了。

2樓:專業解答馬老師

回答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很高興為您解答請耐心的稍等五分鐘[微笑]我要打字為您整理答案 馬上為您解決[微笑]

把歷史當評書聽,當電視劇看,讓它們在你腦海中鮮活起來,就很容易記住了啦

2.一定要掌握學習方法,把歷史發生在各個時間的事件串聯起來掌握,千萬不要把它們孤立開來學習

希望能幫到你親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在昨下角點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可以隨時幫助您,謝謝啦!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財運亨通,事事順心!

給個贊吧[微笑]

更多3條

3樓:雁翔在

如果你生活在2023年前的話,就一點也不難了

4樓:迷糊娃娃

多背多看關鍵是興趣我就操喜歡

5樓:南里華

把歷史當**來看,就不難了。

創業為什麼這麼難?

6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很多人都覺得創業很難,其實難就對了

7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有一次他下面的老師 被競爭對手給打了 為了平事 他就去陪人喝酒 喝得大醉 送到醫院以後 搶救了一個多小時 才醒過來 他醒過來的第1句話 就是我不幹了 同事們揹他回家的路上 他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個多小時 我不幹了 再也不幹了 把學校關了 結果怎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抱負的年輕人都希望通過自己創業,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但是創業成功者畢竟是少數,每年新創辦企業中,至少有50%在半年之內倒閉,倒閉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把握創業的基本法則。筆者從25歲在近十年創業經歷中,有很多成敗得失體會。我常想,假如創業之初就能多學習一些前人創業成功之經驗,我也許會有比今天更大的成就。

我總結的一些創業經驗,或許對更多的朋友們創業是一種較好的借鑑。

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

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二、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三 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之前,進入什麼行業,以什麼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四、經營能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鉅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一個業務經理,能夠拿到訂單什麼都好辦了。

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筆者個人創業成功也是在近十年的專業積累基礎上獲得成功的,經營能力修煉到家,成功自然到來。

對於有志創業者而言,不斷打造好自己的經營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從學做業務開始,是一個好辦法,當能力有了,創業機會自然很多,特別是今天,進入靠能力賺錢的時代,經營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五、 內部創業更容易

在創業者中,有幾種成功的型別,自己從零開始獨立創業成功者,有技術與他人合作成功者,在企業內部創業成功者。筆者認為第三種創業方式最容易成功。

一個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就是有計劃與策略地進入一家成功公司,先取得老闆的信任,再找準機會,建議老闆從公司發展角度投資新專案,這樣創業的機會就有了,作為專案的提出者,自然會被老闆賦予重任。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專案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是一個信任感的問題,萍水相逢,人家為什麼要信任?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時,對忠誠度的在意,甚至超過對能力的重視。

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援、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藉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創業的人才和很多方向都已經飽和了。除非你想到很新穎,很特別的創業道路,否則你在這個社會上都無法立足和生存下去,創業來說在我們這個年代起步上市很難的,不像我們爸媽那個時代,新中國開始解放,開始引進新科技,新技術,也是處於一個比較有優勢的時代,所以他們創業基本上都會成功。

在那一個時代,只要你有想法,有實際性的操作,基本上創業都會有80%以上的成功率,當時也是屬於中國一個缺乏技術型人才到時代只要你,比平常人都聰明一點。做事都會順一些,男人現在卻不一樣了,每個人都接受著高等的教育,每天都能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資訊,每個人都變得聰明瞭,所以競爭力就會大了。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創業方法,別人基本上都能想到,或許有人都已經試過了。

而且有一些人在創業的時候,特別急於求成,沒有耐心。一下子就想要高額的回報,那是不可能的,創業是一條非常艱難的道路,要通過你十幾年或者幾十年的努力打拼才會有成就,而不是一下子就能夠迅速成熟,穩定起來。別說是創業了,有一些中公司發展了很久,中途因為資訊科技跟不上,或者是**不到位。

都有倒閉的時候。

所以要正確看待創業這件事情,不要看人家都賺錢了,你就跟著學。風險和投入的成本還是很大的,一不小心你就會血本無歸,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如果你要創業,那你就要做好這種心理準備。

10樓:海懿戎壽

創業有一定的難度,這只是外在的現實。難還是不難,最終決定於你內心對難的定義和你對創業的熱衷程度,只要你的創業慾望足夠強烈,再難的事對於你來說也不算難。

11樓:梓豪天下煲仔飯

創業是一個偉大的嘗試,個人如果創業成功了,不僅可以給自己帶來事業上的成功,而且可以給社會帶來就業崗位,在當下的社會發展中,為了經濟的發展,國家政策是鼓勵支援人們進行創業的,相比較找一份工作而言,創業對於個人更具有挑戰性,對個人的技巧能力要求也更加的苛刻,但是發展潛力也更大。這裡分析一下創業的優勢和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創業雖然對於個人而言雖然富有挑戰性,但是相比於工薪工作,個人時間更加自由,在創業的發展過程中個人的自身能力能被無限的發揮出來,這一點在普通的一份工作中就不能被正常的體現出來,因為工作可能只需要你體現某一方面的能力,或是動口,或是動腦,或是動手,有相相結合,當時創業是要求你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這就是提問者在提問中提到的有時候創業是一個人孤獨的支撐的原因了。

2,創業的成功可以造就無限的可能,當下的市場環境適合進行創業嘗試,小規模的創業嘗試只要選擇對方向,還是很容易在市場環境中生存的,小的工作室要求的工作員工也不多,每個人各司其職,無盡其中,每個人得到的待遇,利益瓜分也是相當可觀的,如此說是工作,還不如說是工作合夥人,人少好管理,付出的人工成本也有限。而且一旦發展成型,就可以擴張規模,形成規模發展,創造財富的能力就會得到提升。

3,注意創業的發展過程,實時分析市場的發展動態,創業時期可能是對發展發現的嘗試,雖然最先進行嘗試的創業方向可能是個人最看好的或者是最感興趣的,但是如果在發展過程中,所發展的創業發展逐漸顯現出弊端,個人要積極調整或者因地制宜,調整發展方向。但是如果個人選擇的方向在行業的發展中是十分可觀的,個人發展不理想可能是跟個人發展方式有關係,可以嘗試調整個人經營方式,堅持走下去。如果頻繁變動也是不利於創業過程的發展的。

為什麼做人這麼難,為什麼做人這麼難啊!

其實做人難主要是因為人的社會屬性吧,人作為高階生物,組建的整個社會,從最開始的刀耕火種到現在的複雜的現代社會,經歷了至少1萬年的時間,在這麼長的時間裡,人們對社會不斷完善,社會也不斷影響人的成長,一個人的壽命就那麼幾十年,要活在一個經歷了上萬年演變的成熟的社會中,不可能不難,慢慢去適應,去學習吧。因...

生活為什麼這麼難

自問自己生活的目的是什麼嘛!所有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明路也只能自己找。建議看點勵志的書,中華勵志網上就有很多的哈!17歲,不上班,不上學?這個問題就嚴重咯!才17呀!未成年!建議自己找點東西學哈,上個培訓學校就可以咯,或者 環境 好點的中專嘛!既然不上學,天天吃爸媽的飯就不行咯!那就要自食其力啦!...

人活這為什麼這麼難啊,人活著為什麼這麼難啊?

你想要生命精彩,就要竭盡全力去做!只要每天早上起來,你發現自己的身體是健康的,你還活著,你還能看見初升的太陽,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猜,你一定遇上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或者什麼挫折吧?我以前跟你一樣,總覺得 活著為什麼這樣難?其實,只要你真誠面對生活,一切都會變得美好的!再說,經歷坎坷,也是人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