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臨牌是本市的可以辦理第2張跨省的嗎

2022-04-08 19:37:49 字數 5874 閱讀 1786

1樓:山高人為峰

律師365

我的是本市臨牌可以換成跨省的嗎手續麻煩嗎

2018.10.23

有相似問題?立即獲取專業解答 獲取解答》

共1個律師回覆

採納答案

北京法務律師

已解答2206次

諮詢ta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

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臨時牌照只要是在有效期內,沒有過期,而且汽車保險也買了,全國各地都可以去,出省當然也可以。

2023年臨時牌照新規定

無變動,仍執行2010規定。從 2023年1月1日起,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區別載貨汽車,包括轎車等)需要臨時上路行駛的,應當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

其他型別車輛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行駛車號牌仍為1張,但應當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以保障駕車安全。需要提醒的是,臨時行駛車號牌必須貼上在風窗玻璃上,否則公安機關將按照不按規定安裝號牌進行處罰,即罰200元扣6分。廣大車主購買新車後,請第一時間辦理機動車登記手續或申請臨時行駛車號牌。

在駕車上路行駛前,車主憑身份證明、交強險憑證、車輛合格證或進口憑證等即可向公安機關申領臨時行駛車號

2樓:高城望斷

可以的,臨牌分為兩種一種本市一種跨省的,本市的15天有效期。跨省的30天吧。最多三次

買車辦了個地區臨牌,請問下可以跨省嗎,如果跨省的話,被交警查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在有效期內,一般就不會有任何處罰。臨時牌照有轄區內用和誇轄區-也就是你說的出省。轄區內的是天藍色底紋,能出省的是棕黃色底紋,自己對照去,高速可以上,注意安全。

《機動車登記規定》對臨時號牌的使用時間、 機動車質押 辦理等方面做了詳細解釋。根據規定,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分為「十五日」、「三十日」、「九十日」,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其中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機動車登記規定》對臨時號牌的使用時間、 機動車質押 辦理等方面做了詳細解釋。根據規定,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分為「十五日」、「三十日」、「九十日」,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其中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臨時牌照有轄區內用和誇轄區-也就。

臨時牌照:簡單來說臨時牌照就是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是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再細化一些來說臨時牌照就是臨時為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

它有4種型別: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才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臨時牌照可以上高速:我們不否認臨時牌照可以上高速,但是臨時牌照也有一定的限制,以上在介紹有兩種臨時牌照臨時牌照申領型別的時候我們已經說了臨時牌照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駛(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一種則是全國範圍內行駛(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臨時牌照可以上高速。

臨時牌照只是和買的保險有關係。有了臨時牌照,所有險種(出車輛盜搶險不生效外)都立即生效。

4樓:

新車有了臨牌

有效期內 全國都可以跑

只要臨牌放置規範,在有效期內。

請問臨時牌可以跨省嗎,有效期能辦多久的

5樓:民生為本

1.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需要根據車牌號的類別決定能否出外省,只有跨行政轄區的臨時號牌可以出外省。

2.臨時車牌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3.臨時車牌是指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6樓:

臨時牌照的話是可以跨城使用的,有效期的話15天

7樓:折詩筠

提車時打的臨時牌照能跨省嗎?

汽車臨時牌照最多能辦幾次?

8樓:陌下鬼隕

一、汽車臨時牌照,最多能申請3次21天。臨時號牌根據各地規定不同,使用期限最長可到30天。

另外: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二、因特殊原因車子暫時不能掛牌的,車主可以選擇辦理移動證或是臨時牌照。

9樓:害羞的晚霞

還可以申請一次的,汽車臨時牌照,最多能申請3次21天。臨時號牌根據各地規定不同,使用期限最長可到30天。

另外: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因特殊原因車子暫時不能掛牌的,車主可以選擇辦理移動證或是臨時牌照。兩者的區別如下:

1、適用範圍不同:

臨時牌照主要是購買新車時從甲地開到乙地、車輛轉籍時從原籍駛往新籍等兩種情況下申領; 移動證主要是無牌證的新車在本地移動時,如車主提取新車、申辦牌照時申領。

2、移動證僅限於本地市範圍內行駛,臨時號牌可跨地市行駛。

3、根據各地規定不同,移動證使用期限只有2天至3天,到期需換新的移動證;臨時號牌根據各地規定不同,使用期限最長可到30天。

10樓:沈國聰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根據國家相關規定,車輛臨時牌照最多可以申請三次,一次半個月,一共45天,有一個月的,不清楚你是**的。

第一次車行會幫你辦好,如果到期了還沒上牌的話,可以叫車行續,也可以自己去車管所續,車行收費不明,自己辦理費用10塊錢,資料有身份證,合格證,註冊聯,發票聯,保險單,舊臨牌,除臨牌外各影印一份,影印件跟舊臨牌會被收走,原件用來審查,帶上原件,影印件,銀行卡,去車管所辦理即可,代辦需要代辦人身份證,跟影印件,委託書,新臨牌到手時間一天內。

11樓:對空望月

這不是辦臨時牌照的事情了,新車提車後,要在一個月之內,辦理完登記手續,你先看看這方面的問題吧,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2樓:戰神

多辦幾次沒關係,但是新車上牌是有時間限制的,超過時間不上牌就會跟麻煩,車都買了,幹嘛還不上牌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所有人申領臨時停車號牌不得超過三次,根據各地規定不同,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30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3張!前2張有效期每張為15天,第3張為10天,須帶上合格證,發票,交強險副聯,本人身份證4樣缺一不可,還得帶上前一張移動證去換,必須到車管所辦理!

注意:移動證是否有效到期不是警察罰款的小問題,最擔憂的是車萬一有重大事故的話,保險公司一分不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牌的期限是三個月內,在三個月內你沒必要辦理臨時牌照,不是營運車輛就沒人管你,如果是營運車輛你就是有臨時牌照抓到你營運了也是一樣罰款的。如果沒有不得已的情況,是沒人超過三個月不辦理上牌手續的,超期後的驗車非常麻煩,超期上牌的車輛驗車需要大隊長以上級的才有權批准,一天辦的事,你需要幾天甚至更多的時間。

如果上了牌再辦理臨時牌照是沒有次數規定的,就說車牌丟失了,補牌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補好了再補又是三個月,新牌剛安裝就又丟了也沒辦法是不是?

沒有上牌車管所是不可能出臨時號牌的,帶著你的購車手續上路不可能有人管你。

跨省臨時牌照如何辦理

16樓:餵食小分隊

辦理臨時牌照需要準備好相關資料、證件及影印件,到車管所視窗辦理。

新車滿足辦理臨時牌照的要求後,車主需準備:購車者本人的身份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副本)及車輛出廠合格證,以上四樣內容需要同時攜帶影印件。如果購買的車輛是進口車,還需要額外攜帶進口車憑證檔案及影印件,如果非本人辦理的話,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也需要攜帶。

到車管所填寫申請表,提交相關材料,經過稽核後,交5塊錢工本費,然後就可以領取臨時行駛牌照。部分地方可以網上申請,不過網上申請也只是進行預約而已,資料提交和稽核以及繳費拿證還是要到車管所進行辦理。也可以把辦理臨時號牌的事情交給4s店的工作人員來完成。

根據我國2023年5月實施以來的《機動車登記規定》,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最長有效期「十五日」、「三十日」、「九十日」,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所申請的臨時牌照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超過有效期還沒取得正式牌照的,必須重新申請,但要注意累計申請次數不能超過三次。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臨時牌照有兩種,一種是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僅限於本市範圍內行駛,也就是本地臨時牌照;另一種是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可以跨市行駛使用,也就是異地臨時牌照。

臨時牌照上面會有標明有效期,有效期分別為15、30和90日,臨時牌照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超過有效期後還沒取得正式牌照的,必須重新申請,但是申請次數不可以超過三次。

臨時牌照受交通法管制,如果車主在新車臨時牌照時違規,同樣會受到扣分罰款的處罰。違反使用臨時牌照的規定,將依法扣12分並罰款200元。

17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一、申請條件

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

(一)未銷售的;

(二)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

(三)進行科研、定型試驗的;

(四)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不予辦理註冊登記的特型機動車。

二、辦理地點

(一)未銷售的、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要在本市辦理註冊登記的,可任選交通支、大隊車管站(點選查詢)辦理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車號牌。

(二)未銷售的、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要到外省市車輛管理所辦理註冊登記的,可以任選車輛管理所或者車管分所(點選查詢)辦理。

(三)進行科研、定型試驗的;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不予辦理註冊登記的特型機動車,到車輛管理所(點選查詢)辦理。

三、辦理時限

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四、收費

機動車臨時行駛車號牌收取5元/張。

五、提交的資料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二)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人為單位的,還需提交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四)屬於未銷售的機動車或者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的特型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

(五)屬於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

(六)屬於科研、定型試驗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科研、定型試驗單位的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塔羅牌占卜無牌陣 第一張牌是寶劍首牌正位第二張聖盃侍從逆位

你們明天對於複合這件事都會比較敏感並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重新開始 複合機率很大。塔羅牌占卜無牌陣 第一張牌是寶劍首牌正位 第二張聖盃侍從逆位 第三張聖盃騎士正位 你決定復聯這個行為是經過自己理智思考的,過去發生過什麼先不說,寶劍首牌代表一個內心深處的新開始新決定,至少去復聯你是想過的,聖盃侍從逆位想...

世界上第一張人民幣是誰發明的,世界第一張紙幣是誰發明的?

1948年12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在石家莊市宣告成立,同日開始發行中國人民銀行貨幣 人民幣 即第一套人民幣 在第一套人民幣中,最早發行的券別是水車和工廠圖案的伍拾圓券。第一張人民幣於1948年4月開始設計 審批,設計者是原晉察冀邊區銀行的王誼久和申乃鏞,他們也是第一套人民幣的主要設計者。1948...

中國的第1張郵票是什麼樣的中國第一張郵票的誕生是什麼時候?

中國的第1張郵票是大龍郵票。1878年8月15日 具體發行日期迄今為止未見記載,一般認為大龍郵票的最早發行日期為1878年7月24日至8月1日間 清朝 海關試辦郵政,首次發行中國第一套郵票 大龍郵票,這套郵票共3枚,主圖是清皇室的象徵 蟠龍。根據 中國郵史 記載,中國的第一枚郵票是1878年發行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