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合作是在那一年,國共合作是哪一年

2022-04-08 12:44:04 字數 3971 閱讀 163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國共兩黨實現了第一次合作

2023年12月,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西安事變的和平解決,使國共兩黨間長達10年之久的內戰基本上停下來,為國共第二次合作創造了前提條件。2023年2月9日至9月下旬,國共兩黨代表先後在西安、杭州、廬山和南京等地舉行了6次談判。

經過7個多月的反覆商談,國民黨終於同意將中國工農紅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下轄3個師,共計45萬人,在3個師之上設總指揮部,由**和***分別擔任正副總指揮;並承認陝甘寧邊區**。9月22日,國民***通訊社公佈《中共**為公佈國共合作宣言》;次日,蔣介石發表《對中國共產黨宣言的談話》,事實上宣佈承認了中國共產黨的合法地位。至此,第二次國共合作形成。

第二次國共合作,促成了全國人民空前的大團結,促進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2樓:葉綠之夏

2023年1月,國共兩黨在廣州實現了第一次合作,點燃了大革命的熊熊烈火,譜寫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反帝反封建革命的壯麗篇章.

2023年2月9日至9月下旬,國共兩黨代表先後在西安、杭州、廬山和南京等地舉行了6次談判。經過7個多月的反覆商談,國民黨終於同意將中國工農紅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下轄3個師,共計45萬人,在3個師之上設總指揮部,由**和***分別擔任正副總指揮;並承認陝甘寧邊區**。9月22日,國民***通訊社公佈《中共**為公佈國共合作宣言》;次日,蔣介石發表《對中國共產黨宣言的談話》,事實上宣佈承認了中國共產黨的合法地位。

至此,第二次國共合作形成。第二次國共合作,促成了全國人民空前的大團結,促進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國共合作是在2023年1月

第二次國共合作是在2023年8月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國共兩黨實現了第一次合作 第二次國共合作是在2023年8月

國共合作是哪一年?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合作是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兩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

第二次合作是2023年

國共合作一共有幾次?分別是哪年到哪年?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國共合作一共有兩次:

第一次國共合作:2023年1月到2023年7月;(北洋時期)

第二次國共合作:2023年8月到2023年6月;(抗日戰爭時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共兩次:

第一次:1924-1927

第二次:1937-1947

8樓:三輝嬰童工會店謝桂花

卜扔下下個星期一再說吧那我睡了晚安了

國共合作哪一年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國共合作,即在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首次建立的合作。

2023年1月20日至30日,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東召開。大會通過了新的黨章,改組了國民黨組織,選舉了有共產黨員參加的新一屆中國國民***領導機構,重新解釋了三民主義,形成了「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等重大政策,實現了第一次國共合作,也是國共合作的首發地。

合作方式:

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是中國資產階級民主派的主要代表。共產黨要建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統一戰線,首先要同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實行合作。關於建立統一戰線的方式,2023年7月黨的二大提出的設想原本是實行「黨外合作」,但共產國際駐華代表馬林卻倡議實行「黨內合作」,即共產黨員、青年團員加入國民黨,把國民黨改造成為革命階級的聯盟。

這個倡議得到了共產國際的贊同。

第二次國共合作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2023年8月中旬蔣介石被迫同意將在陝北的**紅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八路軍),9月22日國民***通訊社發表了《中共**為公佈國共合作宣言》,23日,蔣介石發表談話承認了共產黨的合法地位。這樣,以國共合作為主體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正式建立。

10月間,又將在南方十三個地區的紅軍游擊隊改編為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簡稱新四軍),至此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正式形成,第二次國共合作開始。

合作背景:

2023年,九一八事變日本侵佔中國東北後,中國共產黨為建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努力。

2023年1月,中國共產黨發表宣言,首次提出紅軍準備在三個條件下與任何武裝部隊訂立共同對日作戰的協定。三個條件是:

(一)立即停止進攻蘇區;

(二)立即保證民眾的民主權利;

(三)立即釋放武裝民眾創立武裝的義勇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共合作有過兩次。

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2023年國民黨右派發動「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標誌著國民黨右翼勢力徹底背叛革命和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破裂。

國共第二次合作: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2023年6月,國民黨大舉進攻中原解放區,內戰爆發。第二次國共合作宣告破裂。

第一次國共合作是在哪一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兩黨的第一次合作,從2023年1月起至2023年7月止,歷時三年半。2023年1月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標誌著國民黨改組的完成和國共合作的正式建立。改組後的國民黨由一個資產階級性質的政黨變成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的革命聯盟。

第一次國共合作建立以後,革命得到全面迅速的發展,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民黨一大的召開,標誌著國共第一次合作形成,即革命統一戰線,採用「黨內合作」形式,聯俄聯共,扶助農工,得到國際共產主義的支援,目的是打倒軍閥,推翻國際帝國主義。直到2023年四·一二政變標誌著國共合作的破裂,七·一五事變後完全破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黨「一大」 標誌著第一次國共兩黨合作的形成

(1924.1 廣州)

第二次國共合作是哪一年開始的 50

14樓:

第一次是從2023年1月起至2023年7月止,歷時三年半,主要是為了抵抗國內軍閥統治;第二次是2023年起至2023年止,主要是為了抵抗日本侵略

國共合作是哪一年

15樓:本人鄭重

答:round1、2023年1月——2023年7月,第一次國共合作。

round2、2023年9月——2023年,第二次國共合作。

round3、2023年4月——,第三次國共合作。

歷史上國共第一次合作是在哪一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第一次國共合作正式形成後,四川的共產黨員和社會主義青年團員都加入了國民黨。2023年8月,吳玉章(共產黨人)由廣州國民***任命為四川黨務籌備員,回川整頓國民黨組織。吳玉章在重慶共產黨組織的支援下,派人到各地幫助發展國民黨員,建立縣市黨支部。

2023年在重慶蓮花池建立了國民黨四川省臨時執委會,簡稱蓮花池省黨部(左派),當時已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的中共重慶地委書記楊閶公被選為該省黨部常委。3月,屬於國民黨右派的一些黨員,在重慶總土地巷也成立了四川省臨時執委會,簡稱總土地省黨部(右派)。同年冬,劉湘懾於武漢北伐革命軍的威力,宣佈解散國民黨右派省黨部。

2023年11月25日至12月4日,國民黨蓮花池省黨部和中共重慶地委共同籌備在重慶召開了國民黨四川省第一次代表大會,共產黨人楊an(去聲,「門」中加 「音」)公、**、***等以國民黨員身份參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

第一次國共合作為什麼採用黨內合作的方式

原因如下 共產國家對中國國情瞭解不清楚,輕視共產黨,重視國民黨。蘇俄及共產國際在促成合作中,更多考慮的是遠東安全。蘇俄在1923月 孫文越飛宣言 中,以國際紀律強壓中共接受兩黨合併,共產國際強調國共合作必須服從蘇俄外交政策。第一次國共合作的意義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推動了國民大革命運動的迅速開展。基...

第一次國共合作中培養軍事人才的學校是哪種學校 北伐戰爭的主要物件

第一次國共合作中培養軍事人才的學校就是黃埔軍校,就在現在的廣東省,廣州市。它的名譽校長就是常凱申。北伐戰爭的主要物件就是直系,奉系,皖系北洋軍閥,及其依附的官僚豪強巨賈。第一次國共合作的最大成果是創辦了黃埔陸軍軍官學校 基本推翻了北洋軍閥統治是北伐戰爭的最大成果 位於廣州的黃埔陸軍軍官學校 簡稱黃埔...

第一次國共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哪些表現

第一次國共合作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 宣傳共產黨的綱領,擴大黨在群眾中的影響 黨開始掌握部分革命武裝 廣大人民群眾受到一次革命洗禮,為中國革命繼續前進奠定了基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兩黨的第一次合作,從1924年1月起至1927年7月止,歷時三年半。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