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壓150 200為什麼沒感覺啊!什麼原因啊

2022-04-08 11:50:39 字數 2407 閱讀 8722

1樓:丿灬黯淡丶

原因:(1)血壓慢慢升高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感覺神經逐漸耐受了,就像「溫水煮青蛙」。過程漫長,自己察覺不到。

(2)每個人疼痛的閾值不同,個體之間是有差異的,有的人對血壓很敏感,稍微高就很難受,有的則不敏感,血壓很高也不會出現不適的感覺。

指導建議:

(1)注意飲食

應常吃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的食物。

(2)戒菸、戒酒

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3)科學飲水

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對血壓高反映不大,但很危險!一定要注意了!

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給你配一種對你身體***小點效果還好點的降壓藥。科學選擇,合理用藥,最大限度減少用藥劑量,達到降低用藥***的問題。用食療、茶療、保健、鍛鍊等方法,綜合控制,以減少用藥劑量。

建議聯合用藥。

因為不少病人單用一種降壓藥,往往不能使血壓降到正常範圍,而兩藥聯用往往具有協同作用。所謂協同作用,就是1+1>2。不同作用機制的藥物聯合應用,不僅在降低血壓方面有協同作用,而且在穩定血壓、保護靶器官不受損傷、最終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等方面均有協同作用。

聯合用藥往往使所用各藥的劑量減小,***也隨之減少。

常用的抗高血壓藥物有八類:利尿降壓藥、鈣拮抗藥、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arb)、β-受體阻斷藥、α-受體阻斷藥、中樞性降壓藥、交感神經末梢阻斷藥。我們怎麼知道這個藥屬於哪一類呢?

在藥物的名字上常有規律可循,如:(1) 詞尾帶「地平」的為鈣拮抗藥,如尼群地平、硝苯地平等;(2) 詞尾帶「普利」的為acei類,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3) 詞尾帶「沙坦」的為arb類,如氯沙坦、替咪沙坦等;(4) 詞尾帶「洛爾」的為β-受體阻斷藥。其他的規律性還有:

帶「噻嗪」的為利尿降壓藥,帶「唑嗪」的為α-受體阻斷藥......同一類藥的聯用一般是不提倡的,例如尼群地平與硝苯地平;又如美託洛爾和拉貝洛爾......有如近親結婚,弊多利少。

在上述8類藥物中,根據其作用機制,我們又可以進一步將它們歸類。

首先,acei(普利類)和arb(沙坦類)作用於同一系統的不同環節,可以歸為一大類: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他們是堂兄妹,同一個姓,在普通的高血壓病人的**中不宜聯用,這是王教授文章的主要論點。

去年一家制藥公司的老總問是否可以將坎地沙坦和依那普利做成複方製劑,這是不合理的。

其次,β-受體阻斷藥、α-受體阻斷藥、中樞性降壓藥和交感神經末梢阻斷藥,作用於同一個系統(交感神經)的不同環節,可以合併為一大類:交感神經抑制藥。其中以β-受體阻斷藥最為常用,作為交感神經抑制藥的代表,而其他三類藥現在已較少應用,但這四類作用於交感神經的藥物是表兄和表妹,雖然不一定同姓,也有血緣關係,以不聯用為佳。

這樣一來,就成為四大類藥:利尿降壓藥、鈣拮抗藥、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和交感神經系統抑制藥。簡單地說,這四大類藥物之間的任何兩兩聯用都可以。

但仔細分析,這四類藥物兩兩聯用的選擇還是有講究的。首先,鈣拮抗藥由於擴張腎血管,往往也有利尿作用,因此不太提倡鈣拮抗藥與利尿藥的聯用。其次,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能抑制交感神經的活性,反之,β-受體阻斷藥能夠抑制腎素的釋放,因此,這兩類藥物的聯用也不作首選。

這四大類藥物可以分成兩個集團。第一集團:利尿降壓藥和鈣拮抗藥;第二集團: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和交感神經系統抑制藥。簡單地說,提倡第一集團的藥物和第二集團的藥物聯用。

這樣出現四種組合:(1)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和利尿藥的合用。這2類藥物的聯用非常廣泛。

現在市場上有許多複方降壓藥,特別是從國外引進的藥,多為這2類藥物的合用。(2)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藥和鈣拮抗藥的合用。例如厄貝沙坦與氨氯地平的聯用,國內有一些製藥企業正在研製這2個藥的複方製劑;(3)β-受體阻斷藥和鈣拮抗藥的合用。

這兩類藥物聯合應用的協同作用可能是最強的。國人近年來自主開發的複方抗高血壓藥物以這兩類藥物的聯用為主體,如阿替洛爾與尼群地平、阿替洛爾與氨氯地平;(4)β-受體阻斷藥和利尿降壓藥如合用對血糖或代謝可能有不利的影響,因此,不提倡這兩類藥物的合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血壓130/180,也屬於嚴重高血壓了,沒想到你更高。

我也是不難受沒感覺。但反而這是最危險的,難受的時候多少會各方面注意,而不難受就容易忽視,一旦腦梗心梗發作,真的是要命或者要半條命。

4樓:

趕快檢查血脂,看有沒有問題,有問題就要吃藥了,高血壓要終身吃藥,不然的話,後果會很嚴重的。(什麼腦梗塞,腦出血)都是要命的病呀,提前預防呀,要對自己負責呀。

為什麼我的初吻沒感覺,我的初吻為什麼沒感覺

額。是這樣的。再到後來就好了。不要把初吻想得太好了。那些都是電視裡編的。不是初吻沒感覺,而是對她沒感覺 下次接吻前,將彼此清潔乾淨,在很浪漫的情況下,在試試或許會有改善 也許你是看書或者 看電視太多了,書上或電視上追求的是視聽效果,才會渲染誇大某事是多麼的美好或美妙,再說這種事是用心去感覺去領悟,然...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沒精神呢,老是感覺疲勞,沒有精神是怎麼回事

先,檢查是不是生病呢 再次,是不是自己心裡上面有些不愉快開心呢 要是這些都不是呢 考慮是不是最近忙的太累呢?休息一下吧 或許就會好 就是生活沒激情了吧,找點有意思的事情來做做,要不就出去玩一下,徹底放鬆,或許回油所改善,單調重複的生活難免讓人厭煩 你要加強身體鍛鍊呀 老是感覺疲勞,沒有精神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分手沒感覺?我明明很愛他的

戀愛是兩個人的,很愛卻是很累,你為了她失去很多東西,卻沒有得到應得的。即使你自己沒感覺到,其實你自己心裡已經有隱藏的想法了,分手後你自己內心其實是得到了一種解脫,這和愛不愛沒有太多的關係 我也剛剛和男友分手,這次分手也有哭過,但是沒有上次那麼痛苦,因為我認命了,我想通了吧,你很平靜,或許是因為你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