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薪制的存在是否合理,週薪制的各方觀點

2022-04-07 00:35:43 字數 3367 閱讀 6327

1樓:繁華一世只為你

我覺得是月薪,一般對於員工來說,範圍越大的越有利。你看,厲害的都講年薪多少多少。你足夠牛逼的情況下。

老闆才會答應給你多少年薪之類的。說到年薪,也說明了你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了。一個老闆跟你談年薪的同時,也說明了你的價值所在。

2樓:112333束脩

不管怎麼結算和切分 總價高 才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週薪制是一種非常科學,高效的薪酬支付方式。簡單精確合算工作時間,促進居民消費,提高勞動積極性,還能減少欠薪現象,對中國消費,經濟,勞動生產率產生巨大的促進作用。

週薪制能有效提高工薪階層的消費水平,非常適用於低收入的勞動密集型產業。以2000元月薪為例,如果在每個星期五把500元發給員工去歡度週末,這確實能激發很多人的消費慾望。當工人們每週都有靈活的現金去購買商品,歡度週末,每週一開始枯燥的工作也因此變得更有意義。

中國廣大勞動人多從事簡單枯燥的體力勞動,更需要週薪制帶來的即時消費,使員工每個星期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熱情,提高生產效率,因為快速的獎勵機制讓人們動力無限。

然而,幹滿一月才領工資實在「難熬」,在漫長的等待中失去享受生活的機會,也失去工作的動力。

但很多人編造各種理由,比如,中國個人所得稅,五險一金都按月徵收的,每週發放一次工資如何繳納稅收和社保,其實這個問題能很好的解決。

按月徵收個稅和社保,如何實行週薪制?

中國個人所得稅,五險一金都是按月繳納,所以工資也是按月支付。如果企業採用週薪制,每週發一次工資,該怎麼繳納個稅和社保呢?如何在不改變現有稅收和社保的按月繳納方式,但工資卻按周發放?

解決方案:把上個月的稅收和五險一金總費用,從本月每週發放的工資裡平均扣除。

例如:老王上個月的稅前工資為5000元,個人所得稅和五險一金總和為1000元。通常週薪制每月有4-5次發薪日。

如果本月有5次發薪日,在每週發放工資里扣除200元,本月5次發薪就把上個月的稅收和社保補齊。

如此一來,新員工第一個月內幾次週薪不扣稅和社保,從第二月每週發工資扣除上一個月的稅收和社保。如果員工離職,在最後幾周的工資裡內扣除上個月和本月的稅收和社保。

因此,週薪制完全能融入按月繳稅和社保的體系,並且不會增加財務部門負擔。目前貨幣逐漸電子化,工資發放由財務軟體核算,自動打到員工們的銀行賬號,發薪所需介入的人力很少。企業只需對財務系統做些修改就能順利執行週薪制。

週薪制是否會導致員工短期離職?

認為週薪制會促使員工短期離職,導致人員流動過快,造成就業市場的混亂,不利於穩定生產。但這種擔心根本是無稽之談,要麼沒有一點法律常識,要麼就是思維混亂。

依據中國《勞動合同法》第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試用期提前3天提出書面離職,除非用人單位出現《勞動合同法》38條裡面違規的情況。否則,員工直接辭職走人,屬於違規行為,要賠償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

即使企業每週發一次工資,員工離職還是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僱主。週薪制並沒有修改《勞動合同法》第37條,沒有給予員工隨時離職的權利。因此,認為週薪制會導致員工短期離職是完全沒有依據的。

相反,勞動者會更願意進入週薪制的企業工作。週薪制能極大促進員工勞動積極性,每週五發放工資讓員工歡度週末,週一又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熱情。當週薪制普及開來,月薪制的勞動密集型企業將很難招到工人。

中國人力資源管理的盲點

我國的企業管理者非常反感員工離職,總是想盡各種手段來阻止員工離職,如積壓員工幾個月工資,離職時各種刁難來留住員工。這是非常,非常,非常愚蠢的行為。

員工提出離職表示他們不喜歡這份工作,如果再繼續工作,通常是勞動心不在焉效率下降,最要命的是辭職員工會給其他員工帶來消極的影響。

例如:已經向企業提交書面辭呈的員工,還要呆在企業再幹一個月才能離開。在這期間他會跟工友說自己離職決定。

然後大家會問,辭職後去**工作啊,新工作是不是有更好待遇啊?本來安心工作的員工也產生了離職的念頭,結果搞得所有員工都人心惶惶。

因此,當員工提出離職,管理者就應該讓他當天離開。尤其是低技術的工作崗位,很容易得到補充,只要不是大量員工集體離職,千萬別讓離職員工繼續工作。

儘管企業能夠要求辭職員工再工作一個月,但多一天都不需要,當天就應該讓辭職員工離開,這樣才能把人力資源損失降到最小。

其實,反對週薪制的理由都是藉口,真正的問題在於企業並不會因此獲得直接收益,更不肯放棄壓迫員工的權利,這是阻礙週薪制推廣的主要原因。

多數企業只看到眼前的蠅頭小利,現有月薪制可以延遲支付一個月薪水,從而節約了一個月的人工成本現金流,一些大企業壓一個月工資有上億資金,還可以獲得不菲利息。

可這些自私短視的資本家,卻沒有意識到工人們被壓制的生活現金流。企業製造的產品最終還是要由從事生產的工人們所消費。如果廣大勞動人民都生活拮据,沒有購買能力, 進而導致市場蕭條,最後企業和資本家也要跟著破產。

有人嘲笑週薪制是「朝三暮四」,卻沒有看到故事背後隱藏的管理學含義,朝三暮四猴子不滿意,朝四暮三猴子就滿意。既然付給同樣薪水,為什麼不讓老百姓開心呢?

每月發一次工資就高興一次,每月發四次工資卻高興四次,人民幸福指數會高很多,工作上會投入更多熱請。週薪制對於中國勞動人民有著重大意義。

全文來自:中國消費的催化劑—週薪制, 單身宿舍,私家車  網頁連結

月薪制改週薪制,這月拿了兩個月佣金,多交稅1倍多,合法嗎?

4樓:洛河上游

週薪制也要按月計算,即使兩個月的工資一塊發,也要平均到兩個月中,由於工資發放方法不同而導致多交稅款,實在不應該;

解決的方法就是還是按月計算,按月報稅,如果是按週薪制發放工資而比月薪制多發了工資,那多交稅金也是應該的。

5樓:

一、如果你是簽定了勞動合同的話那就是按工資薪金所得2000元/月的扣除標準繳納個人所得稅,如果沒有簽定勞動合同的話就是按勞務報酬所得800元/元的扣除標準繳納個人所得稅。

二、回答你的第一問,勞務報酬所得有按次徵收和按月徵收兩種,按次徵收的話,就是你的這項勞務是一次性的,按月徵收就是勞務有連續性的,且時間超過一個月。

三、第二問,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如果是按次徵收的話,就不存在,因為就是這樣解決的。

四、公司這樣是代徵稅款,只要手續符合,稅款已代徵,只要稅務機關認可就行了。

您認為公司的規章制度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該怎麼調整?

6樓:甜甜的大蘋果

所有的規章制度都會有它需要改善的地方,所以規章制度都是需要不斷優化的。如果你發現你認為不合理的地方,建議先謹慎問問清楚,因為有一些規章制度是與該公司歷史傳承或企業文化有關聯的。如果與前輩溝通後發現仍有問題,可以自己思考1-2個優化方案,提交給自己的主管或相關部門的主管。

由於是下屬向上級反映,所以優化方案既要有一定的建設性,同時要接收人不要認為你是在指責他們。這個度要把握好。這樣提供的優化方案被人採納率就高。

家長要給孩子制定合理的生活學習計劃,如何制定比較不錯

如今快速發展的社會,家長們也出現意識到了孩子學習的重要性,為了更好的幫助孩子,我們應該給他設定一個比較好的計劃,那麼這個計劃該怎麼設紙才算比較合理呢?很多人都非常在意孩子的學習情況,想要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絕對離不開一個好的學習計劃的,以下幾點是我的個人認知和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 從實際...

遼 夏 金各王朝政治制度的特點,夏商周的政治制度的特點

這三個朝代都是從遊牧政權向農耕政權過度,所以其內部可以說是矛盾重重,具體表現 遼國的政權有北院,南院,北院就是自己祖宗傳下來的那一套,南院就是模仿中原政權設立的控制漢族地區政治機構,不過一般講北院說了算。西夏國雷同,李元昊的死,內部沒藏家與野力家的權利爭鬥都是。金國在入主中原後曾經歷了熙宗的改革,向...

採用報名制的公開招標,流標後重新招標是否需要重新組織公開報名

按照法律規定是不可以的。當公開招標的專案評標小組宣佈廢標後需報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如果需要重新招標的,應該在國家制定的招標公告媒介上釋出廢標通知,然後重新按照正規流程招標。如投標單位有遞交投標保證金的,應及時退還。原參加的投標單位如果再想參加,應重新報名。拓展資料 我國 招標投標法 規定,招標方式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