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咖啡啊。要注意什麼麼

2022-04-07 00:06:30 字數 1539 閱讀 9051

1樓:匿名使用者

煮咖啡,首先需要選購合適的咖啡沖泡用具。不管是使用過濾式咖啡機或過濾式咖啡漏斗,還是蒸汽吸管式咖啡壺或擠壓式咖啡機,甚至用所謂傳統大排檔的滴漏式方法,都可以隨個人的喜好而定。但咖啡粉最好是在飲用前再將適量的咖啡豆磨成粉末,雖然會覺得有些麻煩,但換來的是,可以享受到一杯美味香濃的即磨咖啡,何樂而不為呢!

那為什麼要用咖啡豆現磨咖啡粉呢?因為如果在商店購買已經磨好的咖啡粉,就怕買太多時咖啡會日漸變質。因此,還是購買咖啡豆比較好。

而磨咖啡豆的方法,會因所用咖啡器皿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磨豆方法,通常以中磨至極細磨較適合。

至於咖啡粉的分量,隨著個人喜好而定,通常可用約8至10克,而如果想咖啡味道較濃可用15克。想享受一杯好咖啡,切記不要吝惜咖啡粉。另外,水的溫度對衝調一杯美味的咖啡是非常重要的,理想水溫是86℃。

這樣,您就可以衝調出一杯香濃美味的咖啡了。

在衝煮咖啡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沸騰會使咖啡變苦,故千萬不要煮沸咖啡,合適的沖泡溫度最好應略低於96℃。

2.咖啡不可以再加熱,衝煮時應注意僅煮每次所需的分量,且最好在剛煮好時飲用。

3.咖啡的最佳飲用溫度為85℃。

4.水在一杯咖啡中佔98%,故最好使用過濾後的水來衝煮咖啡,尤其不能使用含氯的水。

5.不要再重複使用咖啡殘渣,已沖泡過的咖啡渣僅留下令人不愉快的苦味。

6.根據所使用的咖啡器而作正確的咖啡研磨,過細的研磨會使得咖啡較苦,同時也較容易堵住咖啡器。而太粗糙的研磨,則衝出的咖啡沒有味道。

7.以過濾式的衝法來說,適當研磨的咖啡粉每次滴過的時間應為2-4分鐘。

8.推薦用量為:2匙圓湯匙的咖啡粉/6盎司的水

再來說說,怎麼在家裡「煮」出好喝的咖啡。

首先我們要介紹什麼叫「煮」咖啡。煮——把東西放在水裡,用火把水燒開。但煮咖啡的「煮」是要用92℃-96℃的水將咖啡中的味道「洗」出來的過程。

所以很多人會誤解這個字,如果您真的把咖啡放入水中去「煮」的話,您得到的將不再是一杯咖啡,而是一杯焦糊味的苦水(因為這時水中的溫度已達到96℃以上),96℃以上的溫度可以把咖啡中的油質破壞,口感就會又辛又澀。

所以,在家裡製做咖啡時要注意幾點:

1.咖啡的磨粉粗細程度是由您所選擇的咖啡裝置而決定的,因為不同的咖啡製作方法所需要不同粗細的磨粉。

2.要用92℃-96℃的水。

3.不同的製作方法需要不同的煮制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掌握用料的比例。一般來說,50克咖啡,用1升水、100克白糖即可。煮咖啡時,要根據不同的炊具,採用不同的方法。

如用上下配套的自濾玻璃過壺煮咖啡,可先入入沸水,插緊過濾器,放到煤氣爐或電爐上,然後放入咖啡。待咖啡上升到一半時,改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約3分鐘後將壺離火,讓其自濾。當壺中發中響聲,拔去過濾器即成。

如用有插膽的鋁質咖啡壺煮咖啡,方法與玻璃壺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在煮時不能攪拌,煮的時間要增加3分鐘。若用普通鋁質茶壺或燒鍋煮咖啡,也是要先把水燒開,再投入咖啡,用勺攪拌均勻後,改為小火煮,邊煮邊攪拌,3分鐘後蓋上蓋子,等咖啡渣沉澱後過濾便成。糖和牛奶,一定要在咖啡煮好後再加入。

否則,既容易粘底,又損失其營養價值。

路考要注意什麼啊,路考需要注意什麼

1 起步準備 上車前轉圈,上車後,調好座位,調後視鏡。按順序操作,一燈 二檔 三喇叭 左右看 四手剎,起步一定要穩。2 會車口令 開了一段路就會下達這個口令,所以速度在起步之後就要提上去。3 通過口令 幾個通過都是差不多的。遠近燈變換,先左右觀察,再輕點剎車,注意不要踩太猛。不然很可能系統判斷你車身...

做伴郎要注意點什麼啊,做伴郎要注意點什麼啊?

稍微正式一點的休閒就好,建議最好穿襯衣,有領子的那種,不要太隨意,對人家新人不尊重!我做過13個伴郎了!要去當伴郎了,要注意些什麼?要去當伴郎了,要注意的事情有 先不說話,謹慎解圍,保持大方,不要喧賓奪主。1 中間可能出現孃家 新娘的閨蜜為難新郎的情況,需要解圍,作為伴郎怎麼辦?如果還有男方這邊年齡...

養吉娃娃要注意什么啊,養吉娃娃要注意什麼啊?

注意 1吉娃娃比較容易生腸胃疾病,不要隨便餵它東西,如果發現它不吃東西,嘔吐,可以喂一點參菱白暑沖劑 2免疫力較差,不要跟別的野狗接觸,特別要注意的 3狗狗體形小,不要跟大體形的狗配,否則會難產而死 4如果發現它病了,不要過度用藥,只能是人的藥量的四分之一或更少,它實在太小了,會受不了 5如果發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