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股市崩盤?崩盤的定義和標準是什麼

2022-04-06 20:59:56 字數 1075 閱讀 5531

1樓:匿名使用者

崩盤 **常用語。**崩盤一個可怕的字眼,這兩字形象通俗,什麼是**崩盤? **崩盤是什麼意思 其實並沒有明確的定義,各人對它的理解不同,沒有人能說清,**到了哪一步算崩盤呢?

有人把**短期內持續出現較大的跌幅,視為「崩盤」;也有人將**崩潰視為「崩盤」。easytobiz.com知識庫的條目「崩盤」對此作了解釋。

什麼是崩盤?

對崩盤的概念的通行解釋:崩盤即**市場上由於某種利空原因,出現了**大量丟擲,導致**市場**無限度**,不知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停止。這種接連不斷地大量丟擲**的現象也稱為賣盤大量湧現。

近來,研究者對崩盤含義有了更深入的詮釋,認為**大體有規範、較正常、非正常和崩盤四種執行狀態,崩盤是一種動態的較為極端的執行狀態。解讀崩盤狀態的標尺:一是價值評估體系嚴重混亂,股指執行軌跡被強行扭曲。

二是絕大多數投資者喪失信心想離場,全行業處於「共虧」局面。三是管理者拯救、維繫市場功能的舉措基本失效。

引發**崩盤的原因

信心對金融市場的發展及穩定起到支撐作用。如果投資者的信心,受到極大的打擊,也許會導致**崩盤。引發**崩盤的直接原因很多,但起碼應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一是一國的巨集觀經濟基本面出現了嚴重的惡化狀況,上市公司經營發生困難;

二是低成本直接融資導致「非效率」金融以及「非效率」的經濟發展,極大地催生泡沫導致股價被嚴重高估。

三是**市場本身的上市和交易制度存在嚴重缺陷,造成投機盛行,**市場喪失投資價值和資源配置功能。

四是政治、軍事、自然災害等危機使**市場的信心受到嚴重打擊,**市場出現心理恐慌而無法繼續正常運轉。

國外的**崩盤

黑色星期二:

2023年10月29日,紐約**交易所裡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拋售**的旋渦之中,這是美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是美國歷史上影響最大、危害最深的經濟事件,影響波及西方國家乃至整個世界。此後,美國和全球進入了長達10年的經濟大蕭條時期。一位攝影師從華爾街的上空下望,只看到被黑色星期二氣氛籠罩的金融精英們惶惶奔走如喪家犬。

這一天,11個金融家為此自殺。

2樓:_若茗

崩盤就是**崩潰。標準就是持續不斷的快速**誰都要逃跑。

股市小票和股市大票是什麼意思,股市中什麼叫大票什麼叫小票

得流通市值。一般100億以下都算小票。中什麼叫大票什麼叫小票 1 一般而言,大票和小票是股民對於 市值大小的相對劃分。大市值股叫大票,小時制的 叫小票。2 大票與小票的區別 大票之所以說他是大票就是因為介入該股的資金實力很強 流通性也比較好 一旦趨勢形成 或 一般不會改變 這是資金性質所決定的 這種...

帥哥的標準是什麼,帥哥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標準

你是女生嗎 在我們男生眼裡從沒帥哥這個詞 我們的定義是長的要乾淨 也就是清秀 不像那位說的有錢有勢有房有車 估計他就是他說的那種有錢人吧 呵呵希望幫到你哈 有很多標準咯,可以是長的帥氣,可以是穿衣穿的瀟灑,可以是個性張揚的 當然具體得別人看,自己說自己帥會被人說自戀也 不一定有人說你是帥哥,你就是帥...

股市裡什麼叫長陰和長陽,股票中長陰和長陽是什麼意思

長陰就是高開低走,幅度在5 以上,長陽就是低開高走 幅度在5 以上。紅色大陽線就是長陽,綠色大陰線就是長陰 狀況定製梳頭時的重點關照物件。1 前發感憂慮 因為一個三十五歲 中長陰和長陽是什麼意思?在 中長陰和長陽分別表示長陰為高開低閉,跌幅超過5 而長陽為低開高閉,漲幅超過5 高開低走指的是 開始 ...